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互动 > 正文

我的进博故事 | “参与了、见证了,第五届进博会,我来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小新     编辑:吴南瑶     2022-06-22 11:48 | |

“很高兴有机会参与‘我的进博故事’分享,让更多企业、更多人看到进博会的独特价值。”德国贺利氏(Heraeus)大中华区沟通部负责人、进博会项目经理陈立斌表示,“今年年初,贺利氏已签约参展第五届进博会。连续五届从未缺席,证明了我们对进博会这一绝佳展示平台的高度认可。”

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办的进博五年特别讲述“我的进博故事”6月1日启动,面向全球征集文字和视频线索,很多正在筹备参加今年第五届进博会的参展商、采购商、招商合作单位,积极动员员工报名参与征集。

参展商“邻居群”里的征集动员者

作为世界五百强之一的贺利氏聚焦半导体、环保、工业应用等领域,提供贵金属一站式服务和多种重要工业材料。在前四届进博会上,贺利氏在客户合作、政企互动、品牌塑造等方面收获颇丰,展台累计吸引现场观众超万人。2022年以来,贺利氏在中国多地同步推进总金额达2亿美元的投资项目,参加进博对此功不可没。

“我的进博故事”征集活动启动后,陈立斌不仅带动所在公司的进博项目群报名参与,还积极动员“邻居群”成员们参与征集。

陈立斌说,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时,他和二三十位装备馆的同行建了“邻居群”,目前已有一百多家公司,覆盖医药、汽车、消费品等其他场馆,他的“额外身份”是这个群的“群主”。

“我们作为进博会的参与者,很幸运见证了一个举世瞩目的盛会的诞生和成长。已有多人对参与‘我的进博故事’表示了浓厚兴趣,希望写篇文章或拍个视频纪念那些早出晚归、废寝忘食的日子,分享酸甜苦辣、成败得失,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陈立斌说,“虽然今年各方面的挑战不小,但是群里大多数小伙伴所在公司已决定继续参加进博会。大家对于齐心协力办好进博会、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带来的巨大机遇充满信心和期待。”

让更多人感受进博“溢出效应”

与贺利氏一样,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HRC也已早早签约参与第五届进博会。

“借助进博品牌影响力,我们期望进一步巩固HRC品牌的行业地位,扩大品牌差异化优势,因此,我们也早已签约参与第五届进博会。”HRC市场总监陈文瑾期待通过参与进博故事的征集,让更多人了解并深刻感受到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HRC聚焦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航空零部件研发、制造和量产领域。陈文瑾说,HRC正在动员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征集活动,分享自己在进博期间的收获和体会,借助线上互动等形式传播进博文化和价值,“希望通过讲述进博故事,吸引更多观众亲临现场,感受新产品背后的故事,接触最新的国际市场信息,体验更多开放创新的新成果”。

参展商和观众对进博会的热情,身为招商合作单位的上海跨国采购中心有着深刻体会。

自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开始,上海跨国采购中心成为进博会境外招商合作机构,连续三届为进博会组织邀请专业买家共300多家企业、1000余人,实际到场率达90%。上海跨国采购中心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彤也希望通过参与讲述进博故事,加大对招商工作的宣传报道,助力实际业务。

“今年招商工作启动早,从5月开始已在官网、官微等多渠道进行招商宣传,老观众的重复参观率达到70%。”陈彤说,不仅在进博会召开期间,会后进博会溢出效应也在持续释放。我们希望通过讲述进博故事,分享经验、当好桥梁,助力于向进博会输送优质的采购商资源,同时也期待未来更多高品质的商品通过进博会平台进入中国市场。在世界分享中国消费升级红利的同时,也让中国采购商不出国门就能够买遍全球。

据了解,第五届进博会展商参展签约面积已超规划面积的76%,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签约数量已超过260家。同时,截至目前,已有13期共计180项展品(或服务)信息对外公布,百余万参加过前四届进博会的采购商,通过邮件、短信等方式获得了精准推送的展品信息。此前,第五届进博会首创对外发布采购商意向需求,一个多月来,发布了四批来自国家卫健委、中央企业,以及北京、浙江、江西、甘肃等20个交易团的采购商意向需求,共涉及66项品类,近600种产品。

“我的进博故事”征集活动启动近一个月以来,众多像贺利氏、HRC、上海跨国采购中心这样的“进博企业”和“进博机构”积极报名参与,向主办方发来自己的故事线索,并同步表达了对参与第五届进博会的深切期待。主办方表示,优秀的投稿作品或视频线索均有机会在进博会官方平台和有关媒体上正式发表。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进博故事,征文可以发送邮件至主办单位官方邮箱ciiestories@ciie.org,视频线索发至ciiestories2@ciie.org。(小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