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夏令热线 > 正文

热门场馆“抢”票难 游泳预约老占线 家长:给娃安排暑假生活太难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裘颖琼     作者:裘颖琼     编辑:钱文婷     2022-08-02 12:06 | |


  夏日炎炎,又正值学生放暑假,不少家长却愁坏了:一些热门的室内科技文化场馆“抢”不到票,游泳馆要么不开门,要么预约电话老占线。家长们苦叹:想要给娃安排暑假生活,要靠手速和拼人品,真是“太难了”。

  热门场馆“抢”不到票

  “小朋友放暑假了,想找个地方和小伙伴一起玩。想着天热,就找个室内场馆。”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然而双方家长“抢”了好几天上海天文馆和上海少儿图书馆(长风馆)的票,均以“战败”告终。

  记者在两个场馆的官方公众号上看到,上海天文馆实行线上实名制分时段购票,参观票在参观日前3天上午9点半开放网络销售,70岁及以上老人、6岁及以下儿童等免费人群也要线上预约。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南西馆因属地疫情原因仍然闭馆,长风馆入馆需预约,预约时间则是每周一上午10点放出7天(周二至下周一)的票。

  票真的是“秒”光的吗?记者昨日根据网上“抢票攻略”,提前注册并提前登录预约界面进行实测。上午9点28分,记者在上海天文馆公众号开始登录,然而直到9点半余票依然为“0”。是卡壳了吗?返回重新登录后,页面又显示“频繁操作,稍后再试”。换了一台手机,在9点半登录,然而选择任何可以点的日期,都显示余票为“0”。

图说:9点28分,记者在上海天文馆公众号开始登录,然而直到9点半余票依然为“0”  裘颖琼 摄(下同)

  上午10点,记者登录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公众号,点击8月2日-7日的任何一天,都显示长风馆仍有余票。然而当记者选好时间,点击“入馆预约”时,“正在为您预约”的字样上不断有个圈在转。就当记者以为自己胜利在望时,10点08分显示“预约人数已满”,记者就这样被“踢”了出去。

图说:当记者选好时间,点击“入馆预约”时,“正在为您预约”的字样上不断有个圈在转

  游泳预约电话“占线”

  夏天带孩子去游泳场馆,也是不少家长的首选“避暑地”。然而,市民陆女士最近碰上了一件烦心事,她的公公去年暑假给孩子在静安体育中心买了游泳次卡,还有3次没有用完,现在打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陆女士想知道:游泳馆何时开放?

  记者拨打了静安体育中心在大众点评上的电话,不是一直占线,就是无人接听。在网站的评价页面上,不少网友留言“场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放,电话也没人接听”“套票快过期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图说:位于汶水路的静安体育中心,场馆外已被绿色的铁网“包”起来,不能进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汶水路的静安体育中心,场馆外已被绿色的铁网“包”起来,不能进入。在场馆的大门外,贴着“2月25日起场馆闭馆改造,暂停对外开放。开馆日期留意微信公众号”。记者在公众号上看到,最新的通知发布于今年7月21日,称“静安体育中心目前处于休舱状态,各项会员服务期限将统一进行延期”通知上,还公布疫情闭馆期间的客服电话,然而记者多次拨打,却始终“无人接听”。

图说:静安体育中心发布的通知截图  公众号截图

  除了游泳场馆闭门不开,市民陆女士还向记者反映,之前她看到单位附近的游泳俱乐部恢复开放了,需要提前至少一天预约,然而预约电话总是占线。上周日下午,记者也尝试拨打预约电话,均显示“通话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游泳俱乐部,门口已贴出游泳馆在今年7月23日恢复营业,散客需提前预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泳馆已经恢复开放了一段时间,所以周末预约的确会遇到“忙线”状态。“现在游泳项目一天安排三场,有些时段客人较少的时候,也会允许客人当场预约,只要每场控制在65人以内。”该工作人员说道。

  新民晚报记者 裘颖琼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