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帮侬忙 > 正文

血直流!淋浴房玻璃猛然爆裂,碎玻璃扎满脚背!精装修房让人“伤伤伤”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驰     作者:徐驰     编辑:钱文婷     2022-09-30 13:20 | |

刚买两年的精装修房,浴室淋浴房玻璃门竟猛然爆裂:整块玻璃折断,一块块碎玻璃深深扎进脚背,业主血流如注……一个多月前,家住嘉定区安亭镇博园路8200弄鼎固华庭别墅小区5号楼101室的王先生真的“很受伤”。

事发至今,他还只能躺在床上静养,等待进一步治疗。而面对精装修房“摊上的大事”,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却是纷纷“甩锅”,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万般无奈之下,王先生的妻子陆女士只能向“新民帮侬忙”求助。

王先生被送到医院救治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脚背严重扎伤一个月下床都难

陆女士告诉新民晚报记者,自家的精装修房于2020年6月交付。当时,开发商承诺:所有房屋内部的装修和陈设都有两年的质保期。

8月20日晚上,王先生像往常一样走进浴室洗澡。突然,在“嘭”的一声巨响后,传来了惨叫。陆女士赶紧冲进浴室,眼前的一幕让她顿时惊呆:淋浴房的玻璃折成两半,许多爆裂后的碎玻璃扎入王先生的左脚背,鲜血从4厘米左右长的伤口处汩汩流出,很快便染红了浴室的瓷砖。

“当时,我真的差点直接吓晕过去!”不过,陆女士很快就镇定了下来,她赶紧开车送丈夫来到附近的安亭医院救治。经初步诊断后,医生表示:有不少碎玻璃难以处理,建议转院。

随后,在辗转多家医院后,陆女士驱车30多公里赶到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8月21日凌晨4时左右,王先生做了手术。当时情况下,只能取出较大的玻璃颗粒,一些太小的可能一下子没有取干净。直到现在,我丈夫的脚背还是很肿,布满淤青,小腿和手上还有很多玻璃划痕。我们打算等消肿后,再去拍个片子,就生怕有后遗症。

陆女士说,她的丈夫已经在家躺了一个多月,连下床都需要人服侍。

王先生脚背受伤严重

玻璃连番爆裂邻居家也遭横祸

陆女士一边照顾丈夫,一边开始寻找问题的症结所在。“我丈夫讲,当时他只是正常拉动淋浴房的移门,谁知玻璃就突然碎了。”很快,陆女士就了解到一个事实:今年2月,她家的邻居,也就是5号楼102室的浴室淋浴房玻璃也发生过爆裂,女主人同样受伤。由于房屋还在保修期内,所以开发商很快就做出了赔偿。

陆女士讲,开发商在房屋交付的时候,都没有给玻璃贴上保护膜。直到隔壁102室淋浴房发生爆裂之后,才给所有的一楼叠加别墅的3个卫生间的玻璃都贴了膜。但开发商的活干得很不到位。

记者从陆女士提供的照片上看到,贴在移门玻璃上的保护膜,距离边缘还有5厘米左右的空隙。这在陆女士看来:不能完全起到加固和保护玻璃的效果,或许这导致了“飞来横祸”的发生。

图说:玻璃折成两半,碎成蛛网状

没有解决方案始终无任何回复

为此,陆女士找到管理小区的上实物业。一开始,物业方面的态度还是可以的,事情发生后的第二天,就有人上门慰问,还送了水果,清理了现场。

但后续的跟进措施,却一而再再而三地陷入了僵局。物业说“会将情况转达给开发商”,之后抛下一句“房屋过了保修期”后,就再也不管了。多次询问开发商的联系方式,物业也不肯提供。

记者与上实物业取得联系,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知晓此事,也与陆女士沟通过多次。“由于该起事情比较复杂,我们的权限肯定是不能够给你一个明确回复的”。记者询问开发商的联系方式,物业称“不知道”。随后,记者留下手机号码,希望相关负责人能给予反馈。但截至发稿,一直没收到任何形式的回复。为此,陆女士是满腹郁闷:我的丈夫已经卧床养伤一个多月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而物业和开发商只知道撇清责任,丝毫都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

而让陆女士更为担忧的是,她家还有两个淋浴房,会不会也突然爆裂。我儿子只有6岁,如果洗澡时也发生这样的事情,受到的伤害也许会更大,我真是想都不敢想啊!

陆女士急切希望,开发商和物业担起应有的责任,给出解决方案、消除安全隐患,不要让业主“身伤心更伤”了。对此,新民晚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