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夏令热线 > 正文

一河之隔 医院顶楼空调轰鸣惹人烦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志愿者 李瑞阳 杨新桐     作者:杨硕 志愿者 李瑞阳 杨新桐     编辑:杨玉红     2022-07-23 09:01 | |

图说:大楼楼顶的空调外机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下同)

  近日,家住嘉定区徐行镇启源路900号绿洲香润苑小区的张女士向新民晚报夏令热线反应,与自家居民楼一河之隔的徐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空调风机噪声持续扰民,周边居民彻夜难眠,工作、学习和生活都被严重打扰。

  日前,记者来到绿洲香润苑小区走访调查。发现徐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位于小区西南侧,距离周围4栋居民楼的直线距离均不足50米。站在居民楼下,可以明显感受到医院空调风机运行所发出的噪声。据投诉人张女士介绍,居民楼对面的医院尚未开始运营,但空调系统已经开始运作。“噪声是今年七月初的时候开始的,到现在已经持续了两周的时间。一天24小时就没有停过,一开窗就吵得不行,整夜都睡不好觉。”徐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凌晨0点在家中用手机软件测试的截图,显示夜间室内的噪声已经达到了58分贝。“这已经达到了噪声扰民的标准。”徐女士表示。

图说:居民自己测出分贝记录

  居住在12楼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空调的风机安装在医院屋顶,8楼以上的住户受到噪声的困扰更加严重。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家中,可以明显感到对岸空调风机的轰鸣声比地面更加强烈。“我孙女在家上网课,上课质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张先生向记者抱怨道,他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用手机软件对家中噪声测试的结果,“最高到过60分贝,平均也有53分贝。”随后记者又来到16楼投诉人张女士的家中,轰隆隆的噪声丝毫没有随楼层升高而减弱的趋势。张女士表示,自己需要居家办公,但是噪声让自己心烦意乱,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影响。

  “我们也向居委和镇里反应过很多次,每次反应过后(噪声)会停一两天,然后就又开始。”张女士说道,“对方的态度很好,但是问题就是解决不了。之前说要派人来测噪声,我们以为是专业机构来检测,没想到来的就是对面的施工人员,也是跟我们一样用手机软件在测,这样的结果我们怎么认可?”记者在小区走访时,不少居民也纷纷前来向记者投诉,表示自己深受噪声困扰。“小区旁边造医院本来是好事,可以提高我们这边的医疗水平,我们一开始都很期待。”居民徐先生说:“但是没想到医院没造好,噪声先过来了。”小区居民一致表示,他们希望知道空调噪声如此之大的原因,并且希望有关机构能够拿出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徐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中心)于2020年开始建设,作为徐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迁建项目,建成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会从原址迁入此地,届时机构的规模和服务水平都将有显著提升。经走访,记者发现,目前新建的建筑内共有两台空调风机,但目前并没有全部运作。

  记者随后采访了绿洲香润苑小区居委会,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居委会方面一直很重视小区居民提出的问题,已经将居民反应的这一问题反应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计划进行整改,目前正在购买隔音材料,预计10天左右能够到货开始安装。关于夜间空调持续运行扰民的问题,居委会将会与徐行镇有关部门和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进一步沟通。

  同时,记者也对徐行镇规划和建设办公室进行了采访。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中心)项目已经验收通过,但是还没有正式交付使用,预计于十月底正式投入运营。对于空调风机噪声扰民这一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建筑内部相关人员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因此需要打开空调。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非常重视,已经派建设单位的施工人员前往居民家中进行检测,发现的确存在低频噪声的问题。如果居民认为有需要,可以安排专门的检测机构上门对噪声进行检测。社区卫生中心投入使用后,空调将会24小时运行。目前已经安排人员在建筑顶楼安装了隔音板,下一步,计划通过安装隔音柜的方法来减少噪声。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志愿者 李瑞阳 杨新桐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