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互动 > 正文

我的进博故事·大市场丨感受“进博速度”,增添“进博色彩”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罗伊·范登赫克     编辑:史佳林     2022-08-05 16:05 | |


今年是进博会5周年,也是纽仕兰品牌迅速发展扎根中国市场的第5年。作为“一带一路”中小企业,5年来,纽仕兰实现了从名不见经传到行业龙头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成为中国进口乳品头部品牌。我们与进博会共同成长,获得感满满。海关数据显示,中国是新西兰最大乳制品进口国,新西兰出口中国的纯牛奶当中每3罐就有1罐是纽仕兰牛奶。

纽仕兰早在2018年首届时便与进博会结缘。进博会对贸易便利化的赋能为我们打通新中供应链瓶颈,极大提升了供应链效率,创造了新中零距离“72小时进口鲜奶”的奇迹。

新西兰纽仕兰乳业全球研发总经理

罗伊·范登赫克

(Roy Van Den Hurk)

大家知道,清关检验一度是进口鲜奶的“瓶颈”,碍于传统物流以及海关检验等问题,15天的保质期在路上就要被耽误8天时间,上架时不仅失去了最佳赏味期,也失去了市场竞争力。

首届进博会,纽仕兰有幸成为首批通关贸易便利化“验放”分离和“边检边放”的创新监管模式试点企业之一。我们的工人周一在牧场上挤的奶,周二就能上飞机,周三直达中国消费者餐桌,让中国消费者无时差享受到新西兰优质蛋白质鲜奶。这既是对“进博速度”最好的诠释,也展现了中国通过锐意改革、创新制度、改进流程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态度。

在此背景下,纽仕兰鲜奶销售也快速实现销量突破,从原来的每周3000瓶跃升到进博会后的每周30000瓶,最高时可达每周80000瓶,是进博会前的26倍。

如果说72小时鲜奶体现了供应链效率,那么4.0g蛋白质纯牛奶快速摆上小县城货架就体现了渠道的效率。进博会极大助力“展品变商品”,纽仕兰借此突破了五六线渠道拓展壁垒,快速布局全国市场。

在进博会上,我结识了北京物美的采购人员,他们对纽仕兰在进博会上首发的4.0g蛋白质纯牛奶非常看好,双方随即达成了战略合作。神奇的是,3个月后,同样参加进博会的王先生从北京到老家宁夏平罗探亲,居然在当地超市(北京物美集团下属的新百超市)买到了进博同款牛奶。他非常感慨进博会带来的“加速度”。如果没有进博会,这个小县城可能在3年以后才能见到这款产品。

从3年到3个月,进口品牌布局中国市场的时间周期,效率提升了10倍。进博会使得参展商和采购商无缝对接,打破了市场渠道拓展壁垒,让纽仕兰“牧场到餐桌”一站式直达的理念快速实现,为我们大大节约了产品布局的周期成本。这在进博会举办前是难以想象的。进博会后,纽仕兰的销量也一路直线攀升,打开了中国大海一样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进博会对参展企业的“赋能”不仅让我们迅速布局扎根中国市场,还为我们扩大了“朋友圈”,碰撞出了新火花。在第三届进博会筹备期间,我们和行业内多家参展企业联合发起了进博会首个专业委员会乳业专委会,为专业采购商提供更多服务。

展会期间,我们感知到各销售平台消费升级人群和差异化供应链需求,大胆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依托纽仕兰自有牧场奶源优势,通过柔性定制,为客户量身打造专属产品,盒马、天猫、网易严选等平台纷纷签约,纽仕兰迅速覆盖了25个省的52家区域重点客户和5000多家门店。不到半年,一个个符合平台需求的专属产品亮相,试销即成爆品。

在“双碳”目标下,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我们联合新西兰国有实验室AsureQuality,将全球仅有10%的青草草饲奶源带至中国,推出全球首款低碳生态全程溯源的青草草饲纯牛奶,并发布了乳制品行业首个透明低碳供应链溯源,率先将低碳生态理念融入牛奶生产每一个环节。消费者通过扫描瓶身二维码就能跟踪牛奶的碳足迹,清楚明白地看到一瓶牛奶的碳环保旅程。从自由奶牛、新鲜牧草到乳业匠人,从源头牧场到生产罐装再到运输上架,全程可见,实现低碳溯源。

“新时代,共享未来”,5年来,进博会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搭建了合作共赢的平台。

在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当下,进博会向不确定的世界经济注入了动力,稳定了各方预期,凝聚了全球企业对中国的信心和期待,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市场的韧性和胸怀。

纽仕兰对进博会充满信心,将持续参与这场一年一度的“东方之约”。今年我们将继续推进牧场升级、品牌升级和产品升级,通过进博会平台进行新品首发,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首款进口纯牛奶低碳植物基家庭装等创新产品。这款产品不仅因“双碳”目标而生,同时也是对第五届进博会食品展区“绿色、健康、创新、发展”主题的响应。

我相信,一瓶牛奶也能为低碳环保事业作贡献,让“绿色”成为进博会上的一抹亮色。(罗伊·范登赫克)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