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体荟魔都 > 正文

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再擂战鼓踏征程

来源:上海体育     编辑:解雯贇     2022-09-29 19:55 | |

图说:活动现场 来源/上海体育

9月29日下午,上海体育文化品牌“体荟魔都”市运会主题宣传活动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与青少年代表沈天择、赵笑卿共同发布市运会主视觉宣传海报和宣传片。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以及市运会组委会各部室、各参赛代表团、各单项竞委会负责人,一同见证了市运会宣传片和主视觉宣传海报的发布。

市运会11月开幕 赛场伴随成长

对青少年运动员来说,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他们体育生涯的第一个大舞台,很多世界冠军的体育梦想之路与他们的青春第一冠,就是从市运会开启的。青少年代表沈天择、赵笑卿也分享了自己眼中市运会的意义。

赵笑卿说:“我希望比赛的时候发挥出自己的所有,希望发挥得更好,我很喜欢艺术体操,艺术体操是地毯上的芭蕾,是力与美的结合,练它能让我更健康,然后能让我变得高高瘦瘦的,在比赛场上我们还能穿‘bulingbuling的体操服。

沈天择说:“关于体育精神我想说一个小故事,在我小学的时候我也学过游泳,那天我游了全队的‘第一名,倒数的,但是我心中立下了一个小目标,超过那个全队倒数第二名,经过一个月的训练我终于超过了他,那天我甭提有多开心了。所以我眼中的体育精神就是相信自己、努力拼搏,进步一点点,开心一点点。

爱上体育 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1月至2023年1月举行,目前距离本届市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半月时间。活动中,三位即将参加本届市运会的青少年运动员的家长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是如何支持鼓励小朋友爱上体育的,而他们也从自己的孩子身上,感受到了体育带来的成长与快乐。

市运会赛场不仅仅只有输和赢,重要的是为目标而奋斗;不仅仅是对体教融合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成果的检验,更是体现最广泛的青少年体育参与、展示最阳光的青少年健康形象的平台。

体育倡导的不仅仅是成绩与荣耀,还在于普通老百姓能否在运动生活中受益,能否通过运动增强运动技能、学习体育知识、丰富社交生活,同时在这个过程中领悟到拼搏、竞争、进取以及在逆境中奋起的体育精神。

从市运会到奥运会 传承精神力量

今年的市运会将迎来第十七届,同时今年也是上海竞技体育的70周年,从市运会到奥运会,有着太多奋斗的故事、团队的故事、光阴的故事、传承的故事,自行车奥运冠军钟天使、钟天使的启蒙教练王海利,以及上海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郭红生一起,讲述了从“市运会”到“奥运会”的故事。

自行车奥运冠军钟天使说:“我希望每名小朋友因为热爱、因为喜欢选择这个项目,从事到这个事业当中,你会因为这一次的胜利收获很多的喜悦,这样你会越来越热爱这个项目,越来越喜欢这个项目,在这个当中体会到体育的魅力。再一个是坚定的信念,训练当中不管什么项目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只有树立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梦想,你才能非常坚定往前走。

钟天使的启蒙教练王海利说:“基层教练就好像在戈壁滩上寻找玉石,他需要长年累月去发现、去挖掘,还要有一定的经验、能力、专业,启蒙教练其实是帮助运动员实现人生梦想的第一人。我认为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一个优秀的基层教练会对这个项目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海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郭红生:“体育也是一个行业,我们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想对小朋友说你喜欢体育,有自己的特长,那就发挥极致,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第一句话。第二句话,不管什么行业都离不开文化知识,要一边训练一边学习,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因为不是每一个人最后都能成为奥运冠军,在训练的过程中,有的人以后会去考大学,有的人会考大学的体育学院,工作毕业以后可能会走上体育行业,成为体育管理者、体育教师、体育教练员。所以说,青少年运动员一边训练,一边不要放掉学习。

选拔最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动员广泛青少年体育参与、传播海派体育文化。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的部分比赛项目即将开赛,让我们用体育的力量提振城市精神、助燃城市活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