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巴拉克: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投资绿色能源,改善了哈萨克斯坦的生态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⑨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小栋,龚紫珺     2022-09-15 07:05 | |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9期邀请的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巴拉克•库尔梅图利,他为寰泰能源(哈萨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9期

      姓名:巴拉克·库尔梅图利

      国籍:哈萨克斯坦

      职业:寰泰能源(哈萨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主值(Kaskelen 50MW光伏电站)

  中哈两国建交30周年来,尤其是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迄今9年来,两国经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寰泰能源在绿色能源领域的投资,就是一个缩影。

  因为“调研后发现这是一家有着许多有趣项目的国际化公司”,也因为“面试官对待我的方式让我很满意”,2020年底,巴拉克•库尔梅图利(Barak Kurmetuly)成为寰泰能源(哈萨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员,担任Kaskelen 50MW光伏电站主值。入职两年以来,中国企业的高效和专业,让巴拉克印象极为深刻。

  绿色能源领域的主要供应商

  寰泰能源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围绕“一带一路”从事风力电站、光伏电站等清洁能源投资、建设及运营的专业化公司。公司通过不断创新,已形成团队、融资、度电成本、风险管控等竞争优势。近年来,公司相继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巴尼亚、越南、西非等地开拓业务,目前全球并网、建设及承建新能源电站840MW,储备项目1650MW。

  在哈萨克斯坦,寰泰能源很有名气,用巴拉克的话来说,“在当地市场获得了声誉,是绿色能源领域的主要供应商”。据悉,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的控股子公司Universal Energy (Qazaqstan)(简称“UEQ”)成立于2015年,是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各新能源电站的运营、维护及资产管理平台。公司在哈萨克斯坦的投资,有力带动了地方税收、就业的发展,降低了用电成本,也带动了国内产品出口、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得到中哈两国领导人的高度评价。

  目前,UEQ管理着6个新能源项目,规模共计380MW,已全部被列入“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占清单总数的10%。其中,Kapchagay 100MW光伏发电项目、Kaskelen 50MW光伏发电项目、Zhangiztobe 30MW光伏发电项目、Ybyrai 50MW风力发电项目已先后并网,Abay 100MW风力发电项目和Abay 50MW风力发电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2年底前并网。

  赞赏中国的高效率高质量

  提及自己的工作,巴拉克认为:“我正在做的工作很重要,以低碳的方式发电,既能在夜晚照亮人们的家,也能让地球更自由地呼吸。我们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改善了哈萨克斯坦的生态。去年我到全国各地出差,参观了公司4个发电厂,不仅被公司的发展规模所吸引,还得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包括很多风力发电的知识。”

  在巴拉克看来,寰泰能源不仅对哈萨克斯坦进行了经济投资,还帮助当地减少了空气污染,让大家更关注绿色能源。同时,许多来自中国的工程师和专家与当地工程师交流业务,帮助大家提升了专业水平。“这里的一切都非常透明,每个人都是自己领域的杰出专家。”他说。

  在工作中,巴拉克也敏锐地察觉到了两国的文化差异,并由衷赞叹中国的高效率。“在我们的文化中,习惯放缓节奏,每个人会以自己的节奏完成工作。但在中国‘时间就是金钱’。每项任务都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他认为,哈萨克斯坦应该学习中国的高效并加以应用,帮助经济更快增长。

  因十年内两次中国行而结缘在学习中文前,巴拉克就知道中国的历史悠久丰富,纸和指南针等就是中国的伟大发明。同时,和许多外国朋友一样,他也知道中国人口众多,经济发展迅速。

  真正让他与中国结缘,是十年内的两次中国行。“2012年,我去北京旅游,特别喜欢这座城市,尤其是长城和故宫。2016年,我又以交换生的身份到中国石油大学学习,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不仅学会了中文,还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他回忆道,“我去过天津、上海、徐州、广州、东莞、深圳、乌鲁木齐、伊宁等地,各地有多种多样的文化。今后,我还想去更多的地方看看。”

  说到未来,巴拉克笑称,他的家人为他在一家有助于拯救环境、规模大且有前景的公司工作而感到非常自豪。“他们希望我能获得丰富的经验,未来帮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9月7日起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文字:金旻矣

  视频:李颖 张剑

  翻译:谢珈伊 王兆隆

  照片:采访对象提供

  海报:刘玉萍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