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夜读 > 正文

孔明珠:啦啦物语

来源:     作者:孔明珠     编辑:史佳林     2023-03-08 16:02 | |

啦啦在幼儿园上学,喜欢唱歌跳舞,喜欢游泳滑雪,是个汉语和英语轮流切换的5岁小女孩。

(一)OK小谷

啦啦家里有一只小谷声控智能音响,摆在屋角的小茶几上,是个淡灰色圆圆的东西,爸爸经常叫它做事情。

妈妈把晚饭做好了,爸爸让啦啦去摆桌子,筷子、调羹、碗碟,每个人一份。

爸爸、妈妈、啦啦三个人洗完手坐下来,爸爸对小谷说:ok咕咕,放轻音乐。小谷答:ok,祝你们用餐愉快。

餐厅里响起了轻松愉快的音乐声,啦啦感到吃饭很高兴,有点摇头晃脑了。

爸爸妈妈吃饭的时候聊到一个问题,爸爸不知道那个英文单词翻译成中文怎么说,他就对小谷说:ok咕咕,××××用中文怎么说,小谷停顿了一会,就告诉爸爸了。

晚饭后,爸爸问啦啦,30分钟后我们学习英文自然拼读好不好?啦啦说,35分钟!好,爸爸同意了,他扭头对小谷说:ok咕咕,请你35分钟后提醒我们。

35分钟后,小谷“滴嘟滴嘟”响了,啦啦只好从电视机前跑过来向爸爸报到。

星期天早上,爸爸妈妈要多睡一会儿,啦啦与前来陪伴她的外婆一起用早餐。房间里一点声音也没有,安静得有点奇怪。

外婆请求啦啦,啦啦你会说英语,你让小谷放点音乐吧。啦啦模仿爸爸的口吻,对小谷说:ok咕咕,请你放一首《冰雪奇缘》里的歌。《冰雪奇缘》是啦啦最喜欢的迪士尼动画片,美丽勇敢的艾尔莎公主是她的最爱。

小谷愣了一会儿,真的播放艾尔莎公主唱的歌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外婆觉得歌声很刺耳,她怕吵醒还在睡觉的啦啦爸妈,就对啦啦说,太响了太响了,可不可以声音轻一点?

啦啦就朝着茶几方向吩咐小谷说:ok咕咕,我的爸爸妈妈还在睡觉,你可不可以把音乐开得轻一点。音乐声突然中断了,啦啦听到小谷严肃地回答:你的爸爸妈妈在睡觉,不应该放音乐。

外婆听不懂,问啦啦:机器小人说什么?啦啦沮丧地回答道:它说,星期天让爸爸妈妈多睡一会儿,小朋友应该安安静静吃早餐。

(二)睡衣日

小朋友刚生出来时是婴儿,婴儿包蜡烛包睡觉,长大一点妈妈把小朋友放在睡袋里睡觉,再长大一点小朋友就可以穿睡衣睡觉了。

啦啦有一件心爱的睡衣,是去年圣诞节的时候收到的礼物。那是一件圣诞红色的米老鼠连衣裤,帽子上有两只圆耳朵,衣裤上印着彩色的圣诞树、圣诞帽、圣诞袜还有白胡子圣诞老公公的头像。

前天,外婆去接啦啦放学回家。路上啦啦对外婆说,明天我们学校里是睡衣日。

外婆羡慕道,那么好玩啊,大家都穿睡衣去上学吗?

当然!啦啦答。

第二天早晨外婆提醒啦啦,今天是睡衣日,我们穿那套粉红色绒绒的室内便服去吧。啦啦不肯,她要穿最喜欢的圣诞红米老鼠连衣裤。外婆跟她讲,穿着连衣裤在学校里要上厕所时很麻烦,啦啦不听,非要穿连衣裤睡衣上学。

爸爸送啦啦上学前,在门口看见啦啦睡衣打扮,再次问,睡衣日是不是今天?老师为什么没有给家长发通知?啦啦犹豫了一会儿,她记不太清,但还是点点头,率先上了车。

到了学校,一推教室门,见同学里没有一个穿睡衣来的,啦啦啦开嘴巴就哭了。

啦啦的眼泪颗粒很大,一哭整个人水淋淋的,相当可怜。爸爸抱起她就要打道回府,老师赶上来拦着爸爸说,没事没事,我这里有其他小朋友的T恤,我来给她换上。

放学后,啦啦穿着陌生的明黄色短袖T恤和紫色紧身裤,别别扭扭进了家门。外婆觉得很好笑,可是啦啦不笑,她生气。

第二天早晨,外婆又去叫啦啦起床,安排她穿衣服。啦啦心情变得很好,她说,今天是T恤日!外婆不再上当,反反复复盘问她,吓唬她,啦啦“咯咯咯”笑,一会改口说是连衣裙日,今天要穿连衣裙去上学。(孔明珠)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