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援疆风采 > 正文

六天六夜,万里驰援!新疆巴楚县抗疫物资抵达静安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陶柯     2022-04-19 10:42 | |

  在经过了六天六夜驱车驰援后,4月17日,承载着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人民深情厚谊的抗疫物资,在跨越了万里之后,来到了上海静安。

  临近中午11点

  在昌平路近常德路口

  三辆满载抗疫物资的大型货车

  在长途跋涉后停靠在路边

  为了让这些抗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上海,来自新疆巴楚县的巴拉提和另外两位卡车驾驶员,以及一位随车人员日夜兼程,克服各种困难。

  这几天都在车上,不下高速地赶路,饿了就吃馕,途中加了7次油。”负责运送满满一卡车牛奶的司机巴拉提告诉记者。

  “我们是第一次开这么远,紧张是有点紧张的。”24岁的阿卜杜赛米喝了几口水之后,就询问起了什么时候卸货,他们都希望物资能尽早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阿卜杜赛米是此次负责运送抗疫物资中年纪最小的,在他看来,带着巴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物资来到上海,感到很荣幸,也很骄傲。

  虽然相隔的路途遥远,但上海人民几十年来对巴楚人民无私的援助,我们是记在心里的。”

  在顺利将抗疫物资送达的背后也离不开来自沪疆两地各方的全程关注和协调

  本次捐赠运输路途远、物资多、时间紧、任务重。这段时间,上海援疆巴楚分指通过上海援疆前指、上海市商务委积极协调办理进沪手续,并通过巴楚县商工局和运输车的司机随时保持联系,了解他们的行程和身体状况。由于进入上海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经多方协调,四人成功在苏州进行核酸检测,最终确保物资于4月17日抵沪。

  上海此轮疫情发生后,巴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族干部群众和爱心企业迅速行动,积极筹备物资支援上海。

  这批物资是新疆巴楚县

  援助上海的第三批抗疫物资

  于4月11日上午从巴楚出发

  有巴楚切糕、巴楚面粉、红枣、牛奶、小米等巴楚特色农副产品,价值119.40万元。

  在这批物资中,其中900箱红枣来自琼库尔恰克乡克孜勒库木村合作社。三天时间,全村动员,每家几十斤、几百斤筹集起来的红枣共9吨,红枣经过清洗、烘干、包装后被迅速搬上货车。村民阿依孜木古丽表示,“我积极参与到这次捐助活动中来,虽然我没能亲自送过去,但我希望能让上海人民感受到我们心意,一起战胜疫情。”

  为全力以赴支持

  上海人民的生活物资供应

  参与此次援助的各企业

  加班加点生产,提前备足货源

  在这批抗疫物资筹集过程中,喀什长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巴楚县绿色天地食品有限公司、巴楚金麦粮油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各族干部群众纷纷响应。

  据悉,巴楚县已支援上海的三批抗疫物资价值243.8万元。

  首批物资由巴楚县臻果优农业有限公司捐赠,于3月25日到达上海,包括8吨天山雪梨和1.8吨新疆牛奶等,定向捐赠给医务工作者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第二批物资于4月12日到达上海,包括1000箱巴楚红枣、400箱巴楚切糕、3000箱牛奶、200万只口罩等,用于抗疫一线。

  从2010年开始,静安区对口支援巴楚,从产业脱贫、教育卫生、人居环境、交往交流等方面,架设友谊之桥,解决当地急难愁,助力巴楚地区跨越式发展,两地人民心中结下了深情厚谊。

  据静安区商务委介绍,此次巴楚县支援静安的抗疫物资大多是开袋即食的,如牛奶、红枣、切糕等食品,将分给相关街道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人员。

  暖 心 花 絮

  静安区商务委为驾驶员们准备了方便面、牛肉干、牛奶、红牛等食品和饮料。驾驶员们也向现场工作人员赠送了几包从家乡一路带来却舍不得吃的烤肉。

  后 续

  真情实意万里驰援,评论区里收获点赞连连!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对口支援

  让静安巴楚结下深厚情谊!

  阻击疫情

  我们将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