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巴希尔:中国的抗疟疾药,挽救了数千万苏丹人的生命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30)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唐梦葭,尹尚胜男     2022-10-06 07:00 | |

  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30期邀请的是来自苏丹的巴希尔,他为上海市医药-苏丹制药有限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30期

  姓名:巴希尔

  国籍:苏丹

  职业:上海市医药-苏丹制药有限公司质量经理

  在面额100的苏丹镑纸币背景图案上,印着尼罗河上的“非洲第一坝”麦洛维大坝。很少有人知道,这是由中国三峡集团帮助建造的。小到日用品,大到高铁、桥梁,“中国制造”不断为苏丹这个非洲面积第三大国增添着新气象。上海市医药-苏丹制药有限公司,正是“中国制造”之一。1998年建厂以来,他们生产的抗疟疾药物,挽救了当地数千万名疟疾患者的生命。加入公司已16个年头的巴希尔,把青春奉献给了制药业,也很感恩中国企业为苏丹带来的改变

  苏丹最大的青蒿素类抗疟疾制药企业

  巴希尔出生在苏丹中部的欧拜伊德市,如今与妻子及4个女儿住在喀土穆北。2006年2月,他加入了上海市医药-苏丹制药有限公司,这是苏丹最大的青蒿素类抗疟疾药制药企业。因为喜欢公司的工作环境,他一待就是16年多,目前担任质量经理。

  与很多苏丹人一样,巴希尔非常勤奋好学,公司则尽最大可能为优秀员工提供帮助。入职两年后,他有机会攻读化学硕士,公司不仅支付了学费,还每周给他放一天假,直到学业完成为止。2014年,他又获得了攻读化学博士的机会,这次公司直接给了他假期,让他安心完成学业。

  两次被“助学”经历让巴希尔极为感动,在硕博课程中学到的很多知识,他都“反哺”公司,运用到了实际工作中。同时,和谐融洽的同事关系,也是非常棒的工作体验,“中国同事和苏丹同事就像一家人。任何时候任何问题,中国同事都愿意给予帮助。我认为我们公司是最好的。”巴希尔由衷地说。

  在巴希尔心中,“最好”不仅仅指工作氛围,还在于公司为当地带来的改变。疟疾是苏丹人经常得的疾病,而上海市医药-苏丹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抗疟疾药Comether,被75%以上的苏丹人熟知,并用它来治疗。“建厂以来,我们救治了数千万名疟疾患者,公司生产的各种药品支持了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可以说,上海市医药-苏丹制药有限公司是中国企业开放融合、走向世界的绝佳实例。”他说。

  陌生中国人教会他用筷子

  2018年10月,巴希尔第一次来中国。这趟旅途中,他参加了2018年发展中国家医药质量管理研修班,与来自非洲、南美、亚洲不同国家的同行探讨业务。“中国人喜欢的东西比我们想象中的要丰富,我觉得中国人的生活非常有条理、现代化,城市也令人眼花缭乱。”巴希尔回忆说,长城、故宫、鸟巢……北之旅让他首次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有趣的是,他们还参观了中药厂,了解了中药的发展以及中药与西药的区别。

  晚上,主办方组织参会者乘坐高铁从北京到上海,最高时速达300公里的高铁,让大家惊叹于“中国速度”。在上海期间,大家去南京路步行街购物,在外滩漫步,都市的繁华景象令他至今印象深刻,认为上海是个美好又有趣的城市

  在中国的美食中,巴希尔特别喜欢饺子和面条,还掌握了用筷子的技能。“当时我和朋友们出去吃饭,我看中国人都在用筷子,就试了一下,旁边一位不认识的中国顾客就过来教我怎么用筷子。”这件事让巴希尔对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喜欢中国人友好的性格,喜欢他们很热情地对待外国人。”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9月7日起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文字:金旻矣

  频:肖茜颖 黄于悦

  译:Li Cathy

  照片:采访对象提供

  海报:刘玉萍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