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近8万块积木、366小时拼搭旋转木马 乐高今年进博展台成游乐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袁玮     作者:袁玮     编辑:赵菊玲     2022-11-08 13:09 | |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汪晓 施昱辰 记者 袁玮)游乐园里的旋转木马,永远是孩子们的最爱。你见过由近8万块乐高积木搭建的旋转木马吗?在今年进博会现场,乐高集团将游乐场搬进展馆,在396平方米的展台内搭建了由近8万块乐高积木颗粒组成的旋转木马,打造了一个趣味十足的游乐场,这也是乐高集团自2018年以来展台面积最大的一届。

徐汇区供图(下同)

从首届进博会的“进宝”主题乐高颗粒马赛克墙,到第二届的乐高积木版3D进宝模型、第三届的“乐造星球”、第四届的“创造力花园”,每一年乐高集团都会用创意为进博会带来一件特殊的展品。今年恰逢乐高集团成立90周年,乐高集团以“乐高®游乐场”为主题欢庆集团90周年,使用78752块乐高积木颗粒,由10位乐高模型搭建师耗时366小时拼搭完成的旋转木马吸睛无数,让参观者感受玩乐的力量。

缓缓转动的“旋转木马”色彩斑斓,沉浸式、充满创造力的玩乐体验将参观者瞬间拉进欢乐世界,展台内随处可见乐高积木搭建的不同主题的玩具和教育产品,参观者还可以参与90秒速拼挑战,一起动手拼搭,成为“了不起的创造者”。除了趣味性,“旋转木马”还由乐高品牌不同年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组成。例如在“旋转木马”上,可以看到“木头鸭子”,这是乐高集团创始人于1932年最初制作的木头鸭子玩具;“银河探索号”,这是1978年正式推出的首批乐高主题系列。乐高中国政府关系与对外事务负责人杨晴红介绍:“‘旋转木马’主题装置包含了从最初的木头鸭子玩具,到最新款的乐高产品系列,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了乐高集团90年的发展历程,也象征着乐高集团经久不衰的创造力和创造一个更美好世界的承诺。”

90年来,乐高集团始终以儿童为榜样探索创新,秉持初心和使命,通过玩乐启迪和培养儿童的成长与发展,并将玩乐带给世界各地更多的儿童。一直以来,乐高集团致力于将独特的、富有创意的乐高玩乐体验带给更多中国儿童。今年的进博会现场,乐高集团发布了五款灵感源自中国文化与传统的全新乐高®玩具套装,包含孙悟空、摇钱树、花开富贵等传统文化元素。“这也是乐高集团连续第五年在进博会全球首发富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新品,今年发布的数量更是创历届之最。”杨晴红说。

乐高集团还带来由回收PET塑料瓶制成的乐高原型积木的中国首展。同时,宣布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达成新的战略合作,在中国启动“玩乐配方”项目,向家长和看护人倡导家庭玩乐的重要性。乐高集团首次发布了《乐高集团中国可持续发展概览》,展示乐高集团近年来在中国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成果和进展。对于进博会的“五年级生”乐高集团来说,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杨晴红说:“借助进博会的平台和溢出效应,我们也进一步提升了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和企业声誉,在华业务取得丰硕成果。”

据悉,乐高集团已在过去5年多时间里,在中国大陆100多个城市开设了380多家品牌零售店,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此外,乐高集团的线上电商业务也获得蓬勃发展,不断深入与中国主流电商平台的合作。2014年,乐高集团在徐汇区建立中国区总部。得益于徐汇区不断提升的营商环境,乐高集团在中国的业务获得了快速发展。杨晴红说:“徐汇区是乐高集团在中国发展的福地。尤其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徐汇区领导、区商务委以及湖南路街道等各相关部门给予了乐高中国疫情防控指导,帮助企业早日恢复生产,并且给予企业外籍人员通勤便利,以及财税补贴等优惠政策,对企业尽快恢复业务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进入中国以来,乐高集团不断加大对于中国市场的投资,也坚定了企业根植中国发展和不断扩大投资的信心。“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市场空间广阔,乐高集团对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杨晴红说。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