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崇明大客流,警方一路守护游客平安游玩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作者:陈浩     编辑:蔡骏     2022-10-04 10:07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通讯员 陈卫国)国庆假日前三天,由上海长江隧桥进入崇明岛度假旅游的市民持续增多,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16时,累计进崇车辆达24余万辆多,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崇明警方全员上岗,扎实做好假日安保工作,确保大车流、大客流绝对安全。

   G40高速崇明段、岛内主干道、景点交通总体顺畅

“指挥中心,请安排车辆至G40陈海公路收费口,接驳两名滞留在事故现场的司乘人员到附近公交枢纽站。”

10月3日8时许,G40沪陕高速长江大桥近陈海公路收费口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无人伤事故,执勤交警协助事故双方快速处理,之后拖车到场将一辆损毁较重的私家车拖离,民警将滞留人员带至安全区域,20分钟后交通恢复正常。

图说:民警将因车辆事故滞留在G40沪陕高速陈海公路收费口的司乘人员接走    来源/崇明警方供图(下同)

“节日前三天,崇明和浦东两地警方共同确保了G40沪陕高速长江隧桥段畅通。进入崇明区域后,我们按照预案,备足牵引车辆,满员安排执勤警力,遇到类似车祸,保证第一时间到场,最快速度处理,及时恢复道路畅通。”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姜大为说。

图说:崇明区主干道警方安排充足警力执勤,遇有车辆事故及时处置

等了约10分钟后,记者顺利通过G40陈海公路收费口,驶上崇明岛内交通主干道。一路从上海市区过来的车辆很多,但因为路况好,大家还是能够以较快的速度赶往各自的游玩目的地。在每一个路口,除了红绿灯外,无一例外地都停着一辆警车,闪烁着红蓝灯光,穿着反光背心的民警在烈日下站立,提醒游客注意行车安全。

“咻—咻—咻—”,在离崇明旅游打卡地——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大门约400米的地方,早就有民警、辅警在指挥车辆,一排车队长龙在哨音和民辅警手势的指挥下徐徐前进。顺着辅警的指引,长龙很快被引导到一处宽敞的停车场,记者简单预估了一下,光这一处停车场就可以容纳500余辆车。

现场执勤的建设派出所所长郭春雷向记者介绍,从10月1日至3日,公园每天接待游客超过12000人,根据游客数,所里灵活调整了执勤警力和编组,确保公园大客流情况下随时能够见警,有困难能够及时得到救助。

记者当天赶往崇明东滩湿地候鸟保护区,一路上的交通情况也都很好,到达景区后周边停车也相当方便。

   配合核酸码检查、遵守景点管理要求很重要

“大叔,您的核酸码过了48小时,不好意思,您不能进园。”10月3日上午,和家人专程从市区赶来崇明荷花博览园游玩的丁大叔被拦在园外。见自己不能和家人一起进园,丁大叔有些不开心,和保安理论。

图说:景点民警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检查,对有不配合游客及时做好工作

绿华派出所执勤民警黄嘉骏和周宇了解情况后,上前悉心解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防控工作措施,荷花园国庆期间因举办夜间灯光秀,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场;同时告知丁大叔,在荷花园附近就有核酸检测点,上午如果做好检测,到晚上还能进园看国庆特别灯光秀。丁大叔被说动,当晚凭着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看到了荷花园内绚烂多姿的灯光秀。

“国庆期间出来游玩,游客遵守景点的管理要求很重要。”绿华派出所副所长施剑锋在西沙湿地公园执勤过程中,还看到不少游客很有兴趣地拿着简易钓竿钓蛸蜞,更甚者直接踩入滩涂、芦苇丛中抓取蛸蜞。其实,作为滩涂湿地上的一种底栖生物,蛸蜞是候鸟的食物和生态链中的分解者,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蛸蜞是禁止抓捕的。施剑锋向记者说:“像这种在景区违反保护规定,抓捕滩涂生物的行为,往严重说,极可能引发安全事故。”

图说:民警在景区巡逻中及时制止游客违反禁捕蛸蜞行为,确保安全

记者另外从相关景点了解到,有爱好无人机飞行的游客会带着装备在景区随意飞行,这在景区是被明令禁止的,禁飞“低慢小”航空器,也是为了有效保护游客的人身安全。

国庆长假正在进行时,也有市民在崇明游玩后错峰提前返程。10月3日21时许,记者在崇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看到,在G40陈海公路收费口、潘园公路收费口离崇车辆逐渐增多,执勤民警根据车流量进行疏导,现场秩序良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