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美的楼宇科技“GREEN FOR ONE”双碳战略重磅发布 共建可持续的智慧空间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3-02-27 10:20 | |

  我国要落实“双碳”目标,即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建筑行业则是主战场。国际能源署的数据表明,楼宇行业碳排放占全球碳排放比重近40%,而我国的建筑行业规模位于世界第一,建筑空间绿色发展成为必选题。

  日前,数智楼宇,TRUE手可及|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作为业内极具备权威影响力的楼宇科技行业生态盛会, 这次从产业发展真趋势(Trend)、真标准(Rule)、真生态(Union)和真技术进化(Evolution)四个维度勾勒出数智建筑新形态, 展示业界各方为落实“双碳”目标进入实操阶段后呈现的创造力, 启幕产业发展创新的新阶段,聆听数字化时代智慧楼宇的现在与未来。

  作为大会主办方的美的楼宇科技,在大会上重磅发布“GREEN FOR ONE”双碳战略,美的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管金伟提出绿色低碳成为建筑发展的必然,在此趋势下,美的楼宇科技依托建筑全链路绿色低碳产品&服务,积极投身全场景低碳行业解决方案,以iBUILDING全面数字化底层能力支撑,助力各界应对低碳产业转型挑战,向业界展示了一条建筑的数字化低碳之路。

  使命——共建可持续的智慧空间

  美的楼宇科技持续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聚焦低碳业务,在“共建可持续的智慧空间”的使命驱动下,持续布局楼宇生态,作为一名开放生态平台的创造者促进跨界融合与创新,引领行业向智慧建筑的方向迈进。在双碳目标的趋势下,美的楼宇科技志愿成为双碳践行者,为人类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用数智科技开创可持续的智慧空间,以人为始,提供基于场景的用户体验,美的楼宇科技基于数智化的创新产品和服务能力,正升级为智慧空间的锻造者,点燃低碳智慧城市的星星之火。

  产品——全生产链低碳实践

  对企业来说,减碳不仅是生存问题,也是发展问题。企业首先要思考如何在推进低碳转型的同时保障业务的发展壮大,协同全生产链共同减碳,从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物流到终端销售,打造全生产链的减碳能力,这是对企业践行低碳绿色发展的更高要求。

  美的楼宇科技提出在供应端-制造端-产品端同时发力,形成产品全生产链低碳发展。从供应链为始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美的楼宇科技绿色低碳服务率先垂范零碳实践,以全生产链绿色低碳践行可持续愿景。

  在供应端实施源头管控、机制筛查、数智赋能,多措并举。2022年美的楼宇科技顺德生产基地、重庆生产基地已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评审。

  在制造环节则聚焦低碳转型、体系升级、能碳数智管理的绿色实践,2022年打造了工业城西区碳中和园区、重庆水机制造基地零碳工厂、合肥工厂零碳车间、顺德工厂零碳产线等标杆案例。从组织碳、产品碳、活动碳三个维度进行全面探索实践,且取得丰硕成果。

  在产品端,为应对欧盟等西方国家的碳边境调节机制影响,提前布局,对多款产品开展全生命周期碳盘查工作,沉淀数据,节能减碳,为客户提供绿色低碳产品。通过自身实践,增强服务能力,可以帮助客户分析产品碳足迹,制定碳排优化方案,帮助不同行业用户高质量发展。

  生态——全面数字化底层能力

  数字化技术是推进双碳目标的利器,美的楼宇科技将知识图谱、绿色零碳、数字孪生等技术与行业知识深度融合,打造了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全栈智慧建筑综合服务,帮助建筑实现数字化、低碳转型。

  美的楼宇科技基于iBUILDING的全面数字化底层能力,实现系统驱动碳排放精准管控、平台驱动能源合理配置、算法驱动能源优化管理的业务能力,以数智能力赋能全生态智慧场景持续延伸,以低碳高效的智慧建筑综合解决方案,与每一位合作伙伴共建可持续的建筑空间。

  服务——全生命周期绿色赋能

  面对错综复杂的碳排问题,如何节能减排、实现零碳目标,让很多企业摸不着头脑。企业的低碳管理,也存在着诸多公认的行业痛点:碳盘查难、碳减排难、碳资产管理难。美的楼宇科技凭借多年布局绿色低碳领域积累的经验和技术,为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定制化的三大低碳服务:碳咨询服务、碳减排服务、碳运营服务,全流程赋能建筑零碳目标实现,共享双碳探索成果。

  无论是城市、园区、建筑还是企业,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双碳建设的第一步都是摸清“碳家底”,开展碳排放数据的盘查。碳咨询服务便是从碳盘查及核算开始,确定碳排目标,根据碳排放现状和目标进行零碳路径规划。

  数字技术通过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手段,用数据逻辑赋能工业智能化绿色制造和能源管理,碳减排服务赋能建筑全生命周期降低能耗,涵盖节能改造、碳排优化、能源替代的智能决策能力。

  未来碳市场具有多主体、多模式和多规则的特点,对碳运营的交易透明性、实时性和数据安全性都提出了需求与挑战。碳运营服务支持碳排在线管理、能源在线管理、碳交易服务能力,实现企业碳运营流程全周期、全方位的管理,推动智慧建筑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步伐。

  行业——全场景低碳解决方案

  美的楼宇科技解决方案远不限于单独一个办公园区的层面,目前在建筑领域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已向工业园区、商业综合体、医院乃至户用/商用综合能源等更多的应用场景展开。

  近年国内外可再生能源、储能产品大力发展,美的集团也已积极布局,结合其在空调、热泵领域的专业优势,开发了针对户用及商业场景下的光伏、储能、热泵、柔性控制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极大提升系统效率,帮助客户节约能源成本,实现全屋绿色能源供应。通过绿色、高效、经济、智能、便捷的综合解决方案,共同打造可持续智慧空间。

  减碳既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孤军奋战,美的楼宇科技期望携手各方伙伴共创绿色生态,在建筑数字化、绿色低碳等领域进行全价值链合作,共建开放可持续建筑能源生态,以全场景低碳行业解决方案,共建绿色的智慧楼宇与城市未来。

  零碳目标不止是出于降碳压力,也是经济转型上的诉求,此次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上,SGS副总裁辛斌为美的楼宇科技颁发“顺德工厂C座办公楼达成碳中和宣告声明”及“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承诺碳中和宣告核证声明”。美的楼宇科技以零碳园区、零碳会议实践范例向全行业宣导零碳倡议,并作出碳中和承诺声明。不仅可以直接带动数智低碳技术革新,更为千行百业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标杆,对业界无疑是里程碑式的事件。

  除此之外,在大会上美的楼宇科技的绿色智慧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获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和国家压缩机制冷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颁发的产品认证。

  作为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多年来,美的楼宇科技在低碳化、数字化领域持续深耕。此次美的楼宇科技重磅发布“GREEN FOR ONE”双碳战略,集合全球研发、生产和销售网络,全生命周期产品和服务、全场景低碳行业解决方案、全面数字化底层能力三大板块紧紧相扣,致力于为全球每一幢楼宇建筑提供零碳服务,与每一位合作伙伴共建可持续的低碳城市生态,共同打造低碳绿色的城市未来。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