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大世界演艺消费集聚区今晚揭幕!“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新文旅”黄浦区文旅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姚丽萍     作者:姚丽萍     编辑:王佳烨     2023-03-20 18:42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姚丽萍)今晚,“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 ·新文旅”黄浦区文旅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大世界演艺消费集聚区发布会在上海大世界举行。发布会上,作为黄浦文旅场景“点亮计划”的大世界演艺消费集聚区项目、INS复兴公园项目、外滩艺术中心项目正式发布。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市文旅局副局长程梅红,区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峰、副区长王鼐出席活动并为大世界演艺消费集聚区揭幕。

图说:“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新文旅”黄浦区文旅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举行。黄轩供图(下同)

新场景点亮城市更新

今晚,大世界演艺消费集聚区正式揭幕。全新亮相的大世界,演艺空间集聚,潮流消费赋能,将有超过20个剧场提供音乐剧、话剧、脱口秀、音乐现场等年轻人喜爱的各类演出;INS复兴公园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合电子竞技、脱口秀演出、时尚秀场、沉浸艺术内容、音乐派对、体验式新零售为一体的文娱综合体,将于六七月份整体开业;外滩艺术中心项目则立足外滩核心区位,构建融数据中心、指数发布、艺术展示、艺术鉴赏、学术交流、臻品拍卖、收藏沙龙为一体的艺术综合体。

黄浦区全域位于上海中央活动区,历史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黄浦将充分利用好城市更新发展的机遇期,聚焦一江一河、外滩第二立面更新等城市更新重点区域,主动在规划设计增量、盘活用足存量、赋能传统商业空间中融合叠加文旅创新内容和业态,嵌入展示文旅符号,更好赋能城市更新。

首店首发全国首屈一指

黄浦充分发挥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人流优势,多元的场景优势,在传统商旅文产业融合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区域产业融合的内涵、外延和方式,集聚了沉浸式戏剧、密室、剧本杀、潮流体验馆、主题创新酒店、餐秀、数字画廊等各种文旅新业态,首店首发、种类齐全,集聚的数量和密度在全国首屈一指。

围绕文化内容创新,区域内成功集聚了众多文旅新模式企业,如知乎头部MCN机构知外文化、大麦的内容平台公司当然有戏、猫眼娱乐的戏中人、动画公司万宝盛世等行业头部内容公司以及BCA画廊、超星原力等优秀数字艺术企业,顺应全球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趋势。机遇集团则与爱奇艺联合打造了全球首个国潮主题元宇宙场景《唐次元风起洛阳》,将VR全感与实景互动娱乐相融合,带来全新的元宇宙沉浸体验。

文旅行业开局走势良好

2022年下半年以来,黄浦区内文旅重点产业每月以超过两位数的环比增长。2023年一季度文旅行业开局走势良好,无论是旅行社、酒店还是景点,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都显著增长,有望逐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十四五”期间,文旅服务业作为黄浦区“3+3+X”高端服务业发展体系中的重点产业之一,围绕“演艺大世界”品牌和功能塑造,深入推进演艺产业生态建设;提升传统旅游会展产业能级,吸引精品会展活动举办;聚焦电竞产业链的中后端,聚焦“INS复兴广场项目”,打造电竞产业新动能;推动“艺术外滩”品牌建设,促进艺术品产业集聚发展;大力发展IP授权产业,大力IP授权运用和价值转化;加强文旅演艺、艺术等重点产业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促进在线新文旅发展。

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迄今,“黄浦最上海”、“演艺大世界”等,经过数年打造,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其中,“黄浦最上海”成功举办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有效整合区域内商旅文资源,丰富黄浦文旅产品体系,打造便捷高效的文旅融合的公共服务,全方位、全渠道的市场营销,品牌形象越来越深入人心。

“演艺大世界”行业风向标地位初现,演艺新空间异军突起,驻场演出模式渐次形成,原创剧目《翻国王棋》首次出海韩国,2022年演艺新空间演出场次数已达到黄浦区同期专业剧场演出数的3倍有余。从亚洲大厦走出的“星空间”品牌化运作,吸引了众多著名导演和内容企业入驻,项目内的演出持续受到市场热捧,成为一批年轻观众的打卡地。

此外,“艺术外滩”品牌联动外滩、黄浦区及国内外艺术品机构,通过搭建艺术品产业发展的服务平台,加强外滩和黄浦区的艺术品产业空间建设和功能打造,提升黄浦区艺术品产业能级,积极参与和推动上海国际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建设。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