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以优才促引领 敢想 敢为迎战保险新浪潮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3-05-10 10:58 | |

  正处于高速发展的保险创新业态已成为当今社会不可或缺的金融力量。如何以优才促引领,吸引更多的青年人为行业注入青春活力?如何让敢想敢为的优秀保险人才成为行业浪潮中的金融创新力?

  近年来,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在平安人寿“优+人才招募计划”的大框架下,重磅推出的“优+新领袖”计划,为保险代理人设计出了一条稳健上行、自我成就与社会价值统一实现的高质量职业发展路径,引领青年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保险企业家”。

-  张良  -

投保人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伟大


  “优+新领袖”计划以实际行动提升收入并明确晋升路径,让一支与客户高度适配的专业代理人队伍茁壮成长。身为IFM国际财务管理师和中国注册税务师的张良便是其中一员。他曾先后任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一家4A广告公司。2019年8月,张良成功入选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优才经理人”,通过平安人寿宽广的职业发展通道、专属的创新培养模式等,快速成长为代管营业部经理,2022年,他的团队发展表现亮眼,“增优”成绩名列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首位。

  入职平安快半年时,他经手了在平安的第一个重疾险理赔案。“客户说在我身上可以感受到作为一个保险代理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谈及此事,张良记忆犹新。被保人是一名甲状腺癌患者,从老家到上海治疗,张良与她在上海六院的普通病房见面。

  “我这种情况,你们以前有理赔过吗?”张良至今忘不了客户充满担忧的眼神,因为担心理赔不了,所以一遍遍地问张良。虽然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场面,但张良很快冷静下来安抚她,“别担心,我先看一下您的保单,再了解一下您目前情况,只要满足条件,公司一定会理赔的。”之后几天里,张良协助她收集发票、病理报告、出院小结等材料申请理赔,在完成申请后的第五天,她收到了重疾险和医疗保险金合计近20万元。理赔款到账的第一时间,张良接到了她的电话,“电话那头她非常激动兴奋,感谢我这几天细心的帮助,让她感受到平安的理赔速度和用心服务,也让她深深地体会到了保险的功用。”

  让张良更感欣慰的是,他的这位客户治愈回家的两个月后,加入了平安成为一名保险代理人,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她对保险的认可及对平安的信赖。张良表示,“我觉得,一定是这次经历让她感受到这份职业的伟大,也坚信她一定能在平安将专业和温度传递给更多人。”

 蒋鑫  -

先付出,如果未来需要我随时都在

  今年三月底,蒋鑫在一家烧烤店吃饭时,店老板听到她与同桌顾客聊起保险话题,便主动加入了聊天。“手上保险有几份?买的什么?都保了什么?”当蒋鑫询问他购买的保险情况时,得到了“一问三不知”的回复,甚至有退保打算。不过这也在蒋鑫意料之中,因为“不清楚”和“退保”是保险从业者最不愿意听到、却也经常听到的词。

  蒋鑫介绍,“不清楚”意味着客户服务的缺失。“退保”则意味着客户可能会遭遇的损失,客户想退保,说明当初在购买这份保障时,并没有真正理解保险的意义和作用。

  通过保单检视,蒋鑫发现店老板一共有6份保单。当店老板把电子保单发给蒋鑫后,她回家花了三个小时一口气整理了出来,保险公司、产品名称、险种、投保人、被保人、保额……每一份保单都被事无巨细地记录在一张表格上,还特意分析了保障缺口和建议。

  看到经过蒋鑫用心整理的“保单整理清单”,店老板有点动容,他告诉蒋鑫,“等生意好一点后,我的保障缺口一定在你这里补全。”

  蒋鑫也是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的一位“优+新领袖”。2013年,蒋鑫从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后进入媒体行业,几年后入职平安人寿总部培训团队,在职四年里主持了几百场平安人寿总部线上培训活动。2022年10月,蒋鑫加入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优+新领袖”计划,仅仅用了六个月时间,今年4月1日,蒋鑫成功晋升行销经理,目前团队下辖3位优+新人。

  虽然那位店老板还没有正式成为蒋鑫的客户,但蒋鑫说,“我珍惜每一次可能。”她的专业与用心正获得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她也在实践中不断增添着为保险事业持续奋斗的信心。

  蒋鑫表示:“要先付出,等未来有一天对方需要专业保险服务的时候,我随时都在。”

