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终于赢球了!海港一扫两连败阴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吴旭颖     2022-06-12 11:51 | |

进首球、取首胜,在排名靠后的河北队身上,海港队昨晚终于拿到了一场久违的胜利,避免了中超新赛季的三连败。凭借张琳芃、恩迪亚耶两名新援的进球,2比0完胜的海港重新起航。

图说:上海海港2比0完胜河北 官方图(下同)

稳定军心


由于遭受资金困局,河北队的处境比海港队更艰难,新赛季同样以两连败排在联赛积分榜末端。要是连这样一个对手都拿不下,实在说不过去。

河北队仍然以全华班出战,而海港的中场大将保利尼奥终于首发。迎来这名重要外援之后,海港队在中前场的梳理明显比前两场要流畅更多。尽管在场上并未取得进球,但不难看出,在核心奥斯卡暂时还无法回归球队的情况下,保利尼奥的存在对海港而言,作用的确难以替代。

赛前,莱科就明确表示:“以两场失利作为联赛开局,对于海港俱乐部、以及作为教练的我来说都没遇到过,希望面对河北队会是一个转折点。”果不其然,球员们在场上的发挥更为积极主动,基本掌控了场上局势,在进攻方面也更为坚决。张琳芃开场5分钟的闪电进球,就足以说明全队的求胜欲望。

一场胜利,就如一场及时雨,稳定了球队的军心。尽管人员伤病等问题依然还存在,但至少局面得到了控制,不会因连败而“崩盘”。无论对主帅还是球员而言,这都是一大好消息。

走向正轨


“在两连败开局的情况下,我们今天做得很好,创造了很多机会。之前可能球队比较煎熬,但今天我们在体能、技战术、进攻组织等方面都占据了优势,有机会打入更多的进球,我们的防守也很稳定。”赛后,莱科谈起全队表现时,显然相当满意。

的确,这还不是一支最好的海港队,但在目前的情况下,昨天的表现已经展现得够好。困难是众所周知的,全世界任何一支豪门球队在只有两个星期时间备战的情况下,都很难很快进入联赛状态,更何况阵容和人员变动如此之大。不过,谁也不能把困难一直挂在嘴边,像祥林嫂一样絮絮叨叨。赢球,才是最好的方式。

从昨晚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新援冯劲和张琳芃正在迅速融入队中,外援恩迪亚耶也显示出不错的状态。再加上保利尼奥伤愈回归,海港队的人员难题得到极大缓解。下一轮球队将迎战以全华班出战的广州队,此役重拾自信后,有很大希望冲击两连胜。

拿到首个3分,会是海港队触底反弹的开始吗?联赛之路依然漫长,但至少逐步走向正轨的他们,得到了宝贵的喘息之机。(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场外音|凶悍的升班马


不知不觉,四天一赛的新赛季中超,已经踢了三轮。因为疫情的影响,可能对有些球迷而言,仍是空场赛会制举行的中超,好像没那么大的吸引力了,生活中变得可有可无。但三轮看下来,今年的中超还是有一些说头的。

海港赢了鱼腩河北队,免遭三连败。但三连败的球队还是有的,其中一支肯定会让老球迷尤为感慨,那就是广州(恒大)队。八冠王的风光仿佛还在昨天,而如今,明星球员四散、外援一个没有的广州队,是一败再败,甚至能一场比赛被升班马武汉灌五六个球。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知当年豪情万丈的许家印,现在会是何感受?全华班的广州队,还能撑到涅槃重生的那一天吗?

常言道,几家欢喜几家愁。金元足球的退去,消灭了一部分人,同时也成就了一部分人。恐怕很少会有人能想到,今年的中超,闹得最凶的,反倒是几匹升班马。按常理,他们本应该是被按在地上各种摩擦的,谁知道今年一上来就凶悍得不得了,还是集体性发威。无论是成都队,还是浙江队,抑或梅州客家,谁想要赢他们可都不那么容易。至于武汉三镇,那就更没话可说,前两场就进了对手10个球,大有夺冠热门之势。要是在当年的恒大之后,中超能够再出一个像德甲凯泽斯劳滕一样的队伍,冲超元年就拿冠军,也挺好不是?

今年中超的红黄牌,也是特别多。三轮还没踢完,每轮都有见红,已经有10人在场上被红牌罚下。这种现象,往年还是不多见的。说明了什么?第一,长期的封闭训练和集中赛会制比赛,对球员的心态提出了更大的考验,心理问题也能影响战斗力;第二,即便大牌外援退潮、不少球队整体实力下滑,但场上的拼抢力度和竞争的激烈程度,却丝毫不减。这年头,能有个饭碗不容易,谁还敢不拼命呢?但类似这样的“莽夫”,有勇无谋,还是少一点为好吧。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