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拉塞尔:为将狼队打造成全球最大的体育品牌之一,我毫不犹豫接受了来自中国企业的邀请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45)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唐梦葭,尹尚胜男     2022-10-21 07:00 | |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45期邀请的是来自英国的拉塞尔·琼斯,他为英格兰狼队足球俱乐部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45期

  姓名:拉塞尔·琼斯

  国籍:英国

  职业:英格兰狼队足球俱乐部 市场及商业发展总经理

  今年是中国和英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两国贸易额从3亿美元增加到千亿美元,双向投资存量从近乎为零上升到500亿美元。去年中英贸易再创新高,中国对英投资增长两倍多。英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伦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两国在全球发展、气候变化等方面协调配合,为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7月,复星国际收购了英国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之一狼队俱乐部百分之百的股份,促使狼队从传统足球品牌向多元化泛体育潮流生活方式品牌变革。

  “这是一座不夜城,充满了活力和能量。”提起上海,英格兰狼队足球俱乐部市场及商业发展总经理拉塞尔·琼斯津津有味地聊起自己游览上海的经历,并计划带家人来上海过一个中国年。

  意外惊喜

  在加入狼队之前,拉塞尔·琼斯从事体育营销工作20余年。2017 年,他意外地接到一个来自狼队团队的电话。“狼队俱乐部在伍尔弗汉普顿,而我也居住在那里,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他与狼队俱乐部主席施瑜交流五分钟,发现新岗位的任务是将狼队打造成全球最大的体育品牌之一,而这也是自己作为狼队粉丝的心愿之一,就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份邀请。

  “我的主要职责是增加粉丝群,在新市场、合作伙伴和品牌垂直市场中注入本地化内容,并通过许可、会员制和赞助等方式将这些新市场进行商业化运作。”他们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挑战者品牌的叙事,传递狼队精神。

  勇于进取

  多年以来,复星国际一直深耕健康、快乐、富足和智造四大业务领域,以开放的心态来尝试许多不同的业务。这些勇于进取、鼓励冒险的企业家精神对狼队影响非常大。如今,狼队也从传统足球品牌向多元化泛体育潮流生活方式品牌变革,并布局了电子竞技、创建音乐厂牌等产业。“知道狼队是一个电竞俱乐部的人越来越多,甚至多于知道它是一个足球俱乐部的。”

  “复星国际为狼队植入一颗好奇的心。”拉塞尔·琼斯表示,“敢于与众不同”“每天都在勇敢地前进”等理念融入狼队基因中。同时,“谦虚”也成为狼队的重要价值观之一。“我们无论取得多大的进步,都会经常扪心自问:我们是谁?我们来自哪里?要时刻保持清醒、保持思考。”

  旅行清单

  最让拉塞尔·琼斯难忘的经历是,2019年狼队在英超亚洲行比赛中捧起了冠军奖杯,夺冠后游览了上海。“上海是一座非常神奇的活力之都。”他回忆道,上海是一座不夜城,高耸入云的浦东陆家嘴高楼顶部射出的光束穿透云雾,蓝的、粉的、紫的……雍容柔和的灯光照亮了浦江两岸。上海是一个互联互通的网络世界,科技让生活更便捷,让人们随时随地都能通过手机打车、购物、娱乐等。“友好的上海人也是一张城市名片。”拉塞尔·琼斯说,无论在哪里,他都能得到上海人的服务或帮助,他们非常热情。

  “我来过上海好多次,这里充满了能量。”他笑道,在朋友们的引荐下,他品尝了很多美食,每次离开时体重都明显增加。

  “非常想早点飞去上海,过一个中国新年。”他准备带家人一起来上海旅游,第一站选择去外滩观光。站在外滩观景平台,欣赏浦东的天际线,了解上海的成长史。“逛完外滩,我们会乘坐地铁去浦东,打卡城市地标——东方明珠电视塔。”他说,要带着家人登上观光厅,在云端俯瞰城市全貌。

  难忘的,还有那一口清香与甘甜。“我非常喜欢中国茶,会带着家人去品尝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茶汤。”

  在拉塞尔·琼斯的旅行清单里,最后一个打卡点是——狼队旗舰店,他要选购只有在中国才能买到的狼队特色纪念品,把美好记忆带回英国。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现已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文字:杨玉红

  视频:胡彦珣 贺信

  翻译:王兆隆

  照片:采访对象提供

  海报:谢辉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