 王晴  -

专业才能获得客户长久的信任

  二十年前,王晴从加拿大公立皇家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回国后就职于某跨国集团,带过几十人的团队,拥有过年薪百万。但一场大病,猝不及防地中断了她的事业。在获得了14万元理赔后,她开始关注起保险行业,“我想正好利用养病的时间学习一下保险知识,为自己和家庭配置更完善的保障。”康复后,经过多方比较,她加入了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优+”保险代理人的行列。

  王晴说,得益于平安多层次的“优+”专属培训体系,自己迅速地适应了保险行业的发展。在加入平安的近三年时间里,她共计为100多位客户提供了重疾、医疗、年金等保障。最早支持王晴从事保险事业的是她的“闺蜜”,也是她的“闺蜜”让她更加明白,保险之路上“专业”的重要性。当时,王晴为她的“闺蜜”配置了一套包括百万医疗、重疾、年金、意外等的完整保障。“我初入行时经验不足,重疾险保额只配置了15万元单次重疾,只考虑到她每年体检健康,没有想到询问家族疾病史。”王晴介绍,“闺蜜”在去年底被确诊了乳腺癌,她的母亲也有同样的疾病。虽然乳腺癌并不致命,但也需要休息很长一段时间,收入自然会受影响。谈到这,王晴仍旧耿耿于怀,“我特别后悔当时没有根据她的年收入来配置重疾险保额。”

  这一次经历,让王晴更加意识到专业服务的重要性。后来,针对不同客户的收入、家庭等情况配置不同的方案,王晴坚持做到了“量身定制”,用自己的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客户会把自己之前购买的保单都给我,在对旧保单重新梳理后,我会提出合理建议,我也会结合客户的收入、实际需求为他们制定合理的保险保障方案。”

  王晴表示,“专业才能获得客户长久的信任。”如今,“优+新领袖”王晴管理着一个拥有5位“优才”的团队,像这样一支支聚焦“增优”和“绩优”的“高素质、高绩效、高品质”的精英代理人队伍,正在成为保险行业走出困境、接续发展的根基。


赢未来,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推出“优+新领袖”计划

  正在时代瞬变中,“敢为才有可为”。“敢为”二字不仅代表了应对时代趋势的精准判断,更是时代变化中保持屹立不倒的行事准则;勇于奋斗、敢于拼搏的人将更加如虎添翼,抓住先机,赢得未来。保险业正是这样一个适合优秀人才大展宏图的黄金赛道。今年,平安人寿面向社会各界招募优秀人才,顺应行业趋势及客户日益提升的服务需求,打造高素质、高产能、高收入的“三高”代理人队伍,率先迈出高质量转型步伐,抓住了蕴藏的无限机遇。


投身朝阳行业,方能大有可为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2022年初披露:2021年,我国保险业保费规模45万亿元,过去十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超11%,是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但与此同时,保险深度3.9%、保险密度3179元/人,较全球平均水平仍存在不小差距。

  我们再看一组数据,根据国家医保局、卫生统计年鉴等披露,2020年全年我国直接医疗支出4.2万亿元,其中非医保支出2.1万亿元、占比51%,这其中,商业保险赔付仅占非医保支出的10%(约2200亿元)。商业保险领域,仍有巨大的可作为空间!

  近年来,国家逐渐明确“要把商业保险建成社会保障的重要支柱”,“十四五”还提出“深化保险公司改革,提高商业保险保障能力”,以上种种正说明我国保险市场未来空间依然十分广阔、增长动力依然强劲,保险是个名副其实的朝阳行业!

  保险业同时也是一个传递爱与责任的崇高事业。胡适曾形象地道出保险的真谛:“保险,只是今日做明日的准备,生时做死时的准备,父母做儿女的准备,儿女幼小时做儿女长大时的准备,如此而已。”保险人推销的不仅仅是保险产品,更是一份对未来的保障和承诺,帮助客户未雨绸缪,有尊严地面对潜在的风险。

  因此,投身保险业,不仅有机会实现个人事业的成功,更能够为客户、为行业、为社会创造正向价值,以保险之力,守护家家平安。


把握时代大势,方能乘势而上

  当前,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已达77岁,60岁以上人群占总人口比例19%,长寿时代人们对健康和养老保险的需求陡增。

