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名栏 > 正文

地铁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附近一日游,约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沈琦华     作者:沈琦华     编辑:蔡瑾     2023-02-13 15:24 | |

上海科技馆、上海图书馆东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世纪公园、上海浦东展览馆……到地铁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附近休闲打卡,一天时间就这样在无限美好中悄悄溜走,春暖花开,亲朋好友约起来吧!

图说:上海图书馆东馆 新民晚报记者 唐敏 摄

上海科技馆

地址:世纪大道2000号

上海科技馆的建筑呈西低东高、螺旋上升的不对称结构,寓意着自然历史和人类文明的演进方式。上海科技馆围绕“自然·人·科技”的大主题,有生物万象、地壳探秘、设计师摇篮、智慧之光、地球家园、信息时代、机器人世界、探索之光、人与健康、宇航天地、彩虹儿童乐园等11个常设展厅;蜘蛛和动物世界2个特别展览;中国古代科技和中外科学探索者2个浮雕长廊;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墙,加上由巨幕、球幕、四维、太空四大特种影院组成的科学影城,引发观众探索自然与科技奥秘的兴趣。上海科技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5A级旅游景点。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地址:丁香路425号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是上海的标志性文化设施之一。从高处俯瞰,东艺五个半球体依次为:正厅入口、演奏厅、音乐厅、展厅、歌剧厅,外形宛若一朵美丽的“蝴蝶兰”。进入艺术中心,仿佛置身于郁郁苍苍的森林之中:黑色仿花岗岩的地面,如同林中大地;一级级的台阶,如同上山之路;层叠错落的陶瓷挂片幕墙,以丰富变幻的色泽,寓意着森林中斑驳的树表;而高高低低地悬挂在空中的透明圆灯,似乎是清晨的林间,从湖面升起的气泡、从树梢落下的露珠……在宽敞的回廊里,伸向空中的钢架结构,象征着林中万木的树杈在刚劲地舒展,阳光透过特殊制作的玻璃幕墙照射进来,被过滤成一缕缕光束,轻柔地洒在“林间”。2005年7月1日正式运营至今,东艺主办了一系列高水平的演出,如柏林爱乐乐团首次访沪音乐会的成功举办。

世纪公园

地址:锦绣路1001号

世纪公园以大面积的草坪、森林、湖泊为主体,体现了东西方园林艺术和人与自然的融合,设置了乡土田园区、观景区、湖滨区、疏林草坪区、鸟类保护区、国际花园区体育休闲区,以及音乐剧场、儿童乐园、垂钓等活动场所,建有群龙追月(大喷泉)、音乐喷泉、春夏秋冬园、世纪花钟、绿色世界浮雕、宛溪戏水、卵石沙滩、银杏大道、缘池等园林景观。园内还有4000余株地栽梅花,共有30余个品种,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魔都城区最大的赏梅园林。上海梅花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已经火热开场。

上海图书馆东馆

地址:合欢路300号

上海图书馆东馆是目前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集图书文献信息资源、科技创新研发资源、社科智库研究资源、上海地情研究资源为一体,打造大阅读时代智慧复合型图书馆。上图东馆外观犹如一块璞玉,“漂浮”在城市森林之上,内部空间犹如太湖石般相互连通。十组来自全球各地的当代艺术家在东馆室内外创作了多件场域定制的公共艺术作品,使东馆成为更开放的文化艺术空间。上图东馆开放22个主题阅读服务空间,以及智慧文创区和散布在各楼层的团队研讨室、终身学习室、阅读静音舱,提供全年龄段、普惠均等、同时又兼备精准化个性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上海浦东展览馆

地址:合欢路201号

浦东展览馆建筑风格简约庄重,庞大的玻璃幕墙、完美的装饰,空间的模块化利用及其先进的设施都展现出其独特的创意。在浦东展览馆可以了解浦东开发开放32年来的重要历程和辉煌成就,特别是浦东全面贯彻落实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最新进展。

新民晚报记者 沈琦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