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许勉贤:越来越多汽车和厂房用上了我们的钢材,中国企业给印尼带来很大改变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5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龚紫珺,倪彦弘     2022-11-02 07:05 | |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57期邀请的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许勉贤,他为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宝钢新加坡有限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57期

  姓名:许勉贤

  国籍:印度尼西亚

  职务: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宝钢新加坡有限公司作业长

  许勉贤是出生在印尼的华人,目前在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宝钢新加坡有限公司印尼加工中心上班。“加入宝钢5年来,我感觉这里像是我的‘第二个家庭’,因为这里有好的领导、好的同事以及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机会。”

  设计“神奇表格”最有成就感

  2017年5月,许勉贤加入宝钢印尼加工中心。“宝钢是一家很规范的知名大企业,同时也在找寻更大的投资机会, 比如建钢厂。所以我很看好宝钢的发展前景,相信自己在宝钢工作能在未来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透露,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发展,印尼拥有了更多的道路、桥梁、高铁和高楼大厦,迎来了更多的企业投资,钢铁市场在逐步扩大,宝钢在印尼市场的销量更是不断增加。

  “一开始,我的岗位是生产助理,经过两年多磨练,领导给了我更大的机会去管理生产操作团队。目前,我具体的工作内容是协助管理整个生产操作团队,包括协调执行生产交付计划、进行人员招聘培训、协助整改生产现场发现的问题等。”许勉贤觉得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在没上生产系统的情况下,自己设计了一个能快速完成统计的生产记录表,以往大约需要花两天的时间来做统计,如今2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报告。

  很期待去总部工厂参观学习

  六七年之前,许勉贤到过中国的中山、广州、东莞等城市。“第一次去中国城市的感受是干净、有序,空气清新、交通方便。”

  加入宝钢后,由于前期忙于建设,最近两年多又有持续的疫情,许勉贤暂时还没有机会去中国总部参观学习,但他非常期待。“首先是学习炼钢的过程,对我们的材料有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想向总部同事学习如何提高管理现场及生产的能力。平时,领导也会给我们分享一些总部的成功案例、操作方法,有照片也有视频,让我们能够深入地了解和学习。我也关注了总部的微信公众号‘中国宝武’ ‘你好宝钢’等。”

  去年年末,团队还一起举办了宝武“公司日”庆祝活动。“大家加深了对总部的认识和了解,包括宝钢的发展历史、宝武集团的发展规划等。现在公司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我很感恩能在宝钢印尼加工中心工作和成长。这家企业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团结友爱,同事之间有一种亲情,公司里的每个人都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许勉贤认为,在宝钢工作制度规范,做事节奏快,目标明确。“我们公司所在的印尼五菱和上汽园区,创造了一个新的建造纪录,仅用两年时间就投产,远远超过本地企业的投产速度。”

  宝钢材料走进印尼千家万户

  许勉贤认为,中国企业给印尼社会带来很大改变,baosteel的钢铁材料,很多用户的评价是质量稳定、价格合理。“在很多项目中都能看到我们的材料,路上有越来越多用我们公司的材料造的中国品牌汽车,这是件令我很自豪的事情,我已经买了一辆五菱汽车——用我们自家材料制造的汽车。”

  他进一步介绍说,宝钢汽车板在印尼供应量很大,比如说越来越多印尼人喜欢的五菱、小康汽车,都使用了宝钢汽车板,尤其是五菱ALMAZ车型,外观漂亮、配置高。

  许勉贤说,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印尼建厂,招聘印尼员工,改善印尼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这些厂房有一部分就是使用了宝钢的彩涂、热轧板、热镀锌板,如上汽园区、vivo手机厂房、OPPO手机厂房等。

  “这些中资项目都极大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目前OPPO和vivo已经是印尼手机市场的第一梯队;同时宝钢的硅钢是世界顶级的硅钢,供应给印尼最好的变压器厂,帮助印尼改善了电力供应情况。宝钢的钢材在印尼国内市场越来越被认可,最近6年销量增长了超过10倍。”

  许勉贤对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感到震惊。“在印尼投资的中资企业也越来越多,包括我们的第一条高铁——雅万高铁,也是中国制造的。”

  生活中,许勉贤喜欢说中文,最喜欢的饼干是旺旺饼干,最喜欢的电影是《叶问》。“我非常喜欢看中国功夫影片,感觉练习功夫的人很酷,而且能够强身健体,保卫家人。”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现已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文字:叶薇

  视频:肖茜颖 黄于悦

  翻译:王兆隆

  照片:采访对象提供

  海报:谢辉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