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第三届“五五购物节”开幕一周,申城掀起消费新热潮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钱文婷     2022-08-09 08:55 | |


  七夕节刚过,商场里的黄金珠宝和化妆品消费升温;高温热浪不断,作为“清凉经济”的代表,冰箱空调创下销售新高。还有“一家之主”走进家居商场,下单百万享受品质生活;时尚男女打卡新店新地标,在落日余晖中享受夜生活……随着第三届“五五购物节”拉开大幕,申城各处正掀起消费新热潮。

  买大件,消费热度持续攀升

  新品上市叠加优惠促销和金价下调等利好,第三届“五五购物节”开幕以来,黄金珠宝等“大件”的消费迅速回暖。记者从老凤祥获悉,上周恰逢七夕节,黄金饰品的消费出现一波小高潮,相比去年同期有了明显增长。“6、7月恢复得很好,随着‘五五购物节’的开幕,我们对8月的进一步反弹很有信心。”

  百联集团则表示,在整合营销拉动下,集团在6月、7月连续实现销售同比增长。7月实现商品销售同比增长3.8%,其中上海地区销售同比增长8.24%。7月28日至8月7日,百联股份共实现销售近6亿元,同比去年同期逆势增长超20%,客流恢复至同期七成。

图说:红星美凯龙在上周末迎来客流增长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红星美凯龙也有家居消费井喷的好消息。上一周,红星美凯龙在沪订单数量达到21448笔,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27%,而客均订单金额更是出现了近3倍的高增长,其中更出现了五笔家装百万大单,最高达到了218万元。

  “8月1日到8月7日,红星美凯龙上海区域整体销售额环比增长40%,第一阶段推出的消费券已被领取27623张。”红星美凯龙上海营发中心总经理王晓丽表示,红星美凯龙在沪的七家商场,已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开启多项大促活动,加速推动了市场需求有效释放。

  国美永乐和苏宁易购也纷纷表示,过去一周,无论是线下门店还是线上平台,均迎来冰箱空调等“大件”的消费热潮,随着开学季的到来,预计3C数码产品的销售也将有所增长。

图说:艾梵达在前滩太古里开出中国内地首店

  逛新店,时尚文化一网打尽

  这两天,上海“首店经济”也频频传来好消息。昨天上午,全球知名美妆集团雅诗兰黛旗下高端专业护发品牌艾梵达(AVEDA)在前滩太古里开出中国内地首店,国誉文具中国首店“Campus STYLE”等一批首店则在徐汇区集体亮相。

  “作为高端护发品牌,艾梵达将进一步丰富集团在中国的品牌矩阵。”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樊嘉煜表示,过去几年,艾梵达已经在进博会上亮相,此次在上海开出首店,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绿色高效的高端护发体验。

  ZARA则在瑞虹天地太阳宫开出智能化新店。这家面积近3000平方米的店铺配备了先进的零售科技及自助收银设备,同时还推出数字化试衣间,可以自动感应顾客试衣的数量以及试衣间的使用情况,打造更便捷的试衣体验。

图说:ZARA在瑞虹天地太阳宫开出数字化新店

  上周末,创智天地也迎来一批新店开幕。伟德路上的复旦旧书店“老店新开”,吸引着全上海的爱书人赶来重温阔别大半年的书香。黑珍珠餐厅Solo也来到大学路,融合不同饮食文化元素,为消费者带来舌尖上的浪漫。

  上海“首店经济”正迸发强劲修复力。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累计引进各类首店366家。较之同样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同期仍增长14%。进入下半年,上海新开业首店已超过130家,未来还有欧莱雅旗下高端品牌法国专业护肤世家凯芮黛(CARITA)上海首店、普拉达(PRADA)香水美妆中国精品首店等一系列首店新店开幕。

  享惬意,咖啡和夜市都回来了

  今年“五五购物节”启动一周来,12个标杆活动、“一区一主题”活动以及多场特色主题活动已相继启幕,进一步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集合产业链多方力量,在上海咖啡文化周上,市民不仅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还能在咖啡中体验到创意与文化。在徐汇滨江等潮流地标,你是否见过一辆巨型咖啡车?这辆像变形金刚一般展开的咖啡车来自麦咖啡。近日,麦咖啡与徐汇文旅携手带来“麦咖啡带你‘咖’行徐汇地标”的活动,以咖啡地图的形式首次将商业咖啡与地标文化相结合,带领市民打卡上海老房子艺术中心、徐汇艺术馆、西岸凤巢AI PLAZA等。

图说:麦咖啡的巨型咖啡车

  来自意大利的咖啡品牌Lavazza拉瓦萨则努力研发适合“中国口味”的咖啡产品。日前其最新拼配咖啡豆“罗马·花之广场”正式上市,还有水牛乳清甜拿铁和山楂气泡美式与消费者见面,以此献礼上海咖啡文化周。这些本土化的诚意之作,既是品牌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也是对本地咖啡文化的进一步探索。

图说:Lavazza拉瓦萨为中国消费者定制新品

  早上品味一杯咖啡,晚上再去逛逛夜市。8月20日,第三届“上海夜生活节”拟于BFC外滩金融中心启动,但在上周末,思南公馆就提前开启了纳凉夜,逛市集、听音乐、很惬意!打造城市中心的纳凉地,“2022思南Ye派对”重新归来,带来开幕展“自然与共艺术摄影展”、露天音乐“思南街角音乐”,还能听听“思南生活圈”的故事。

  接下来,“五五购物节”还有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上海环球美食节、上海夜生活节等一批重磅标杆活动IP将陆续启动,推动申城消费进入新高潮。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