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扛起青春大旗,光明乳业青年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新民网     编辑:张晓     2022-05-04 16:34 | |

  这场严酷疫情突如其来,让人猝不及防;这股青春力量势如破竹,劲头势不可挡。光明乳业青年勇担城市保供重任,补位“奶瓶子”供应,扛起防疫大旗,进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他们用青春守护这座城,用热血温暖一方人。

  90后“小管家”每天步行近3

  接到工厂即将封控的通知时,华东中心工厂后勤保障组的90后小姑娘宓赟毫不犹豫,简单向家里交待了几句便奔赴到了工厂,化身大家的“小叮当”,有求必应,使命必达。

  自3月工厂实施闭环管理以来,她一刻不停歇:清晨醒来协助厂区消杀,临近中午赶去厨房帮厨,午后帮着垃圾清运,在一系列工作的间隙还要忙着发放睡袋被子、安排开放活动室、餐后安排电影。员工洗衣服没有洗衣粉,找她;各类行政工作的协调,找她......她飞奔在中心工厂厂区的各个角落,哪里有需要她就会第一时间出现、第一时间行动,她以每天近3万步行程丈量着这片已经熟记于心的厂区。

  作为后勤保障组长,华东中心工厂管理部的行政经理唐诗更是每天24小时待命,忙碌在防疫保障的前前后后,保障着员工生活所需的里里外外,哪里有需要他就会立刻奔赴,为全厂员工做好各项防疫保障工作。他就像个工厂的“大管家”,一忙就是凌晨三四点,已经成为他在工厂的家常便饭。

  市民眼里的“光明使者”坚守销售一线

  光明乳业常温营销中心上海大区一部销售经理蒋春晖,是一名“85后”。疫情来袭,他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命参加防疫保供一线工作,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了……

  4月1日3时起,按照压茬推进的原则,对浦西地区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保障基本生活必需的外卖、快递等实行无接触配送,不得进入住宅小区。这就意味着居民物资供应遇到了更大的难度。在得知光明食品集团迅速响应上海市号召,承担上海主副食品保供稳价工作后,蒋春晖多次主动提出加入一线工作。

  当光明常温牛奶社区团购信息经各大公共媒体发布后,销售团队每天通过微信和电话接收大量的社区团购业务,需求源源不断,作为浦东地区的光明常温奶团购负责人,蒋春晖也参与热线接听中,对接各社区团长、弱势群体、居委街道确认订单数量、送货时间、送货地点……凌晨1点、清晨5点的社区门口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每天通宵达旦,睡眠时间不足3小时的满脸倦意,经销商劝他说:“家里有老人孩子,回家看看,休息一下吧!”但是他知道,团购订单不断增量,如果休息了,他负责的20余个社区的团购工作就会受到影响,订单就会延误,为了让居民能够早一天喝到光明牛奶,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继续坚守,他希望通过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给辖区的居民带去光明和希望。

  对接好市民的“奶瓶子”

  光明乳业领鲜物流的青年王凯,一直在一线保障着康桥物流中心的车辆调度工作,保障上海市民的“奶瓶子”不断供。为了企业和市民的民生保障,他始终坚守一线驻场工作至今已有1个多月,疏于对家庭的照顾让他对妻女多少有些愧疚。

  光明乳业客服中心的丁佳骏,在疫情封控以来,持续24小时驻扎一线,不但要在线上受理、解答顾客们的诉求、疑问,用网络传递热情,同时也要对在线知识库平台进行适时维护,确保在线机器人回答顾客的信息能够准确。人员短缺,诉求不断,使得他的语音服务接待量一再激增。

  每天,他都要接待各种各样的电话诉求,由于对具体情况的不了解,导致来电的顾客们常常怨声不断,但温和的他都会一一耐心解释和处理。一次,一位顾客来电表示其购买的牛奶长时间未送达,通过在线平台反馈时情绪很是激动。丁佳骏通过安抚后顾客的情绪缓和下来,他承诺顾客会持续跟进,之后通过与顾客送奶区域负责人的对接与协商,第一时间回访告知顾客最终的退款处理方案,得到了顾客的谅解和感谢。

