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1亿美国人将感染新冠?全美飙升的住院人数拉响新一轮警报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齐旭     作者:齐旭     编辑:吕倩雯     2022-05-10 08:39 | |

随着2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下降,美国的政府部门早早放松了疫情防控。

这些日子来,美国地图上红色的高风险地区少了不少,越来越多美国人也“大胆”地摘下口罩。

然而,美国并没有摆脱“收紧-放开-疫情恶化-再收紧-再放开-疫情再恶化”的恶性循环。住院人数飙升,医疗资源吃紧,再一次提醒美国人:奥密克戎毒株似乎不像人们想象中那样“温和”。

据美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美国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今年秋冬季,美国将面临严峻的防疫形势,可能有多达1亿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

费城爱因斯坦医疗中心的达伦·马雷尼斯博士说:“我们可能都将新冠抛诸脑后了,但新冠还没放过我们呢。”

比较温和?实际情况并不简单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最新的数据,自上月底以来,美国每日住院的总人数一直在缓慢增加,尤其是在美国的东北部地区。

《纽约时报》的报道援引截至5日的数据称,包括新冠危重症患者,以及因其他原因住院但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患者在内,全美医院约有超过1.8万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病人住院。

这个数字要比两周前高出了20%。

而在个别地方,增幅则更加惊人。比如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系统旗下的6家医院,最近几周感染了新冠的住院人数直接翻了两番。

图说:加利福尼亚州苹果谷圣玛丽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里一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 图源NYT

美国媒体报道称,超过一半的美国成年人患有至少一种潜在的慢性病。即便是遭遇了号称“较为温和”的奥密克戎毒株,这些有基础疾病的人的症状也绝对谈不上温和,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完全不同的野兽”。

哥伦布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维克斯纳医学中心的急诊医生尼古拉斯·科曼表示,新冠病毒会令本来已控制住的糖尿病或高血压“复燃”,并推向更严重的状态。而一些身患癌症或接受了移植手术的患者,即便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但在感染新冠病毒时无法靠自身产生足够的免疫反应,极易“中招”。“重症监护室依然人满为患。”波士顿一家癌症研究所的首席医疗官邦内尔说,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惊人的传染能力导致癌症患者住院率激增。这对医疗系统而言,显然是一股无法忽略的压力。

而伴随住院确诊病例增加的是,医院的人手短缺问题加剧。

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系统近期感染新冠病毒的员工人数剧增。在纽约州的一家医院,1750名员工中有45人感染,另外还有252个职位空缺。“新冠病毒就在这里,它是个问题,而我们的主要挑战是人员配备。”医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斯泰普尔顿说道。

日均6万?实际可能更多!

美国媒体援引专家的分析写道,尽管住院人数的增长通常要落后于新增病例的增长趋势,但这是疫情期间一个非常可靠的数据,就此可以推断出全美实际的感染人数远远要比官方公布的多得多。这也就是意味着,近期美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可能远高于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6万例。

图说:近来美国关闭了不少核酸检测点 图源路透社

今年1月至3月中旬,纽约市共报告了53.8万余例确诊病例,约占城市人口的 6%。但上月一份针对纽约成年人的调查显示,在这段时间里可能还有130万例没有发现或并未上报。

“美国官方的冠状病毒感染人数一直被低估。”《纽约时报》援引专家的分析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美国人开始使用居家新冠检测盒在家进行检测、各州关闭大规模检测点,美国官方公布的病例数“正成为衡量新冠真实死亡人数的一个越来越不可靠的衡量标准”。

而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模型,未来4周内,全美42个州和地区每天住院的新冠感染者和与新冠有关的死亡病例数将急剧增加。“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仍处于大流行之中,这毫无疑问。”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说道。

预防重症,接种疫苗依然必要

新任的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阿什·贾当地时间6日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指出,具有极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亚型BA.2已成为美国确诊病例急剧上升的“主要驱动因素”。

但实际上,一种新亚型BA.2.12.1也正在美国快速传播,按照美国疾控中心的说法,它似乎比BA.2亚型的传染性还要高出25%左右。4月24日至4月30日这一周内,这种新亚型导致的新增病例占全美新增病例总数的36.5%。在纽约、新泽西地区,新亚型BA.2.12.1导致的新增病例比例甚至达到了62%。

然而,许多美国人依然心大地不戴口罩聚集。

4月30日举行的白宫记者协会年度晚宴,参会者们没戴口罩、齐聚一堂,不出意料地正在朝着“超级传播事件”的方向发展。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广播公司、全美广播公司在内的记者和工作人员纷纷确诊,其中一些人还在晚宴上同总统拜登近距离接触。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确诊感染。

图说:一名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正在准备消毒液给病房消毒 图源abcnews

他们都低估了奥密克戎的威力。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的一项尚未正式发表的大样本研究显示,奥密克戎毒株并非像其他研究所显示的那样更具传播力但不那么严重,本质上它同此前其他的新冠变异毒株一样“威力”十足,“导致住院和死亡的风险几乎相同”。

耶鲁大学医学院和耶鲁大学成果研究与评估中心的阿尔俊·文卡特什医生指出,这项研究不像早期研究只关注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而是考虑了患者接种疫苗和医疗风险、年龄等因素。此前,来自不同国家的多位科学家表示,对于奥密克戎是否是一种相对更温和的病毒,不应简单下结论。

文卡特什表示,这项研究也进一步证明,注射疫苗的确有助于预防重症。“不要犯错误,以为疫苗和加强针不重要。”

新民晚报记者 齐旭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