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夏令热线 > 正文

这次二手车交易有多绕?网标10.8万元,消费者花了12.5万 车行却说也是受害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罗水元     作者:罗水元     编辑:陆常青     2022-08-02 08:50 | |


图说:何先生在所买二手车内介绍有关情况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摄(下同)


日前,市民何先生向新民晚报夏令热线投诉称,其去嘉定区宝育路110号购买一辆网上标称10.88万元的二手别克车时,竟花了将近12.5万元。昨日,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时,有关方面却不但称自己无责,还说自己也是受害者。

市民投诉:买二手车被多花一万多元

7月中旬,何先生在网上相中这辆二手别克车后,便加了车行有关人员潘先生微信,约定于7月17日到店看车。“结果到店之后就是我噩梦的开始。”何先生说,他此次购车是置换式购车——将自己的旧车以1.8万元价格卖给车行后,再补上差额全款购买这辆二手别克,潘先生一听他要全款购车,就不同意按原来网上标价销售。

之后,何先生选择了三年期贷款买车,并在旧车所售1.8万元的基础上再加2万元作为定金,才与潘先生签订了购车合同。合同上,没有车行名字和印章,“车辆成交价”一栏明确为10.8万元,定金3.8万元。

但接下来办理贷款手续时,他被要求再付1.19万元“银行保底收益”、2500元“金融综合服务费”和1500元“GPS加装费”。想到贷款还有几万元利息,何先生便又表示想全款买车。不过,对方说全款要12万多元,不继续买车就要扣违约金等情况。于是,他还是选择了第二天贷款7万元买车。

接下来,何先生发现,他购的这辆二手别克车没有装GPS,向银行咨询时,也没有“金融综合服务费”一说,而他原来说的7万元贷款,已加上1.19万元“银行保底收益”,变成了8.19万元。

“车子没装GPS,何来‘GPS加装费’?银行不收‘金融综合服务费’,为什么还要交这笔费?”何先生认为对方是在巧立名目欺诈他,要求退还相应费用,结果,对方只愿意退还1500元。“你坑了我一万多元,怎么能只退我1500元?”

图说:被投诉的“二手车车行”,中巴为其现场办公室

车行:正常还款不要另交“保底收益”

昨日,记者现场发现,一辆辆二手车停在被围墙围起来的停车坪上,“办公室”为停车场边一辆辆开着空调的大巴和中巴。

当记者以普通购车者身份咨询时,潘先生表示贷款买车时要交2500元的“抵押解押评估费”。

“必须要交‘(银行)保底收益’吗?”面对记者询问,潘先生回答:“你今天借明天还也可以,但要产生那么多保底收益,就这么简单。”

“这个‘保底收益’算在贷款利息里面吗?”记者追问时,潘先生则表示:“你每个月正常还,又不是要你一次性给(还)掉。”

“另外还要交‘保底收益’吗?”记者继续追问。

“不要另外交,不要另外交——不需要另外交!”潘先生如是回答后,就开启了又问又答模式,“为什么还要另外交?你每个月正常本金加利息是一起还的呀,不需要再另外交了,为什么要再另外交?”

当记者表示贷款的人没来,潘先生说的话不一定算数时,潘先生马上不悦:怎么说我说的不算数?银行(办理贷款的人)是跟我们一起合作的,我说的跟他(办理贷款的人)说的是一样的。

贷款人士:建议购车者“打官司”要退款

而当记者亮明身份后,潘先生及其同事则表示,这辆别克二手车网上原来标价10.88万元,比实际车价低的做法是行业“潜规则”,通过贷款赚钱也是行业“潜规则”,何先生现场购车前,他们原来签订了合同,他们是按合同交易,不存在过错——关于贷款和收“GPS加装费”等费用的事情,应该去找办理贷款手续的人陈先生。

陈先生没有明说是否向何先生表示过退还1500元“GPS加装费”之事,只是多次称,虽然没有给何先生所购别克二手车装GPS,但按其单位规定,并不是要给每一辆车都装GPS——不装GPS的风险由其所在单位承担,所以仍照样收“GPS加装费”。

至于贷款前有没有“逼”何先生交1.19万元“银行保底收益”之事,他们说合同上写了,按合同来办。如果何先生坚持要退还相关费用,建议他走司法途径“打官司”。

有关情况显示,那1.19万元虽然被称为“银行保底收益”,但与7万元一起,成为了贷款的“本金”。这笔总计8.19万元的“本金”,由江苏一家名为“裕隆”的金融公司打给了潘先生所在的上海迈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奇怪的是,当何先生反复表示他被欺骗时,潘先生等人也称他们是受害者——虽然潘先生说“迈佩”是专业机构,当初将旧车卖给“迈佩”时,曾要车行人自己检查车况,但潘先生等人称,何先生原来卖车给他们时,对于自己车子的维修状态不是太了解,没有准确将其旧车车况告诉他们;而在纠纷发生后,何先生有多次联系过他们,他们的手机也不时收到“呼死你”式的骚扰电话。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