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新赛季中超明日开幕,看点多多:海港雄心勃勃,土帅八仙过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江妍     2022-06-02 10:32 | |


  尽管遭遇了诸多波折与挑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依然即将与广大球迷见面。6月3日起,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将分别在大连、海口、梅州三个赛区以赛会制形式展开,每个赛区有6支球队,进行双循环比赛。

图说:本赛季中超即将开赛

  动荡的中超,可能不及以往巅峰时期精彩。但这个中国足球最顶级的联赛,仍将吸引亿万球迷的目光,让人牵肠挂肚。中超首度扩军至18支球队后,联赛竞争空前激烈,注定是一个乱世争霸、黑马奔腾的赛季。


海港能否再圆冠军梦


  随着昔日“八冠王”广州恒大的落寞,中超最近几个赛季形成了“诸侯争霸”的格局,而其中最有实力的无疑是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

  上个赛季,志在夺冠的海港队曾一度紧咬泰山,只可惜因为人员和阵容的一些短板,最终眼睁睁看着对手最后登顶,无缘第二个中超冠军。而今年,海港队雄心依旧,尤其在引援方面比竞争对手山东泰山更加有的放矢。

  海港队在保留上赛季绝大部分主力的基础上,最大的动作无疑是签下了两名国脚:从广州队引进了“崇明一期”的张琳芃,又从泰山直接挖来了中场大将徐新。如此一来,让海港队的中后场实力大增。同时,又火速签下了土超高中锋恩迪亚耶,外援配置更加合理。最近则是从解散的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抢得了国脚级中场冯劲。四大新援的加盟,再辅以中超最佳外援奥斯卡,以及颜骏凌、王燊超、李昂等国脚班底,可以说已成今年中超冠军的最大热门。

图说:张琳芃加盟海港

  海港队最大的竞争对手仍然是兵强马壮的山东泰山,后者虽然在人员方面变动不大,但底蕴仍然深厚。两队之间的两次直接对话,基本将决定冠军归属。

  对于另外一支同城球队申花而言,尽管今年请回了功勋主帅吴金贵,但在经历老队长莫雷诺离队、阵容大换血之后,尽早完成保级任务恐怕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土帅能否撑起一片天


  随着多家俱乐部财力方面的萎缩,土帅反倒是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今年中超18支中超球队中,有8支是由本土教练执教,形成了井喷之势。

  山东泰山的郝伟、长春亚泰的陈洋、北京国安的谢峰、广州队的刘智宇、上海申花的吴金贵、天津津门虎的于根伟、武汉长江的李金羽,以及大连人的谢晖,这8位本土教练都将走上前台,与另外8位洋帅掰手腕。

图说:上海申花主帅吴金贵

  不难看出,今年的土帅还有一大特点:整体年龄更加年轻,多位昔日绿茵场的名将都开始在教练岗位上施展起才华,如于根伟、李金羽、谢晖、郝伟等人,曾经的名气都是叮当响。

  中超有50%的本土教练执教,近年来可以说绝无仅有,这其实也是中国足球目前面临的大环境所致。当金元化时代落幕之后,与大牌外援划等号的大牌外籍教练们,自然也不会再次成为“香饽饽”。

  正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中生代土帅的全面接班,能不能撑起中国足球的一片天?


黑马能否打破传统均势


  过去两个赛季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艰难的两年,联赛格局发生巨变,且经历重新洗牌,在混沌中孕育着新的秩序。伴随着名帅和超级外援的纷纷出走,诸强之间的整体实力差距进一步缩小,这也给“黑马”奔腾提供了现实基础。

  由于中超扩军,今年一下子有4支中甲球队成功升级。以往,升班马往往处在联赛的下游水平,保级是最现实的目标。但今时不同往日,他们自然也会有更高的追求。

图说:18支中超球队将展开角逐

  上赛季,升班马长春亚泰成为最大“黑马”,最终以联赛第四获得了亚冠资格,而本赛季四支升班马武汉三镇、梅州客家、浙江队和成都蓉城均具备翻江倒海的搅局能力。他们在冲超过程中财务状况良好,且是目前联赛中为数不多没有欠薪的球队。新赛季在保留升级班底的情况下,四名外籍功勋主帅全部留任,均用足五外援的配置。要知道,18支中超球队中,拥有五外援“标配”的,一共也只有8支而已。

  这其中,武汉三镇共引进8名新援,支出多达625万欧元,引援投入为中超最多。不仅有刘殿座、高准翼、邓涵文、何超、陶强龙等新老国脚在内的当打球员加盟,更有“转会标王”斯坦丘助阵,已被视为头号“黑马”。他们能否打破中国足坛延续多年的传统均势,给球迷带来更多新鲜和惊喜呢?(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