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2023《广场大民星》本周末都市频道鸣锣开“舞”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吴旭颖     2023-05-05 14:37 | |

当梦青春舞蹈队扬起手里的红纱,台下观众被这群平均年龄62岁的阿姨们的芭蕾舞姿所震撼。这是本周末都市频道即将播出的在今年《广场大民星》舞台上的一幕。“踏上《广场大民星》不仅圆了我继续跳舞的梦,也圆了我一直想要登上舞台被看见的梦。”梦青春舞蹈队队长卞曙军激动地分享道。几百支和梦青春一样的舞蹈队“重返舞台”,不只为了梦回青春,更是通过展现新人生的倩影,让自己的退休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也让年轻人备受鼓舞。

 


舞得精彩,舞出青春


作为今年《广场大民星》的首支参赛队伍,梦青春舞蹈队一开场就掀起了高潮。绷脚背、抬腿、回转……一个个芭蕾舞者好似天鹅,展示着优雅的舞姿。芭蕾舞好看,可队员们大多数人并没有基础,再加上年龄和身体条件的限制,要掌握这些技术“简直难于登天”。好在部队文艺兵出身的卞曙军拿出带文艺兵的标准来训练队友,“疼过,哭过,也曾想要放弃……”但最后她们都坚持了下来,并站在了《广场大民星》的舞台上。

《广场大民星》自去年举办第一季以来,就在上海的阿姨群中引发了不小的震动。第一季节目从报名的300多支广场舞舞蹈队中筛选出60支队伍角逐冠军。参赛队伍都拿出了各自看家本领,现代舞、骑马舞、民族舞……舞蹈队里,有上至80多岁的耄耋奶奶,下至刚刚退休的花甲爷叔;队伍的身后,还有默默支持的丈夫,鼓励加油的儿女子孙……

 

今年,第二季《广场大民星》再次火热“起舞”。“今年有很多中年人来参赛,其中有一位45岁的男士,因为工作压力和身体状况也开始跳广场舞。此外,技术型舞蹈比如千手观音、劈叉、下腰等也很多见。今年的舞种也增加了桑巴舞和肚皮舞。”节目组介绍道,今年的《广场大民星》希望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

有故事性的舞蹈叙述也是今年的一大看点。在节目现场,湾之韵舞蹈队以一支《城市美容师》表达了对环卫工人的关心。编舞王龙有25年的编舞经验,他说:“我发现大家都很容易忽视环卫工对于城市环境的奉献,于是决定将环卫工的不易和奉献精神通过舞蹈展示给大家,让大家认识到这一群可爱的人。”


民星明星,相互切磋


今年的观察员既专业也接地气。曲艺名家顾竹君是上海市民的“熟面孔”,也是第一届《广场大民星》的观察员。再次坐在观察席上,顾竹君依旧充满了对“姐姐们”的期待。舞蹈家蔡一磊则是首次担任观察员,他以“好看和个性”作为标准,为每一支舞蹈队作出专业的点评。两位观察员还会与舞蹈队队员们进行“舞技”切磋,值得期待。

据悉,接下来将有近50支队伍登上《广场大民星》的舞台,节目组将用20期节目在3个月的时间里,来展现爷叔阿姨们的荣耀时刻。节目最后会以红毯之夜的仪式进行收尾,并邀约众多广场表演者以更加绚丽多彩的形式倾情展演,让《广场大民星》真正成为市民心中的广场闪耀之星。

此次《广场大民星》还会采用“大屏+小屏”的方式进行呈现。在同名官方抖音号上,分段视频可充分满足参赛者想要与亲朋分享的需求;每一期节目播出期间,小屏也同步进行直播,并在直播间与观众互动聊天解答,还有粉丝回馈抽奖环节,节目组将以“服务”和“维护”直达广场人群。都市频道正以“专为中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提供展示和服务”为目标,着力打造全新全媒体IP,让《广场大民星》在都市中老年人群体中打出口碑并成为该领域标杆。节目将于5月6日起每周六、周日17时30分在都市频道播出,观众也可以通过《广场大民星》官方抖音号收看节目并参与直播互动。(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