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多家企业提前签约参展第六届进博会,他们为什么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越来越足?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杨玉红     2022-11-08 09:40 | |

图说:约60家企业和机构签约第六届进博会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2022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大会日前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约60家企业和机构签约第六届进博会,充分表明他们对进博会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越来越足。会议还公布了2023年展盟理事会成员名单,38家全球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成为理事会成员。

  “今年是进博会五周年。五年来,尽管外部环境充满挑战,进博会却从未‘爽约’,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承诺。”一早预定好了第六届进博会展位,达能中国、北亚及大洋洲总裁谢伟博表示,“我们相信,站在迈入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局关键时期,进博会作为推动内外双循环发展的重要纽带,其意义和作用更加突出。”

  今年,达能以“给世界承诺,为中国赋能”为主题参加第五届进博会,全面展现五年来搭乘“进博快车”所取得的喜人佳绩——不仅全球产品加速引进来,“中国创造,中国制造”产品也接连上市,愈发丰富的产品组合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的健康需求。达能还特别带来了健康老龄营养解决方案和绿色包装生产技术,以先进科研助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

  谢伟博说:“对达能而言,进博会是重要的全球新品首发平台,让达能与中国市场‘双向’连接的速度、广度和密度均大幅提升。五年来,达能已累计将70多款新品引进中国市场,不少展品已成为消费者购物车中的‘爆款’展品。借助进博会溢出效应,达能更全面加快了‘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的投资步伐,在中国市场新设了一个开放科研中心,投资了两个专业特殊营养工厂。”

  恒天然大中华区CEO周德汉则表示:“对于恒天然而言,进博会犹如一个‘绿色引擎’——不仅驱动着我们在华业务的增长,还为我们提供了和客户及合作伙伴们共享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机会,带动乳品行业的高质量升级发展。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已近50年,是进博会这个平台赋予我们新的增长曲线。如今,恒天然大中华区已成为恒天然集团全球最大及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自首届参与进博会以来,恒天然在进博会上的签约项目逐年递增,五届共计超过60个。5年来,展馆面积扩大5倍,签约数量增加近5倍。在本届进博会上,恒天然与高培、妙可蓝多、沃尔玛中国大卖场全球购、旺旺集团、亿滋国际等企业签订24个战略合作项目,数量同比去年增长近30%。

  花王已经连续五年参展进博会,又已经签约参展第六届进博会,成为“铁杆粉丝”。花王(上海)产品服务总经理冈伸太朗表示:“从首届进博会一路走来,五年间,展会的规模、水平、影响力都在逐年扩大。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对外开放,以及中国市场对花王事业的重要性。”

  据悉,今年花王带来了包括在“和美自然”区域展示的脱碳创新浓缩洗衣液新品——“洁霸浓缩除菌抑味洗衣液”、倡导“精简护肤”的芙丽芳丝,以及减药增效助力绿色农业发展的“KAO ADJUVANT A-200”无人机专用飞防助剂、高环保价值的商用水性喷墨打印墨水LUNAJET、工业领域绿色产品STAY BRIGHT金属部件防锈清洗剂等新品。

  今年,资生堂突破性地携双展台连续第四年奔赴进博之约。除了主展台“资彩馆”再度亮相消费品馆,展示了资生堂多项美妆前沿技术、首秀新品以及可持续发展行动,还在6.2H设立“资创馆”,全面展示了资生堂立足中国四十余年的投资与创新成果。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说:“资生堂‘资彩馆’和‘资创馆’的双展馆展示,不仅是将我们前沿的美妆技术和首秀的新品带给中国消费者,也展现了资生堂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资生堂中国首席研发官荒木秀文发布了日本之外海外首秀的“数字皮肤”技术、“无创水光”技术,以及“瓶中美”Liquiform®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其中,“数字皮肤”技术利用人工智能,对真实的皮肤进行超高精度分析后再现的三维立体数字皮肤模型,帮助研究人员摆脱真实实验操作的限制,在三维视角下,准确且自由地分析皮肤内部的超微细结构,更好地支持了资生堂的皮肤松弛改善研究。“瓶中美”Liquiform®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则将液体代替压缩空气注入瓶中,同时实现塑料容器的塑形和灌装。从原材料的采购到生产、使用和废弃的整个供应链中,使用这一技术的新容器,与资生堂现有的同体积标准容器相比,最高可减少70%的二氧化碳排放和70%的树脂使用量。

  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展盟秘书长孙成海表示随着进博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展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规模稳步扩大、示范作用凸显、活动提质增量、机制日益完善,已成为进博会“越办越好”的重要支撑。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