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时政 > 正文

上海市政府举行国庆招待会,李强、龚正和中外来宾共庆新中国73周年华诞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2-09-30 21:35 | |

  七十三载砥砺奋进,复兴伟业风鹏正举。今天上午(9月3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与中外来宾欢聚一堂,共庆新中国73周年华诞。

  今天的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央显示大屏上的“国庆”和“1949—2022”金色大字分外醒目。中外来宾互致问候,和乐融融。

  上午10时许,招待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龚正代表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上海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表示衷心感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市委常委吴清、胡文容、赵嘉鸣、陈通、朱芝松、陈金山、郭芳出席,副市长宗明主持。

  招待会上播放了城市宣传短片《非凡十年·上海篇》。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我市部分老同志,驻沪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人士和台湾同胞代表出席招待会。

  部分外国驻沪领事机构官员应邀出席,并于招待会后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招待会上的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 龚正

2022年9月30日

  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朋友们:

  金风送爽,九州欢歌。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我谨代表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上海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表示衷心的感谢!

  七十三载砥砺奋进,复兴伟业风鹏正举。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新中国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上海始终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接续奋斗中壮大,在历经淬炼中成长。今年以来,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各地和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当前,我们正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大力推动经济恢复重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上海经济呈现快速回稳向好态势,展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历经大上海保卫战的洗礼,上海这座人民城市更加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伟力。

  同志们,朋友们!今天的上海,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上海未来发展的目标愿景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朝着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勇前进!

  我们要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在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的突破。打好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这张“王牌”,加快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促进科创板做强做优做大,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果,持续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我们要以增强城市核心功能为主攻方向,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的作为。持续强化“四大功能”,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大力发展“五型经济”,更加突出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持续提升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我们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迈出新的步伐。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以更优的供给服务人民,持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谱写新时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同志们,朋友们!蓝图已经绘就,奋斗铸就辉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创造新的业绩、增添新的荣光!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愿各位来宾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图片来源:陈正宝 摄

今日热点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