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投资推介会首次亮相进博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洁     作者:杨洁     编辑:赵菊玲     2022-11-08 13:12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洁)11月6日至7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投资推介会首次在进博会上亮相,推介会为期两天,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在全面推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发展成果、创新载体、政策环境、产业优势和发展机遇的同时,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分别就各自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人才引进政策等情况“为自己代言”,共享进博会溢出效应,共赢九城市美好未来。

图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投资推介会首次亮相进博会 G60联席办供图

开放创新、合作共赢是鲜明标识

六年多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从1.0版“源起松江”、2.0版“联通嘉杭”、到3.0版“九城共建”,再到纳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科技部等国家六部委联合印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从秉持新发展理念的基层生动实践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截至目前,九城市GDP总量占全国1/15,地方财政收入占全国1/12,市场主体数量占全国1/16,高新技术企业占全国1/10,科创板上市企业100家、超过全国总数1/5。

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在致辞中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共建以来,大家紧密携手、协同发力,用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构筑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为市场主体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发展机遇,希望更多的海内外企业和人才了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认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来这里投资兴业、大展宏图、成就梦想。

金华市副市长李斌峰表示,对外开放是金华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能有机会在进博会上推介自己的城市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有助于金华实现打造内陆开放枢纽城市的目标,推动金华先进制造业的崛起,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企业科技创新自立自强。

开放创新、合作共赢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鲜明标识,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的努力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主动对接进博溢出效应,共享发展新机遇,向投资人、企业家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这片投资、发展热土发出诚挚邀请。

“这是今年进博会期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首场活动,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投资推介会首次亮相进博会,此次推介会在进博会的创新孵化专区举行,搭建了参展商与九城市产业部门的对接平台,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增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汇聚全球资源要素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相关负责人说。

图说:长三角G60科创之眼效果图 受访者供图

G60科创之眼等精彩亮相

推介会上九城市播放了各自的城市宣传片,并对城市概况、产业发展格局、区位优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进行了推介。长三角G60科创之眼、G60松江·安徽科技园、正泰智电港、中电光谷·上海中电信息港、云汉芯城、联东U谷、清控人居、云智天地等园区以及参展商德维技术软件有限公司、凯梅瑟(沈阳)智能工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英特密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推介。推介会后,G60联席办与各推介企业进行合作洽谈,进一步深化推介会效应,努力促成更多务实成果。

其中,“长三角G60科创之眼”开启进博会“首秀”,品质园区、优质服务、优惠政策等吸引众人目光。

为进一步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服务国家战略,作为策源地的松江调动全区资源,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核心区域倾力打造了九城联动、产城融合的地标级项目——“长三角G60科创之眼”,精心打造科技、自然、艺术相互交融的建筑生命体,彰显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科技创新力。

作为“长三角G60科创之眼”开发建设运营主体,上海长三角G60科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60科创集团”)以“科创蝶变、化茧成蝶”的设计理念和产业导向,面向“6+X”战新产业,高水准规划产业布局,开展招商引资引强。

目前,“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首发区已于6月30日顺利开工,9月1日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于今年底完成部分建筑结构封顶,实现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结构封顶。

“我们真诚欢迎全球客商来到松江,来到‘长三角G60科创之眼’,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G60科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博会是面向世界的舞台,“长三角G60科创之眼”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核心项目首次亮相进博会,是展示松江、展示园区的绝佳机会,未来,希望携手更多伙伴,打造“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产业发展、产城融合新地标。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