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聆听开放之音,更有发展信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季晟祯     2022-11-05 10:23 | |

  共迎进博时间,再赴东方之约。昨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辞。“我们要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场回荡,彰显开放自信的大国气度。众多在开幕式会场内外聆听习近平主席发言的进博会参展商表示,对中国市场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说,扩大高水平开放,与世界共享机遇,是习近平主席在每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反复强调的核心主题,让我们备受鼓舞。“今年是RCEP正式落地的第一年,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为我们去年新成立的北亚区创造了更大的协同发展的机遇。而我们从开放和共享中所获得的收益和成长,也正通过进博会呈现给大家。”

  “进博会让国内外各种资源流动起来,激发出新的势能,为企业提供了重要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增长机遇。”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表示,作为“五朝元老”,我们深切感受到进博会“磁力”的不断增强。而中国在深化开放上投入的不懈努力,使西门子医疗为中国市场投出坚定的“信心票”。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让首次参加进博会的仲量联行更有信心与底气。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CEO李倩玲说,仲量联行深感中国坚定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的决心之大、意志之强、格局之高。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黄永慜说,进博会作为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务实举措,不仅是促成以双赢为原则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也是我们作为参展商全方面展示美妆创新技术、数字化转型战略以及可持续贡献的绝佳舞台。

  花王(上海)产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冈伸太朗表示,进博会诠释了中国与世界的紧密关联,花王在这一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自身事业与中国市场相结合的重要性,见证了进博会和中国对外开放的一路成长。

  汉高大中华区总裁荣杰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重申了中国始终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为像汉高这样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提供了广袤而长远的机遇。我们期待通过像进博会这样的平台,将更多工业品和消费品领域的全球创新成果引入中国市场。

  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举办进博会,就是要扩大开放,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大机遇。”

  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说,这句话令他印象深刻。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武田制药借力“进博加速器”,展现出令人瞩目的“中国速度”,武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也不断升级。“今年,我们正式启动了面向下一个10年的中国发展战略,继续投资中国市场,以充分挖掘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的潜力。我们深信,中国也将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创新发源地。”

  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让我们看到了开放的中国所展现的自信与担当。我们在进博会平台上体验到了中国与全球市场的相通,创新与发展的互促,更有包容和开放带来的普惠和机遇。”

  渣打银行(中国)总裁张晓蕾深受鼓舞。她说,过去十年,中国的改革开放成就举世瞩目,渣打的切身体会是:中国市场足够大,机遇足够多,韧性足够强。“越是了解中国,越是深度融入中国经济发展,就越会对中国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表示,作为印尼侨企,这五年来与进博会共生共长是金光集团APP本土承诺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从过去到现在,金光集团APP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求新求变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发挥侨企担当与责任,紧握中国机遇,以实际行动参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赋能中国经济社会新发展,与世界共享新机遇,共赴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赢创工业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夏赋良表示,赢创视中国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中国也是赢创至关重要的增长市场。在中国深耕的近90年间,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开放合作,以及稳定、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业务发展的重要性。中国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战略将为我们在华长期发展带来更多信心和动力。

  乐斯福中国区总裁杨宏说,进博会绝对是一个独特的国际贸易和创新平台。 作为一家跨国公司,乐斯福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些机遇,我们对增加在中国的业务和投资充满信心。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