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丹佐昂:中国企业的项目安全管理在新加坡备受好评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3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争,尹尚胜男     2022-10-13 07:00 | |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37期邀请的是来自缅甸的丹佐昂,他为隧道股份城建国际新加坡区域中心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37期

  姓名:丹佐昂

  国籍:缅甸

  职业:隧道股份城建国际新加坡区域中心安全与环境经理

  来自缅甸的丹佐昂,从1993年开始就一直在新加坡工作,在建筑和土木工程行业拥有超过30年的工作经验。2010年,他加入隧道股份城建国际新加坡区域中心,担任企业工作场所安全、健康和环境经理。

  隧道股份参建项目质量卓越

  “2010年我来隧道股份面试时,公司董事向我介绍了公司,并邀请我担任新加坡地铁市区线二期中一个项目的安全经理,这是一项相当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因为项目位于现有的地铁站附近,盾构机必须穿过运营中的地铁线。”丹佐昂回忆,就是这份极具“挑战性”的工作,让他毅然选择加入隧道股份。

  加入公司12年来,丹佐昂以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为公司获得了新加坡人力部和陆路交通管理局颁发的安全与环境奖项。让他感到自豪的是,他参与过的两个地铁项目获得各类安全奖项,并分别实现了超过900万和超过700万的无事故工时,没有出现任何重大事故。

  “隧道股份的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在新加坡备受好评。”丹佐昂说,在新加坡,隧道股份是唯一一家在过去10年中3次荣获新加坡承包商最高荣誉——陆交局“承包商挑战盾奖”、4次荣获建筑安全环境卓越奖的总承包商。作为新加坡的一家中资企业,隧道股份已被证明是当地建筑行业最有声望的跨国公司之一。

  在丹佐昂看来,隧道股份通过积极参与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公用事业局的地下基础设施开发项目,为新加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了最好的服务。这些项目质量卓越,至今一直拥有着良好的安全运行记录。

  谈及对未来的展望,丹佐昂说,他期待隧道股份继续在新加坡拓展业务,特别是引入其在大直径隧道施工领域内的特有技术经验,进一步助力新加坡轨交网络建设,这是新加坡民生和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期待自己能够在新加坡继续发展职业道路,为现在所在的公司培养更多具有安全管理专业能力的人才。

  喜欢看中国武侠电影和电视剧

  隧道股份城建国际是丹佐昂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家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在新加坡的经营情况和其他本地企业一样好,而且我看不出有很大差异,因为大多数中国员工与本地人,以及其他外国人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丹佐昂打趣道,加入公司前,他曾考虑过与中国同事沟通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遂萌生了学习中文的打算。“但我没有机会这样做,因为后来我发现中国同事大多数都精通英语。”

  在加入隧道股份前,丹佐昂对中国传统文化没有很深入的了解。如今,公司每年都会举办一些中国传统节日的庆祝活动。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中秋节,不仅可以参加一些体验活动,所有的员工都会收到月饼和其他礼物。

  2019年5月,在新加坡地铁市区线二期C920标项目顺利完工后,丹佐昂参加了公司的团建之旅,来到了上海。“这是我第一次探访中国,也是一次非常有趣的旅行,因为我亲眼看到了中国的基础设施在过去几十年间不断发展的成果。”丹佐昂说,让他觉得最棒的是上海中心大厦,它是中国第一高楼和世界第三高楼,体现了上海的活力和现代化。

  尽管不会说中文,但丹佐昂非常喜欢看中国武侠电影和电视剧。“周星驰、李连杰和成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演员,他们的大部分电影我都看过。直到现在,我还继续在YouTube 和网飞上观看他们的电影。”丹佐昂说。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现已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文字:裘颖琼

  视频:董怡虹 孔明哲

  翻译:祖芃芃

  照片:采访对象提供

  海报:谢辉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