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保证老百姓的“救命药”!这家在沪德国药企生产不按“暂停键” | 守望在春天里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佳烨     编辑:王佳烨     2022-05-03 00:28 | |


这个春天,尽管遇到不少挑战,在沪德国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没有按下生产的“暂停键”。他们将各种“救命药”努力送到了客户手中,为上海战疫贡献力量。

3月中旬以来,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生产运营不停歇。同时,对于因疫情无法准时入职的应届大学生,企业承诺保留工作岗位:“别担心,我们等你们来。”

生产从未停止 保证“救命药”

勃林格殷格翰是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总部位于德国。上海是其中国总部所在地。

“我们的生产其实一直没停过。”在视频连线采访中,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雪林说,“我们现在的产能是以前的70-80%,但所有产线全开,所有产品保证供应。驻厂员工加班加点,加上库存,使得我们所有的产品目前百分百送达客户手中。”

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雪林接受新民晚报·深海区工作室线上采访截图

3月以来,公司陆续有员工被封在小区,生产团队可在岗人员几乎减半,多条生产线告急,产品涉及糖尿病、心血管、肿瘤、呼吸、中枢神经等领域,供往10个国家和地区。都是老百姓急需的药物,一旦断供,风险不言而喻。

因此,3月中旬起,公司呼吁员工志愿驻厂,保证生产运行。“我们跟员工讲,你住进来了,就要做好可能长期不能回家团聚的准备。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员工来了。”殷雪林说,“3月28日晚,我们最后一批驻厂员工披星戴月地赶来。”另一方面,公司连夜去往机场、港口,把能提的货迅速提回。“那天我们员工卸货都卸到第二天早上4点。”

图说:员工回到厂区。受访者供图(下同)

即便如此,在岗人数依然有限。“他们加班加点,非常认真,都愿意帮助企业、帮助社会度过难关。”员工们的全力以赴让殷雪林十分感动。“以往仓库装卸货是外包的,闭环管理期间只能靠自己,我们仓库只有4名员工,后来住在厂里的保安、保洁也来帮忙,大家热情高涨,一起克服了各种困难。”

图说:员工在厂区闭环工作

殷雪林表示,下一步,他们期待补充更多员工回到企业,投入生产。

政府部门助力 难点一一打通

封闭管理期间,供应链也是企业面临的一大挑战。殷雪林说:“上下游企业也在封控中,所以我们一直在盘点,缺哪些物料、易耗品、化学试剂,可以通过哪些渠道获得。比如,在嘉定的两家纸箱厂没法开工了,我们通过各种办法,终于在松江找到了新的供应商。”

此外,对跨国药企而言,交通运输、通关同样是重中之重。殷雪林表示,海关、药检所、税务局等给予了他们很大帮助。“我们原先是有纸化办公,封控期间转为无纸化办公。现在通关很顺利。政府部门非常高效地应对疫情带来的变化,保证企业运转。”

“我们这么多人在厂里,首先是吃饭问题。3月28日后,原来的餐饮供应商来不了了,浦东新区政府为我们紧急批了一张通行证,解决了吃饭问题。”

图说:驻厂员工的餐饮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殷雪林感慨,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在企业员工的通力合作下,困难一一解决了。

鼓舞应届生:别担心,我们等你们来

毕业季来临,就业无疑是毕业生最为关心的。对此,疫情之初,勃林格殷格翰的人力资源部就与已签约的新同事取得了联系,了解他们生活和毕业的情况,并承诺为所有因疫情原因无法准时入职的应届生保留职位。“不要担心,我们等你们顺利毕业,加入企业。”殷雪林说。

公司还安排这些准新同事未来的领导与他们定期沟通,介绍公司和部门情况,答疑解惑,以便他们未来更快融入集体。“这让我备受鼓舞,虽然还未入职,却已经和公司建立了感情。非常期待加入公司的那一天!”华东理工大学应届生王佳颖说。她即将入职质量部门,担任质量控制专员。

图说:公司为员工准备的大礼包

“我们是致力于健康的企业,员工的身心健康是我们首要考虑的。”殷雪林表示,除了员工所有的工资、奖金、福利发放不受任何影响,公司还为员工发放了两次大礼包,开通了免费的心理热线,鼓励员工居家健身,并建立了互助小组。

“我们有一些刚进公司不久的青年,他们住在宿舍里,没有足够的物资。我们建了群,指导他们买东西、运物资,帮忙解决问题。还有个别员工居家时感染了新冠,我们企业也有医生去对接,及时给予支持。”

图说: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生产运行不停歇

谈到未来,殷雪林强调,疫情不会对公司在中国、在上海的发展有任何改变。“我们致力于以尽可能更快的速度,将更多更好的创新药品引入中国,助力中国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在上海的生产基地也是亚太区的供应中心,不仅服务中国患者,还依托上海服务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疫情只是暂时的,短暂的困难很快就会过去。”

新民晚报记者 王佳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