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韩深:中国企业参与的重要项目,正极大地刺激着印尼的经济复苏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5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龚紫珺,沈小栋     2022-10-28 07:00 | |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52期邀请的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韩深,他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西电斯科印尼有限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52期

  姓名:韩深

  国籍:印度尼西亚

  职业: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西电斯科印尼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主管

  拥有1.7万多个岛屿及高达2.7亿的人口,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也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近年来,印尼大力推动铁路、高速公路、机场、港口和水坝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而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将成熟的技术、先进的经验、充足的资本带到印尼,为印尼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正因看到了这一发展契机,2017年,中国西电与印尼CCM公司合资建设的西电斯科印尼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这是中国企业在印尼投资的第一家变压器生产企业,也是印尼目前技术能力最强、产能最大的变压器制造企业。韩深,就是这家企业的市场发展部主管。

   参与了多个重要项目

  毕业于电力系统工程专业的韩深,曾在印尼当地两家企业担任工程师等相关职务。当时,西电是其中一家企业的客户。“当西电集团和 CCM开始合作时,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参与业务的同时也可以增加我自己的工程知识。”2017年8月1日,想在职业生涯上有更好发展的韩深,正式加盟西电斯科印尼有限公司,负责销售、项目管理、收款及售后服务等。

  加入西电斯科印尼,对于韩深来说,很有挑战性。自从2015年起,西电斯科印尼就参与了电力变压器的采购,并为印尼境内沙璜、梅劳克等多地的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道路、桥梁、工厂、学校、医院……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得以推进,也促进了周边社区的经济发展。

  “我们目前参与的重要项目,正极大地刺激着本地的经济复苏,并且从长远来看,将在本地产业的发展中起到无可比拟的作用。我们部门现在正不断接触PLN(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力局)以外的客户,从而让西电集团的品牌影响力不再局限于印度尼西亚。”韩深自豪地表示,西电斯科印尼有限公司已开始扩大其市场份额,将业务拓展至公用事业PLN之外,涉足领域包括IPP(独立电力生产商)、工业、采矿、石油和天然气等。

   快乐和成长是最大的感受

  在中国企业工作,韩深的感受之一是“快乐”。“公司会经常组织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让我们快乐工作、快乐生活。这一点是当地企业和欧美企业所不具备的,我非常喜欢。”在他心目中,中国企业不仅让自己感受到了国际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还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文关怀。

  “成长”是另一个关键词。在西电斯科印尼工作,韩深找到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快乐,个人业务水平也有了极大的提高。更让他和家人倍感自豪的是,通过自己在电力领域的深耕,韩深可以为自己的国家服务。“在市场方面,印尼肯定了西电斯科印尼有限公司产品的优越性,也肯定了西电集团在未来的发展优势。中国投资者在印尼的参与度越来越高,我们公司也将继续努力为印尼的发展作出贡献。”他说。

  在加入中国公司前,韩深曾考虑过报读中文课程,但由于学习新的语言非常耗时,所以他至今还无暇参与。但为了使工作更加顺畅,平时他也会通过翻译小程序努力自学中文。此外,他还研究过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希望增进对于中国文化的认识。

  “我去过中国两次。第一次是到上海,第二次是到深圳,都是因公出差。对我来说,中国是一个有趣的、必去的旅游目的地,希望我能再次去中国。”他表示。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现已上线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文字:金旻矣

  视频:肖茜颖 黄于悦

  翻译:肖钰蕾

  照片:采访对象提供

  海报:刘玉萍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