  平安人寿主动把握时代大势、响应人民大众健康生活和品质养老需求,创新推出“保险+健康管理”“保险+康养”“保险+居家养老”等产品及服务。比如,在“保险+健康管理”方面,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为每位客户都配备线上家庭医生、建立专属健康账户,并在此基础上提供覆盖健康、慢病、医疗三方面的专业健康管理服务,让客户“省心、省时、省钱”,自推出以来,已服务1500万客户。在“保险+康养”方面,平安集团发布了“臻颐年”康养品牌,从综合养老社区“颐年城”切入,打造集全景医疗、智慧社区、精细养护、乐享生活为一体的医养综合体项目,一经推出就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在“保险+居家养老”方面,平安集团整合医、食、住、行、财、康、养、乐、护、安十大场景服务,依托1个专属管家和1套监督体系,为长者打造“老人舒心、子女安心、管家专心”的一站式养老服务。平安集团持续深化探索“保险+服务”的模式,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与优秀者同行,方能不同凡响

  伴随着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保险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2019年,面对宏观环境复杂多变、保险行业深度调整的严峻趋势,平安人寿在内外部巨大挑战中破浪开局、先于行业启动寿险高质量转型。平安人寿的目标,就是要成为市场的龙头、行业的标杆、客户的首选,打造全球领先的人寿保险公司。近十年来,平安集团的实力也在与日俱增:营业收入从2500亿元增长到近12000亿元,在《财富》世界500强的排名更是显著提升,从十年前的242名提升至2021年的第16位。

  如今,平安人寿坚决向高质量发展转型,重磅推出“优+人才招募计划”,致力于提高新人收入、护航新人成长,为优秀新人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通道、打造核心竞争力,培养一批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保险精英。

  我们也看到,平安人寿有行业领先的收入体系和福利待遇,收入提升空间大;平安人寿有专属多层次培养体系,专注培养保险行业精英;平安人寿还可以依据个人意愿及特质提供两条职业发展路线,以强大的品牌及平台支持,全面助力每一位代理人成就终生事业;同时,平安人寿强大的品牌实力、行业领先的产品及服务体系,也将成为每一位代理人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优渥的土壤。


优+新领袖”,邀您并肩成长

  “优+计划”是平安人寿针对优秀人才量身打造的重点培养项目,旨在招募有抱负、有学识、敢想敢为的青年才俊;依托平安集团的创新型专属培养模式及科技赋能,为优+提供宽广的职涯发展通道,帮助其打造行业核心竞争力。

  在此框架下,日前,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推出“优+新领袖”计划,聚焦资源,帮助新人保障收入,提升收入,并进一步明确未来的晋升路径,通过平安集团更具竞争力的津贴支持和强大的数字化经营管理体系、专属的创新型培养模式和强大的科技赋能支撑,快速成长为销售主任、销售经理,晋升成为管理层,成为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保险企业家”。

  新人转行方面,平安人寿将提供专属补贴支持,如最长18个月的训练津贴,12个月内的护航津贴,还有针对高绩效的顶尖新人的一次性奖励等;优+专属培养也将覆盖新人培育期、发展期、晋升期,全力培养新人职业生涯发展每一阶段所需的职业技能;除体系化培训外,平安人寿还拥有业内领先的线上化学习平台知鸟,提供300多万门课程,涵盖海量实战案例、大咖分享,还有AskBob人工智能,7×24小时答疑解惑,支持碎片化学习,即时提升。

  更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个来到平安人寿的新人,都会有“师傅”言传身教,还会得到团队的主管、经理、绩优伙伴的经验分享、答疑解惑,为成长添砖加瓦。

  在平安人寿,还有个人销售及团队发展双通道成功路径由你选择。个人销售路线聚焦个人成长,不仅可以成为专业化保险销售精英,还可以依托平安人寿平台,成为客户的生活助手。团队管理路线提供晋升发展平台,支持优秀人才实现低成本转型,做“保险团队管理者”。


敢为者必有所为

  保险业,大有可为;敢为者,必有所为。

  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诚挚地邀请您同行,携手奋进、勇于突破,并肩成长,用专业和温度,为自己、为客户、为行业、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迈向更光明的未来!

  当下,高净值客户、更趋多元的诉求等来自需求侧的变化都在呼唤着更专业的保险代理人。这些“优+新领袖”挺身而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敢拼敢闯,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未来必将成为保险新浪潮的中坚力量,书写保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原文来自:青年报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