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新民眼 > 正文

马桥:采购小程序火速上线缓解燃眉之急 当日订次日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鲁哲     作者:鲁哲     编辑:赵菊玲     2022-03-21 08:54 | |

20日上午,“快团团”微信小程序“古藤马桥电商平台”正式上线。首日订单量达到1123单,商品总数达1450件。

为全力保障闵行区马桥镇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马桥镇第一时间成立了物资保供专项专班队伍,通过“快团团”小程序加急上线了“古藤马桥电商平台”。

图说:小菜配送到社区门口,闭环管理楼栋则由志愿者配送上门 图源:马桥(下同)

“客服专员”对接社区联系企业

“古藤马桥电商平台”小程序目前提供20种套餐,价格从12元—118元不等,涵盖蔬菜、豆制品、猪肉、家禽、鸡蛋、牛奶、水果、粮油等,当日16时截单,次日配送至社区门口货架,闭环管理楼栋则由志愿者配送上门。

如何快速推广“快团团”小程序;居民通过“快团团”下单后,怎样及时收集和反馈大家的诉求;如何打通供货渠道,协调优质商户保供……马桥镇抽调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建了一支由10多人组成的物资保供专项专班队伍。

他们是“客服专员”——第一时间创建了17个专项物资配送微信群,对应17个居民区,将小程序二维码“广而告之”;每位专员对应自己负责的社区,做好社区群客服服务,收集居民提出的各类合理需求,答疑解惑,及时反馈居民的诉求,进而完善供货品类。

他们是“企业联络员”——高效协调各类社会资源,迅速联系有实力的企业商户进驻,确保物资供应。得知居民买不到牛奶,马上协调光明乳业上架牛奶;发现蔬菜需求量大,立即联系龙吴菜场确保供应;同时协助企业转变供应模式,从对接C端用户转变成对接社区的“化零为整”。截至目前,富国路菜场、元祥菜场、光明乳业、永辉超市、家乐福、大润发、龙吴路批发市场等供应商已相继加入,同时还引入了多家本地、外区及外省市的蔬菜合作社作为储备物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小程序的用户体验,及时处理可能出现的用户退款等技术问题,“快团团”母公司拼多多技术团队主动介入,确保“古藤马桥电商平台”正常运行。

图说:小菜配送到社区门口,闭环管理楼栋则由志愿者配送上门

多措并举确保物资供应

推出线上采购小程序的同时,线下物资供应也在不断提速增能。

20日,在光明乳业的紧急调配下,三辆亮眼的“光明橙”流动餐车分别停靠在了元吉小区、元景苑和品雅苑社区门口,为闭环管理小区提供服务。每辆流动餐车提供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米面粮油、光明牛奶、博海餐包等商品,还有手抓饼、玉米棒、咖啡、豆奶等餐食可供选择。

为缓解物资采购难题,连日来,马桥镇各个居村也在不断挖掘自身资源,根据居村实际制定保供方案。3月17日起,夏朵园社区大门口出现了一个临时摊位,摊主每天开着满载蔬菜的运输车,供应各类打包好的蔬菜套餐,青菜、芹菜、土豆、番茄、春笋……丰富的品种搭配以及合理的价格受到居民欢迎。

此外,飞碟苑、保利佳苑、银康苑、景城和苑等社区门口也陆续开设了临时摊位,为居民采购物资提供方便。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目前绝大多数餐企都处于暂停营业的状态。考虑到居民们的实际需要,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马桥镇积极协调镇域内的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清美鲜食等商户提供配送服务。20日起,这些商户的骑手配送业务已部分恢复。

让老年人吃饭、配药无忧

社区闭环管理,又不会用手机买菜,如何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餐食问题?马桥镇养老助餐加工配送中心与各居村委保持密切联系,整合镇域资源,扩大服务供给、提升配送能级。

为确保每日保质保量按时送达,每天加工配送中心工作人员们都在争分夺秒,洗消、烹制、分配、送餐环环相扣,开启“中心配餐+志愿者送餐”模式,只为老人们每天都能吃到热气腾腾的午餐和晚餐。

目前,加工配送中心共有8名工作人员在岗,除了要为马桥镇敬老院提供一日三餐外,每天还要为10个居民区配送300份午餐、10份晚餐。中午时分,1位志愿者驾驶员和1位辅助工作人员驾驶专车将客饭配送至各点位,再由各居村志愿者及时送至订餐老人的家门口。

与此同时,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配药需求,马桥镇部分药店已恢复营业。各居村也随时响应,若有紧急配药需求,可联系居委请求帮助。

通讯员 马桥 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