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帖木儿:中国制造对于哈萨克斯坦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4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施雨     2022-10-22 06:55 | |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46期邀请的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帖木儿·舒库特巴耶夫,他为寰泰能源(哈萨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46期

  姓名帖木儿·舒库特巴耶夫

  国籍:哈萨克斯坦

  职务:寰泰能源(哈萨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值长(Ybrai 50MW风电)

  人生中第一次换工作,就跳槽到了一家在行业内赫赫有名的中国企业,这让帖木儿·舒库特巴耶夫倍感珍惜。“中国在哈萨克斯坦投资的项目,对于当地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对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帖木儿来说,入职寰泰能源(哈萨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一年多来,不仅个人的朋友圈“扩容”了,而且对优秀的中国企业文化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安全”是最优先的事项

  换工作前,帖木儿在哈萨克斯坦当地电力行业一家很有名的公司工作了超过13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想获得新的职业挑战,因此看到寰泰能源的招聘广告后,我就提交了申请,希望能获得Ybrai 50MW风力发电站值长这个岗位。”帖木儿说。

  和大多数人第一次跳槽一样,帖木儿也曾有过疑虑和忐忑,更何况寰泰能源是一家“外国企业”。幸好,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很有名气,是当地绿色能源领域的主要供应商。尤其是寰泰能源哈萨克斯坦控股子公司UEQ,是当地各个新能源电站的运营、维护及资产管理平台,管理着哈萨克斯坦规模共计380MW的6个新能源项目,帖木儿申请的职位正是其中之一。因此,家人朋友们都很支持他的决定。

  入职后,帖木儿经历了一年的试用期,随后成为了轮班主管。高压电气工作,不容许出任何差错,因此帖木儿将“安全”列为工作中最优先的事项。“我很珍视这份工作,因为这是库斯塔奈地区的第一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我们的设备对于当地发展而言,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可以帮助哈萨克斯坦节能减排、节约预算。”

  在工作中,帖木儿需要与中国代表互动,中国员工认真努力的工作劲头,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管理层很优秀,他们都是很有能力的专家,会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施以援手。当然,双方的语言障碍会让工作难度加大,但智能手机中的通讯工具和应用程序,帮我解决了部分难题。”他说。

  全家都用中国生产的手机

  有趣的是,在语言沟通方面的压力,反而转化为帖木儿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动力。虽然他从未到过中国,但在中国企业工作的经历,让他对中国的广袤土地和悠久历史产生了好奇与向往。“我很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去中国,我的梦想是看看长城和上海的摩天大楼,品尝中国传统美食。”他笑着说。

  与中国的“连接”,还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帖木儿说,“中国制造”已经渗入哈萨克斯坦的许多领域,比如他们全家都在用中国生产的智能手机。此外,中国生产的汽车也逐渐赢得了当地民众的信赖,而且价格比欧洲汽车更低。而电站中的电气设备更是产自中国,它们在运行中都表现出优异的性能和品质。

  对于自己身处的行业,帖木儿认为绿色能源领域意义重大、潜力巨大,也是全球经济的关键环节之一,“它(绿色能源)能保护环境免受有害排放物的伤害,同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增加税收”。他说,目前中哈两国在石油、天然气、化学、建筑等行业有很多合资项目,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给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带来了积极影响,而中国发往欧洲的货物也主要通过哈萨克斯坦转运。这一切,都将为两国的世代友好作出贡献。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现已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文字:金旻矣

  视频:李颖 张剑

  翻译:张琼心 王兆隆

  照片:采访对象提供

  海报:刘玉萍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