  光明乳业客服中心的唐贤,24小时坚守一线,用声音传递力量,即使口干舌燥,依然微笑解答用户来电。外表娇柔的小姑娘,却一点也挡不住她勇于奉献的个性。留守期间,由于一位小伙伴接连上夜班,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唐贤便主动提出她来顶上,一个月来电接通量更是高达1325通。

  团员青年支援光明各个岗位

  光明乳业常温营销中心的团支部书记周碧玉,响应公司号召加入了光明随心订志愿者的队伍,支援闵行地区的奶站,帮助分拣牛奶和包装。她说:“平日里一线的奶站工作人员很辛苦,能够参与到志愿工作中,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奶站共同度过困难时期,我感到意义非凡。”

  来自随心订双安部的光明青年赵九儒。在抗疫期间,积极参与到随心订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分别前往沪南大区的碧江块、虹桥块、南方块协助奶站进行分奶与配送,确保牛奶能够及时送到各临时管控社区。他说:“在参与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冷库管理员、送奶员对社区送奶工作的坚守。”

  由于随心订多名送奶员受到社区封闭管理影响,公司发起了志愿者招募令。看到招募令后,新鲜营销中心人力资源部人事主管、团支部书记陆洲立刻报了名,帮助奶站工作人员完成各项牛奶的分拣、包装、贴客户标签等工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研究院发酵乳研发中心的张玉律,原料奶酪营销中心团支部书记茅君瑜、人事行政部陈文轩、青年员工石宇露和张琦如等等,这些光明团员青年纷纷支援光明各个一线岗位,构成一条亮丽的青春风景线。

  社区里的光明青年冲锋一线

  光明乳业益民一厂的孙琬玥,是一名“95后”共产党员,她是金杨新村街道的防疫志愿者,也是一位光明团长,帮着大家团购光明物资,为社区居民提供民生保障。

  在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时,她帮助老人登记信息、维护现场秩序、负责核酸检测的贴码工作……只要是社区有需要,她都冲锋在前,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每次社区核酸排查大概有1500人,孙琬玥和其他“大白”常常一起忙到凌晨。她说:“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只是其中渺小的一员。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

  光明乳业益民一厂的徐涛,在金海街道做防疫志愿者,帮助防疫物资和民生保障物资及时发放。身兼数职的他,每天都在业务岗位、志愿岗位和光明团长身份上不断切换。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要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光明乳业常温学生奶销售经理朱伟梁,则在闵行区华漕镇当社区志愿者。他说:“在平时工作中,我会全心全意为光明服务好客户,在疫情期间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1800名牧场员工“与牛为伴”

  光明乳业旗下有近1800名员工以牧场为家。在实施封控管理的这一个月来,他们舍弃家庭坚守岗位,与牛为伴悉心照料,始终坚守市民“奶瓶子”供应的第一道防线。

  光明乳业在上海区域的各牧场平均日产量一直维持在800吨左右,产量基本没有受到疫情影响。这背后,是所有牧场员工严格防疫,全力保障生产的初心使命。人人都是行动者。对每一位牧场员工而言,能把奶牛养好,把奶源质量严控好,就是一名光明人在严峻疫情考验下最有力的行动。

  3月19日至今,光明牧业崇明三区场长黄晓飞,就一直和101名牧场员工封闭在一起。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带领牧场员工稳定生产,保障供应。

  疫情给牧场原本的工作带来了许多新的困难。奶车运输受到影响,就可能出现爆缸的情况;牧场内突然断水,但牧场外的修理工却无法进入牧场维修;牧场员工生活物资短缺,无法正常配药等问题接踵而来,让牧场防疫保供工作难度不断增加…...这些问题考验着这名年轻的牧场“大管家”。

  白天,他和员工一起围着养好奶牛转;晚上,他一个人围着牧场员工的需求转,这样日夜坚守的精神,感染了所有牧场员工,大家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为守护奶源展现硬核担当!

  以热爱之名,燃青春之火,耀未来之光。光明乳业青年坚定信念,向光而行,始终带着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希望,在这场防疫保供战中贡献光明乳业的青春力量。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