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为了每一瓶“光明新鲜”,他们头顶烈日,身穿棉衣

来源:新民网     编辑:童立萍     2022-07-12 19:05 | |

  烈日炎炎,热浪滔滔。近日,全国各地高温预警持续,而面对“烤”验迎难而上的,是光明乳业全产业链的员工。他们为了保障市民奶瓶子源源不断,为了守护每一滴光明营养鲜活,牧场、工厂、物流、随心订、门店销售终端等全产业链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用汗水坚守并诠释百年乳业的使命和担当,演绎光明乳业人的“烈日守岗”故事。

  守护原奶品质及奶牛健康,他们汗如雨下

  牧场是市民奶瓶子的源头,持续高温影响下,要保证优质原奶的产量,需要精心看护每一头奶牛、用心呵护每一滴原奶。为此,光明牧场“牛人”直面酷暑,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奋战高温一线,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最近,金山饲料厂出现了一幕幕与天气预报截然相反的“天气”描述——车间外烈日当空,车间内员工们却互相通报最新的“天气”情况为“局部小雨”“局部中雨”“局部大雨”等。原来,这是形容汗水从安全帽、工作服中淌出的数量。饲料加工车间尤其酷热难耐,但员工们发挥着光明乳业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将高温转为热情,将汗水转为动力,用乐观精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金山牧场的工作者们也全力以赴,守护原奶的品质以及奶牛们的健康。挤奶工全副武装,无暇顾及是否汗流浃背,只为了安全、快速地完成挤奶、清洗奶衬等工作;牧场管理员冒着高温,定时穿梭于各个牛舍,时刻关注每一头牛的身体状况;兽医、修蹄师随时保障奶牛健康……同样的,江苏申牛牧业海丰奶牛场全员全力落实相关举措,做好高温天气下奶牛管理工作和相关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

  为每一瓶奶都倾注光明信念,他们无惧“烤”验

  正午时分,烈日当空,光明乳业中心工厂的地表温度已经超过40℃,可一群穿着“五点式”安全带及安全帽的身影却在户外忙碌,奋斗在一线的收奶工们没有一丝懈怠。据了解,中心工厂每天约有30部奶车进厂,收奶工要完成奶车调拨、对照铅封号、拆铅封、搅拌、采样、收奶、洗奶车、封铅封等一系列室外工作。

  脚下是滚烫的地面,头上是火辣的烈日——这是光明乳业旗下各工厂露天工作者的真实写照,也是坚守岗位、守护品质的光明乳业人的职业素养彰显。在光明乳业工厂,有不少岗位需要露天工作,包括收奶工、推瓶工等等。但是,没有一名露天工作者叫苦叫累,因为“为市民保障奶瓶子”是他们的信念。

  在光明乳品四厂,推瓶工们需要将空玻璃瓶移至清洗线上,一天要推4000箱瓶子,从凌晨2点披星戴月忙碌到下午4点,在户外一干就是十三四个小时,汗如雨下。这种跨越昼夜的坚守让他们对一天中的气温变化深有体会,可即便在温度最高的午后,他们仍旧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市民的奶瓶子是所有光明乳业人一起守护的,我们是光明乳业产业链上的一环,我们就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市民喝上放心奶。”

  “冰与火”中守护新鲜与美味,他们护“鲜”有方


  持续高温对物流工作提出了高要求,光明乳业领鲜物流的各配送中心都设立了应急救援小组,组员均为相关业务操作骨干人员,以“007”(0点到0点,一周7天)的方式保持待命。领鲜物流人都知道,夏天是乳制品需求的旺季,工作量会比其他季节多不少,必须迅速进入“夏季模式”。眼下,领鲜物流(上海区域)900多名员工、300多辆冷藏运营车全力以赴,守护市民奶瓶子。

  在浦三路上,有着光明乳业领鲜物流上海四大配送中心中最大的冷库,每天进出货物300余吨,目前进出货量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除了进出货量大,这里还有对工作人员提出很高挑战的“冰与火”考验——冷库内外有50多℃的温差。然而,为了物流畅通,领鲜物流人面对一车车新鲜送达的光明乳制品,尤其是鲜奶产品,一丝不苟地做好分拣、入库、登记等工作。他们穿着棉袄,频繁进出冷库,却没有一句怨言,用实际行动奏响一曲坚守岗位的“冰与火之歌”,守护高温下的新鲜与美味。

  通过员工们上下一心,领鲜物流目前基本实现了在当日销售截单后6小时内,完成各个区域配送中心产品的调拨分拣装车;并在次日凌晨0点后陆续发车启运,完成当天所有配送任务后再返回,配送耗时不超过8个小时。如此计算,从销售截单到产品送达终端,领鲜物流能在16个小时内完成,实现了新鲜产品新鲜送达。

