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参赛门槛低,比赛接地气,上海市首届“To We奥运会”圆满落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吕剑波     2023-03-07 19:00 | |

  “很高兴能代表学校参加‘To We奥运会’,这次能够参赛并且夺冠,之前真的没想到。”来自田家炳中学的学生刘笑天没有想到,自己连学校的大门都没出,就参加了一项市级比赛,而且还拿了冠军,“这次比赛,我的好多同学都参加了,大家都说玩得很开心,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参赛。”

  上海是一座热爱运动、充满活力的城市,全民健身蓬勃发展,国际国内顶级赛事云集。你知道吗?除了那些高大上的专业赛事活动,上海还有一个很接地气的比赛,不但参赛门槛低普通市民均可参加,而且不受时空限制时时处处可参赛,那就是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的上海市首届“To We奥运会”嘉年华活动。目前本次活动已经圆满落幕,参赛者不但锻炼了身体、享受了运动乐趣,也提高了健身意识、学习了健身知识,可谓收获满满。 

图说:嘉年华活动现场,下同

  目前上海正在加速推进国际赛事之都建设,努力建成国际著名体育城市,除了全年百余项国际性赛事外,创办于2017年的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也很受欢迎,包括各大项目联赛、品牌特色赛以及项目系列赛在内的比赛内容不断丰富,极大满足了市民的运动健身需求。2022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全年共举办赛事活动6320场,吸引830万人次参与,其中包括线下赛事活动4162场,362万人次参与;线上赛事活动2158场,468万人次参与,办成了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群众体育盛会。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也在不断追求创新、转型、线上线下齐发展的道路,赛事体系和项目设置更加灵活多样,覆盖人群更广,旨在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高品质、多样化的运动促健康需求,发挥城市业余联赛的品牌溢出效应。为了进一步满足普通老百姓快乐运动、追求健康的切实需求,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2022年也推出了门槛更低、更接地气的上海市首届“To    We 奥运会”嘉年华,并成为当年城市业余联赛系列赛事的一项,丰富了赛事体系。 

  之前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为了鼓励全民运动,推动市民健身水平的提高,首届“To We奥运会”嘉年华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将参赛者线下竞赛视频与成绩进行线上收集并打分,最终按照总成绩进行排名。对于普通市民来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极大提升了参赛便利性,参赛者不再受时间、场地、工作等因素限制,几乎可以随时随地运动“打卡”,这也激发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本次活动涵盖了大学生、中学生、办公白领等人群,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田家炳中学、浦江国际金融广场等多家单位纷纷“组团”参赛。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这次有100多名同学参赛,这次也获得了最佳组织奖,领队李吉婷说,比赛时大家既是对手也是队友,这种感觉还真挺特别,“你比赛时我来录视频,我比赛时你来记录成绩,最终的成绩倒在其次,关键是通过比赛锻炼了身体,也增加了交流。” 

  主办方在多方调研后,最终选定摸高、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三个项目作为本次活动的比赛项目,这三个项目广大市民都耳熟能详,不过虽然简单易操作,但取得好成绩却有一定难度,这也激发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各参赛单位也在收到组委会寄送的活动物料后,积极参与活动并将视频与成绩上传到指定平台。而为了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比赛特别邀请专业老师担任活动裁判,为参赛选手进行动作打分。每项活动结束后,均由专业裁判观看各参赛单位上交的比赛视频,并根据每项运动的动作标准进行打分,将其与提交的比赛成绩相加作为总成绩。最终经过近一个月的比赛与后期打分,上海市首届“To We 奥运会”嘉年华圆满落幕,参赛选手均表示享受了运动乐趣,今后会更积极强化自身运动意识,不断提高科学健身水平,为全民健身事业添砖加瓦。 

  在上海积极营造“处处可健身、天天想健身、人人会健身”的全民健身城市环境大背景下,上海市首届“To We 奥运会”嘉年华活动积极践行欢乐办赛理念,突出“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欢乐”的特点,活动全地域全人群覆盖,也在一定程度上助力了健康上海和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建设。(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