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种地吧少年“慧”种地,金龙鱼6步鲜大米春耕节五常鲜活开启!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3-05-15 10:14 | |

  眼下正是抢抓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农业生产的“第一仗”正加速推进,为全年「丰产」筑牢基础。

  在享誉全国的大米产地——五常,益海嘉里金龙鱼正紧握科技创新的笔头,描绘着春耕时期现代化智慧「种地」的壮美画卷。5月11日,“认准6步鲜,鲜米吃整年”金龙鱼6步鲜大米开耕仪式在五常生态基地顺利举办。以奥运冠军邢傲伟和爱奇艺劳作纪实互动真人秀《种地吧》少年蒋敦豪、李昊为代表,金龙鱼6步鲜五常“禾”伙人首次亮相,为金龙鱼稻谷“6步鲜米精控技术”的每一环节赋能,共同种下金龙鱼6步鲜大米春耕时期的第一株秧苗。此外,“金龙鱼6步鲜·五常‘禾’伙人邀您认耕一分田”沉浸式线上互动活动同步火热进行中。

  节粮减损,“6步鲜”开创全链路锁鲜技术

  在本次开耕仪式中,益海嘉里金龙鱼首创的稻谷“6步鲜米精控技术”创新体系无疑是全场的一大焦点。运用技术和工艺,在“鲜割、鲜谷、鲜存、鲜碾、鲜装、鲜食”6个关键环节,全产业链确保大米的新鲜和食用品质。置身金龙鱼6步鲜大米五常生态基地,我们发现原来「6步鲜」的表达也可以更生动。

  随着「6步鲜五常“禾”伙人」强大阵容在活动现场首亮相,“禾”伙人们分别从各自领域出发,深度解读金龙鱼6步鲜技术的每一环节。以节粮减损为出发点,金龙鱼“6步鲜米精控技术”中的“鲜割”是第一环节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在稻谷九成熟,在产量和食味俱佳时期适时「鲜割」,不仅可以确保稻米的品质,使得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良的鲜米产品,还可以减少收割时稻谷自然脱落带来约5%的田间损失。以北方一作区水稻产量估算,若普遍采用鲜割模式,能够减少约235万吨损失,相当于吉林省水稻年产量的三分之一;「鲜谷」采用低温缓苏干燥技术,保障稻谷新鲜活力;「鲜存」保持15度以下低温储存留鲜活;「鲜碾」多级轻碾、适度加工,保留米粒新鲜与营养;「鲜装」低氧锁鲜,呵护鲜米美味营养;「鲜食」采取科学蒸煮方案,释放鲜活、口感与营养。将「鲜」注入大米全产业链的每一环节,真正实现了减损增收,响应国家节粮减损政策倡导的同时,很好地守护了粮食安全,也为金龙鱼6步鲜大米开启鲜米时代新篇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利国利民,“6步鲜”荣获2022年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加快推进“藏粮于技”,用科技赋能产业创新,是把准中国人吃饭问题的必由之路。凭借多年来在大米行业多年的深耕发展及对“鲜米”品质的执着追求,益海嘉里集团研发团队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创新推出了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6步鲜米精控技术”创新体系。2022年,金龙鱼稻谷“6步鲜米精控技术”荣获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经中国粮油学会组织专家评价,6步鲜技术是行业深入研发与创新探索的一大成就,在行业内有着可复制可推广的深远意义。“这对我们而言,不仅是一份来自于行业的荣誉与认可,更是对研发团队创新能力的持续鞭策与激发。”益海嘉里金龙鱼食品营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波在活动发言中提到。

  以科研实力,为专业好品质保驾护航,金龙鱼6步鲜大米领“鲜”品质收获行业认可。益海嘉里金龙鱼携手香格里拉集团、天猫超市、朴朴超市、永辉超市、高鑫零售、美团闪购、美宜佳等合作伙伴共同认耕6步鲜大米,力图让「鲜」走入千家万户。

  从田间到餐桌,一碗普普通通的大米饭,经过益海嘉里金龙鱼“6步鲜米精控技术”的全链路锁鲜,满足了消费者美味、健康、安全、营养的多重需求。无论是拥有MAP溯源保真的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还是来自五常龙凤山核心小产区的乳玉皇妃,还是专业做鲜米的行业专家稻谷鲜生,金龙鱼6步鲜大米的每一粒鲜米,都承载着益海嘉里大米全产业链技术的创新发展。

  认准6步鲜,科技赋能每一粒鲜米

  伴随着插秧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金龙鱼6步鲜大米春耕活动也逐渐落下了帷幕,6步鲜五常“禾”伙人们亲自在金龙鱼五常生态基地播种下了「鲜」的种子。

  作为水稻循环经济产业链上新添的成果,益海嘉里金龙鱼稻谷“6步鲜米精控技术”创新体系开发及产业化意义非凡。正是通过技术、产品和模式上不断地创新与探索,才能实现“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要求。用科技赋能每一粒稻米,金龙鱼6步鲜大米破“鲜”出圈,用创新技术引领行业踏上全新征程,共同推动中国从“粮油消费大国”转变成为“粮油科技大国”。

  认准6步鲜,鲜米吃整年。相信未来,金龙鱼6步鲜大米将持续依托“6步鲜米精控技术”的创新体系,走进更多国人的健康餐桌。从水稻循环经济到稻谷6步鲜米精控技术,用一粒米,链出整个稻香大产业发展蓝图,以大国粮油企业的担当,守护国家粮食安全!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