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援疆风采 > 正文

闵泽情深风雨同舟 万里驰援共克时艰 ——泽普县多渠道紧急组织百吨物资支持闵行共抗疫情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超、张勇     编辑:陶柯     2022-04-21 11:02 | |

  上海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泽普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时刻心系对口支援方的抗疫进展情况,为帮助闵行区尽快度过难关,泽普县积极组织食品物资全力支援,泽普分指积极发动援疆企业奉献爱心。同时,本次援助也得到了喀什地区兄弟县市的倾情相助,他们纷纷向上海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共有108.45吨的支援物资,合计金额259.86万元,已先后抵沪,万里驰援上海闵行,两地携手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期间,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全力协调落实运输企业和车辆、跨省通行手续、抵沪对接、疫情防控措施等,确保了援助物资顺利安全、保质保量送抵闵行。

  在上海疫情突发,防控形势严峻,各类物资供应吃紧的关键时刻,泽普县委、县政府心系闵行抗疫工作,通过上海援疆泽普分指积极主动与闵行后方协调对接,了解闵行所需,紧急组织了一批苹果、萝卜、土豆、洋葱等当地农副产品,以此来表达对多年来上海市闵行区的无私援助的感恩之情,共同携手战胜疫情。在金凤泽普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努力调配下,在干部群众的昼夜奋战下,23吨水果、蔬菜等生活物资完成装车,于4月2日凌晨2时许,一辆满载泽普泽普人民深情厚谊的冷链货车从泽普县商贸物流园发车,星夜兼程运往闵行。该公司负责人曹永明说:“泽普人民感恩闵行区多年来的无私支援,将深化闵泽携手,全力支持上海疫情防控,希望上海早日抗疫成功,上海加油!闵泽同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在上海持续疫情防控期间,在泽普的各上海援疆企业也主动和泽普分指联系对接,纷纷积极开展各类物资捐赠,尽企业所能,帮助支持闵行抗击疫情。4月12日下午17时,新疆沪泽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一批泽普产红枣、核桃运抵上海市闵行区。该批物资将配发至疫情防控部门及各社区。闽龙达、闵援、闵疆、丝路果香等上海援疆企业捐赠的物资之后也陆续送达闵行。新疆沪泽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钟洪瑞说:“我们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是一家扎根于泽普县从事消费帮扶的上海援疆企业。企业来到泽普这块风水宝地打拼事业,得到了泽普县当地政府和泽普分指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的家在闵行、我的厂在泽普,现在上海发生疫情,我也是倍感焦急,希望能够尽企业所能通过捐赠一些泽普特产为闵行抗疫尽我们生意人的微薄之力,相信上海、相信闵行很快就能够战胜疫情。”

  喀什地区各级党政机关和全地区各族人民也始终心系上海抗疫工作,发动喀什地区各县市积极开展物资捐赠帮助上海共同抗疫。4月15、16日,由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牵头、泽普县沟通协调,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和喀什市各组织筹运了一大批支援物资送达到闵行区,该批物资主要包括牛奶、馕、红枣、核桃等喀什特产。

  所有物资运抵闵行后,闵行区负责物资接收的工作人员彻夜奋战保障所有物资及时接收转运,他们表示:新疆的特产很受上海人民欢迎,在疫情期间还能收到来自万里之外的物资真的是来之不易,上海多年来的对口支援工作中与喀什人民所结下的深厚情谊比金子还珍贵,这让上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信心。

  自从2010年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以来,上海市闵行区一直对口支援泽普县,从资金、项目、人才、物资等各方面为泽普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闵泽两地党委、政府、各级领导、企业、社会各届人士和各族人民群众结下了深情厚谊。泽普县委县政府和各族人民心系闵行抗疫工作,感怀闵行对口援建深情厚谊。上海援疆泽普分指全体援疆干部、人才、教师心系家乡亲人,愿与父老乡亲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早日战胜疫情,共享同一片蓝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