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瑞幸“9块9咖啡节” 烘焙上海咖啡市场暖意融融

来源:新民网     编辑:张晓     2022-09-01 16:02 | |

  为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号召,促进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多家咖啡品牌都推出了促销活动。本周,瑞幸咖啡宣布上海门店突破600家,同时推出“瑞幸上海9块9咖啡节”,从8月29日至9月4日,瑞幸咖啡上海全门店、全饮品,全部9.9元。

  对此,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咖啡对于上海来说,是文化符号、经济指标,更是产业枢纽。激活上海咖啡市场的消费热情,是重振上海经济的一个重要支点。瑞幸咖啡此时推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带动行业全面提速,让全市经济“血脉畅通”,意义重大。

  一杯杯9.9元的咖啡,究竟能释放出怎样的能量,咖啡对于魔都上海又有着怎样的魔力呢?


  魔豆.魔都.魔力

  一杯杯不起眼的咖啡背后,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据《2022中国咖啡产业白皮书》披露,2021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规模达3817亿元。预计2025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0亿元。咖啡行业的顶流上海,无疑将分得其中最大的一块蛋糕。

  不久前,美团发布的《2022中国咖啡消费洞察报告》显示,至今年6月底,上海咖啡馆达到7857家,远超纽约、伦敦、东京等国际大都市,已成为全球咖啡馆数量最多的城市。上海年人均咖啡消费量20杯,而全国平均值不足5杯;上海的咖啡消费金额和消费人口均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城市,其中,消费金额比北京、广州、深圳之和还要多。

  很多国际咖啡品牌进入中国内地,都会把上海作为首站,站稳脚跟后,才有底气进军其它城市。Manner、Seesaw、挪瓦咖啡等国产本土优质咖啡品牌也都起源于上海,逐渐走向全国。由于竞争持续加剧,上海各咖啡品牌纷纷在差异化上下功夫,在口感、性价比、门店风格等方面形成自己独有的品牌特色,例如,瑞幸、Tim Hortons等品牌主打大众化及性价比的路线; %Arabica、M Stand等发力高品质、高颜值精品咖啡店。还有众多“小众”的独立或创意咖啡馆则在个性化上下足功夫。

  报告还显示,上海的咖啡门店显示出强劲的复苏能力。今年5月,上海咖啡门店订单量环比增长达163.9%,6月环比增长5273%,7月环比增长128.26%。咖啡消费节节攀升,上海咖啡产业的活力可见一斑。上海连续多年成为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金额最高的城市,市民化的咖啡消费贡献不菲。与此同时,上海依托咖啡文化探索出了一条“新消费扩大内需、带动产业升级”的发展路径。上海大街小巷的咖啡店和外卖送货员是深入城市各个角落的毛细血管,在各行各业的人们中间勾连感情、传递共识,孕育商机,向整个经济肌体输送养分。

  “咖啡+”文化生态的背后,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实践在经济领域展现着无穷的魔力。


  瑞幸咖啡 春暖花开

  就在资本市场感受到二季度咖啡茶饮行业寒气逼人时,瑞幸咖啡二季报的成绩单却让人们看到了春暖花开。

  逆势高增长的不仅有同比增长72.4%的总净收入,月均交易客户数同比增长了 68.6%,达到2070万。瑞幸自营门店收入同比增长52.4%,联营门店同比增长178.4%。第二季度瑞幸经营利润为2.42亿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0.48亿元。同时,瑞幸在今年第一季度的经营利润为0.16亿元,这表明,瑞幸首次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盈利。整个二季度,瑞幸净增门店数达到615家,同比增长99.7%。如今,其在上海的门店也已突破600家。在疫情冲击和逆境的考验下,瑞幸仍然在上海市场持续扩张,其信心来源于瑞幸的产品力、运营能力以及营销能力。

  据了解,瑞幸咖啡将各种原料和口味数字化,通过菜单管理、产品研发、测试优化等流程,一方面保持菜单结构的总体稳定,另一方面持续创新,打造爆品。生椰拿铁、厚乳拿铁等明星产品,生椰拿铁上市一周年销量超过一亿杯,椰云拿铁一个季度就卖出2400多万杯。“去空间化”降低了咖啡消费门槛,让广大学生群体、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也能经常消费得起。“自提+外卖”的运营模式,大大降低了人力和租金成本,使瑞幸能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而且在一些突发情况下也能保证销售的稳定性和持续性。瑞幸持续创新的营销打法,也深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社交媒体上,有关瑞幸上海全场咖啡9.9元的笔记火了,对于咖啡有日常饮用需求的打工人,绝不能错过瑞幸这波福利,很多人表示这一周的咖啡快乐,都被瑞幸承包了。微博、小红书上总能看到种草的小伙伴们分享着他们的快乐。

  “公司楼下就是小蓝,每天至少一杯”

  “9.9r就能喝到心心念念的椰云拿铁了”

  “9.9的瑞幸咖啡真香”

  “瑞幸这一波真是造福打工人”

  得益于门店拓展,持续不断推出爆品以及较高的品牌认知度,今年二季度,瑞幸新增用户超过千万,公号粉丝目前已达三千多万,私域用户突破 2800 万。通过不断触达、留存、提频、循环等精细化运营方式,瑞幸在稳固存量的同时,不断开拓增量,进入了良性扩张和常态增长的轨道。


  重视上海 回馈上海

  上海是中国最具潮流感的城市,上海的年轻人领潮流风气之先,对于与年轻消费者情投意合的瑞幸来说,这里是一块互联网生活业态的绝佳试验田。上海是瑞幸战略布局的重地,他们在这里收获了很多信任与支持。当上海经济遭遇寒潮时,瑞幸义无反顾地给予感恩回馈。

  6月,在上海社会生活恢复常态之际,瑞幸特别为上海市场推出了回归菜单,让一杯杯香气四溢的咖啡解封一份份阴郁的心情。8月,首轮“爱购上海”200万份“百元消费券包”发放,瑞幸作为首批商家,支持电子消费券的使用。据了解,为方便用户快速参与此次活动,瑞幸APP及小程序在首页位置设置了电子消费券的优惠专区,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中签的“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享受折上折优惠。8月29日,瑞幸则更进一步推出“瑞幸上海9块9咖啡节”活动覆盖上海地区所有门店,上海消费者可通过瑞幸咖啡的APP或小程序参与此次活动,每天领取一张9.9兑换券,即可兑换全场任意饮品,包括广受消费者喜爱的生椰拿铁、椰云拿铁等爆品,以及最近上新的桂花季系列新品等。

  瑞幸咖啡以“创造幸运时刻,激发美好生活热望”为使命,以“创造世界级咖啡品牌,让瑞幸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为愿景,坚持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咖啡文化成为承载上海城市温情与风尚的载体,传递城市温度。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