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 > 正文

2022中国国际教育展周末上海开幕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马丹     作者:马丹     编辑:钱文婷     2022-10-27 14:08 | |

图说:10月29日,2022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巡回至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马丹)疫情常态化下,多国多地区的出国留学联申成为优选方案。10月29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巡回至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本届展会仍旧采用“线下+线上”混搭模式,通过院校参与实体展或在线远程交流两种方式,满足出国留学或合作办学的多元化发展需求。

  中国国际教育展已经连续举办20余年,一直以来被誉为“中国留学市场的风向标”,今年来沪参展院校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院校。据介绍,今年组织国家及地区展团参与上海展会的机构,包括奥地利商务专员公署-留学奥地利、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芬兰国家教育署、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爱尔兰教育推广署、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瑞士联邦政府科技中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以及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USA(中国)。

  德国:中德建交五十周年

  2022年中德两国迎来了建交50周年纪念。近十年以来,中国在德国的留学生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2021/2022学年统计有超过4万中国学生在德国就读。中国留学生已成为德国最大的留学生群体。

  本届展会上,德国国家展团第二次成为主宾国,采用线上和线下并行的方式参加全程四站城市的教育展。DAAD、APS审核部、歌德学院以及四所高校将会接受展会参观者的咨询,同时,德国展团现场将与八所德国知名高校连线,给观众提供直接连线德国的平台。今年德国展团还首次增加了VR虚拟体验区,同学们可以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感受德国大学校园,仿佛置身在图书馆、食堂、实验室等等,甚至可以和视频里的老师及同学来一场“3D互动”。

  对于今年的新生而言,德国使领馆对于签证的政策已经基本恢复,一些大学也灵活地采取了推迟申请截止日期,或者是允许先申请后补交部分材料,给学生们提供了更多便利。

  加拿大:学习期间可申请带薪实习

  自2022年10月1日起,加拿大已经取消所有COVID-19相关的入境限制,以及对入境加拿大旅行者的新冠疫苗、检测和隔离要求。加拿大也提供了最为灵活优惠的政策,方便国际学生学习中和毕业后在加拿大工作和生活。

  国际学生可以在学习期间申请带薪实习和校内外工作。自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底,加拿大移民难民公民局还临时取消了学习期间校外工作不得超过20小时的限制。国际学生在毕业后,有条件申请最长三年的毕业后无条件工作许可(Post Graduation Work Permit)。

  法国:留法学生更爱读硕士

  2022年,法国接待了近3万名中国学生。2022年,硕士阶段仍然是中国留学生的赴法首选,占赴法中国留学生总量的47%。同时,许多中国科研学者也选择了法国,中国博士生是法国的第一大外国博士生群体,占赴法中国留学生总量的9%。今年,法国高等教育署将携手部分院校参与四站巡展城市,包括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法国法阁思教育集团、诺欧商学院和法国SKEMA商学院等。同时也有能极具代表中法高教合作硕果的合作办学院校参展,比如深圳大学深圳南特金融科技学院。自2022年8月1日起,法国取消了边境卫生检疫机制,但是,为了使学生在法国的生活更加顺利,留学专家仍建议学生在入境法国前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爱尔兰:支持毕业生创业创新

  今年,爱尔兰教育推广署将携10所爱尔兰院校组成的爱尔兰展团参加北京及上海站,其中包括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都柏林城市大学、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都柏林大学等。目前,爱尔兰高校与国内高校已经有累计98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得到了中国教育部或省教育厅的批准。除此之外,爱尔兰支持创业创新,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持学习签证本科毕业后可继续在爱工作一年,硕士毕业工作两年。

  瑞士:爱因斯坦母校来揽才

  今年,由瑞士瑞士联邦政府科技中心携两所联邦理工大学参展,主要课程和研究活动涉及科学技术、工程和建筑领域。其中,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ürich)是世界最著名的理工大学之一,诞生了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21位诺贝尔奖得主。

  英国:8月已恢复学习签证申请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英国是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截至2022年6月的一年中,中国公民获得了115056份学习签证,也就是说英国发放给全球的学习签证中,有将近四分之一都发放给了中国学生。自8月12日起,英国签证中心重新开放英国学生签证、英国工作签 (含国际人才签证)的优先签证和超级优先服务申请。今年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领衔,共有10多所英国院校与官方考试机构参展,其中包括华威大学、埃塞克斯大学、赫尔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

  美国:中国是国际留学生最大来源地

  根据美国大使馆最新的数据显示,在疫情之前,每年有超过37万名中国学生选择到美国留学;2020/2021学年,中国已连续第12年成为美国国际留学生最大来源地。


  【参观信息】

  ■10月29日,10:00-16:00,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紫金楼三层盛事堂

  ■观众可通过教育展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提前完成在线注册,注册成功后即可获取短信确认码,凭短信确认码前往现场观展,或直接登录官网注册:www.jiaoyuzhan.com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大型活动新冠肺炎防控指引,今年展会需实行实名制入场,教育展现场将落实严格的防疫措施及入场程序,建立健全的联控机制。

  1、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2、持当日绿色健康码入场;

  3、实名入场,请持有效中国身份证原件或护照;

  4、配合现场测温、安检后有序入场参观。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