  贴心内胆不惧“炎”值,他们送达光明


  上海气温持续攀升,整个城市似乎变成了“熔炉”,考验着光明随心订的每一名送奶员。为了跑完保鲜“最后一公里”,他们严格把控牛奶入库和出库的温度测量,在配送过程中随时关注奶车内的温度。有心的他们还在用户的奶箱中装入保温内胆以及降温消暑的小冰袋,多措并举,确保客户收到保质保鲜的牛奶。

  光明随心订送奶到家服务作为光明乳业旗下的特色销售终端渠道,覆盖全国20多个城市,仅上海地区就有近400家奶站冷库为市民的低温牛奶供应服务,并有近4000名送奶员每天为200多万户家庭提供更轻松、便捷的每天早上7点前送奶到家服务。除了送奶,他们还送菜、送肉,是市民菜篮子的守护者。

  连日在烈日下工作,送奶员们的皮肤被晒得黝黑,工作服时不时可见白色的盐花,但他们依然头顶烈日,确保将每一份来自光明随心订的蔬果肉蛋奶新鲜送到消费者手中。

  与此同时,在各小区的广场印有“光明随心订”的蓝色帐篷下,穿着蓝色马甲的光明随心订块长也坚守岗位,现场接受市民对相关产品的订购。“我们把服务送到小区,意味着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选购到新鲜送到的牛奶、蔬菜等产品。尤其对那些出门不方便的老人而言,我们上前一步,他们能少走一步,这份工作有价值!”烈日的炙烤下,汗水自他们的双颊、下巴滚落,工作服早已被浸透,但他们从不言热,笑脸相迎每一位前来咨询、订购的市民。

  不畏高温酷暑保供应,他们“汗”卫新鲜

  近日,全国多地发布高温预警,部分地区已达到40℃及以上。牛奶是每个家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高温持续,光明乳业的导购员、地区销售工作人员为了能够让消费者买到新鲜、高品质的乳制品,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无畏炎炎夏日,踏着滚滚热浪为前来购买的消费者送去新鲜。在各大商超内,各类乳制品整齐摆放;由于天气炎热,导致商超客流量稍有减少,他们就走出商场,顶着高温,迎着烈日,奔波、搬货,尽全力缩短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能够让消费者用最短的时间、最短的距离就能够买到新鲜的乳制品。

  在热浪席卷的上海,各个经销商的仓库内,不时有大大小小各种吨位的车辆出入,光明乳业的销售员们在烈日下,汗流浃背的搬运产品,再运送到车上,接下来这些货物都会第一时间来到终端网点,对终端网点及时进行铺货补货,确保在高温期间的乳制品供应不间断。

  光明乳业旗下牛奶棚及光明悠焙线下门店内,店员正在将刚刚送到的鲜奶及产品存放至冷藏柜内,近日高温,不少消费者选择外卖等方式购买糕点及乳制品,高温期间,新鲜食品存放要求较高,因此牛奶棚及光明悠焙店员在打包产品时更好的起到保温作用,向消费者提供冰袋等服务,并贴心嘱咐消费者产品的最佳存放条件。对于外卖服务,牛奶棚及光明悠焙也在包装方面下了功夫,除了使用保温袋外,还留有提示纸条,用心守护和传递光明。

  开足马力日夜不歇,他们创造清凉

  在夏日发烫的空气里,一份光明冷饮无异于“人间清凉”。进入夏伏,冷饮成了市民喜爱的明星产品。全面复工复产、不断焕新的光明冷饮更是凭借货真价实、物美价廉赢得市民的青睐。

  为此,光明冷饮开足马力,不分昼夜,全线加班加点生产。从生产到运输,所有环节井然有序。为了保障品质,光明冷饮出厂后也必须全程冷链运输。为此,负责搬运的叉车师傅每天在夏日高温与-18℃的冷库中穿梭。凛凛寒气下,厚实的帽子下是一张被太阳晒得通红的脸庞。为了提高效率,全副武装的师傅们从冷库出来后,穿着厚厚的棉衣、顶着炎炎烈日便进行发货作业。一车车冷饮伴随着叉车师傅的汗如雨下,顺利发往各大商超,为市民们送去夏日清凉,贡献光明力量,守护美好生活。

  在烈日暴晒下背灼炎天光,在“冰火两重天”里随意切换,光明乳业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百年乳企不惧挑战的精神,用精益求精的态度保障产品质量,更用舍我其谁的精神直面高温挑战。岗位就是战位,烈日灼晒下的光明乳业人将继续直面高温“烤”验,用汗水铸就责任与坚守,守护市民每一口营养新鲜,让新的一天都从光明开始。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