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西西:中国技术助力土耳其打造世界一流燃煤电厂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50)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争,沈小栋     2022-10-26 07:00 | |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50期邀请的是来自土耳其的西西,她为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土耳其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50期

  姓名:西西

  国籍:土耳其

  职业: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土耳其公司土文翻译


  一头长发的土耳其女孩西西,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一直以来,她都有一个梦想,到中国或者中国公司去工作。2021年6月,她来到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土耳其公司,在综合部做土文翻译。她说,“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

  助力打造土耳其首个无烟囱电厂

  “我工作的中国公司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很大。”西西说,土耳其电力严重短缺,供应不足,而她参与的上海电力胡努特鲁煤电项目,就是上海电力在土耳其控股投资的一个发电项目,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土耳其的电力需求。这对当地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和土耳其“中间走廊”倡议的重点项目,土耳其胡努特鲁煤电项目是中国迄今在土耳其最大的直接投资项目,将助力打造土耳其最先进、清洁、高效、可靠的世界一流燃煤电厂,总投资约17亿美元。日前,两台66万千瓦煤电机组已全部投入运行,每年预计向土耳其供应电力90亿千瓦时,发电量约占土耳其年发电量的3%。

  在西西看来,中国的科技发展很快。胡努特鲁煤电项目是一座中国投资、中国建设、中国管理、中国运营的现代化电厂,在土耳其具有很高的开创性和示范性。“作为土耳其首个无烟囱发电厂,这个项目引入了中国高端的环保技术,在降低排放的同时维护海洋生态平衡。项目中还有许多设备及技术,都是中国输出的。”西西说。

  项目在当地的落地,还给住在发电厂附近的人们提供了就业机会,改善了当地居民的家庭经济状况。“所以,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很感谢中国企业的投资。”西西说,加入上海电力令她非常开心,因为可以近距离感受中国发展的速度,让更多土耳其人民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在她的影响下,她的爱人也应聘加入公司,和她一起在中国企业工作。

  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进入居民生活

  土耳其有一句谚语,翻译成中文就是“一种语言就是一个人”。“这句话的意思是你了解的语言越多,你认识的人和朋友也就越多,那么自身也就越重要。”西西说,语言是不同国家人民沟通的桥梁,她很自豪通过自己的工作,为土中的重大项目交流作出了贡献,这也是她做好翻译工作得到称赞时非常高兴的原因。

  在公司工作一年多来,西西觉得中国企业的工作氛围很好,管理人员和普通员工之间没有等级之分,领导都很平易近人,会倾听员工的想法。在平日的交往接触中,中国员工工作卖力,技术水平也很高。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都很谦虚、和蔼,互相之间团结友爱。如果工作中碰到难题,他们会立即解决后继续工作。

  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西西曾在2011年到中国天津南开大学留学,学习中文。当时,她还去了上海、苏州、杭州、南京、无锡等中国城市游玩参观,并留下了深刻印象。西西回忆道:“中国的国土面积非常大,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传统,苏州的园林非常精致,有那种穿越历史的感觉,而上海是一座非常现代和发达的城市。”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产品进入了土耳其人的生活。西西说,这几年,中国生产的扫地机器人在土耳其就非常受欢迎,因为它把房子打扫得非常干净。此外,手机、电动车等中国制造的产品,都让许多土耳其人对中国愈发感兴趣,想要去了解这个国家。

  西西也十分喜欢中国的美食。“我喜欢的中国菜比较多,最喜欢的是饺子。因为我在中国留学的时候,中国朋友多次邀请我去他们家包饺子,我觉得很有趣。我还喜欢吃北京烤鸭和火锅。我的国家没有这样的料理,我在中国第一次品尝后,就特别羡慕。”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现已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文字:裘颖琼

  视频:戴天骄 刘慧琴

  翻译:陈漪梵

  照片:采访对象提供

  海报:刘玉萍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