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五赴进博,英格索兰分享百年可持续工业智慧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志刚     作者:金志刚     编辑:解雯贇     2022-11-03 15:38 |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在进博会迎来五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跨国企业展现热情。

  工业制造企业英格索兰已经连续第五年参加进博会,据英格索兰工业技术集团亚太区战略市场与产品管理副总裁李芳芳介绍,公司在进博会的展区持续扩大,今年展区面积为五年来最大,比第一届进博会参展面积扩大了6倍多。“进博会已经成为我们公司内部重要的活动之一,”李芳芳说,“每一年我们都会成立专门的项目小组提前策划新品首发、准备展区活动,我们也看到了进博会的效应,以往发布的产品都会超越同级别产品的销量。”

  在问及连续五年参展的收获时,李芳芳表示:“我个人也是从第一届就参与,这几年下来,最深的感触是进博会是一个创新荟萃的大舞台,每一年在这里可以看到各个领域的首展、首秀,各个行业的创新、突破,我们管理层每年会专门组织参观学习。在进博会的舞台上,英格索兰发布了多款新品,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每一年参展都有感悟,看到中国市场的机会。”

图说:英格索兰工业技术集团亚太区战略市场与产品管理副总裁李芳芳 采访对象供图

  首发新品 诠释智慧工业推动可持续发展

  今年,英格索兰将首发两款新品。一款是SVT6000油螺杆真空泵,抽速可达6000m3/h,是一款兼顾大抽速和高能效的产品,将成为电子、印刷、医院负压吸引、锂电池等领域中央真空的理想选择。

  另一款是NASH iV系列智能真空系统,可以根据工艺实际的运行需求,实现节能最大化,帮助用户实现能源节约和低碳运行,而且可以实现远程管理、预防性维护以及可视化等功能,为工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支持。新品可广泛用于电力、化工、矿业、医疗、制药、电子、啤酒机械等等各个领域及相关节能改造项目。

  “本次智能新品的发布,是我们可持续经营战略的良好体现。”李芳芳介绍,去年,英格索兰集团向外界公布了公司2030年和2050年的环境目标,旨在改善公司运营和产品对大气、水资源、土壤的影响,帮助改善客户的生产环境乃至整个社会的生态环境。公司承诺到2050年,在生产运营中实现碳中和,即温室气体 (GHG) 排放量为净零,以及100%实现“投资可再生能源”目标。到2030年,公司承诺将生产运营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60%。

  英格索兰已经开始积极践行承诺。根据最新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2021年,英格索兰已经将2030年运营端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完成了16%,将205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完成了8%。过去一年,英格索兰在吴江的工厂已经开启太阳能化,工厂75000平方米的屋顶空间已经被改造成太阳能发电系统。

  成立于1871年,英格索兰在关键业务流程构建和工业解决方案方面基于技术驱动下的卓越表现深受客户信赖。公司产品包括空气压缩机、泵、鼓风机、流体管理、装载、动力工具和物料吊装系统等,为航空航天、食品饮料、电子和半导体、船舶、油气、制药、生命科学和实验室等各个行业生产领域提供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

  李芳芳介绍,多年来,英格索兰始终关注可持续运营,从设计生产到应用推广,在节能领域深入探索,结合数字化,将工业4.0的智能化充分发挥,以智慧工业推动可持续发展。

  从参展到投资 坚定深耕中国市场

  据介绍,英格索兰是中国改革开放后首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也是首批将螺杆式空气压缩机技术引进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多年来,英格索兰通过直接投资、引进新产品和新技术等方式,不断拓展其参与中国经济活动的深度与广度。

  “进博会给我们提供了更深度连接本土的平台。”李芳芳表示,“通过参加进博会,我们与中国的供应商、制造商和客户建立了更深入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对中国市场的机会也有更好的了解。”

  为了深化本土化,去年,英格索兰在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英格索兰工业技术亚太区唯一的技术研发中心,承担本地区市场需求的全系列新产品研发,为英格索兰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业务增长提供更大的动力,进而助推产业升级。“这不仅凸显了我们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产业提升能力的优势,也是公司深耕中国市场的承诺体现。”

  今年,英格索兰持续深化投资,在上海长宁区设立了一个新公司——佶缔纳士机械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将在11月6日进博会“虹桥之源 数字长宁”长宁专场推介会上被作为重点项目签约。设立后,新公司将聚焦真空和气体输送业务。

  在被问及公司未来在中国的规划时,李芳芳表示,“后期我们主要致力于提升本土技术研发能力,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节能高效的产品。同时,我们也看到在中国‘双碳’战略的推行下,光伏、锂电迎来了发展期,未来,英格索兰将瞄准新能源、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新需求,帮助他们提供高效节能的工业解决方案,更好地参与及贡献中国的产业升级和发展。”

  目前,英格索兰在中国设有一家投资公司、数家贸易公司和生产制造基地、以及一个亚太工程技术中心,业务机构遍及全国30多个城市。

  新民晚报记者 金志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