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共建无疟疾世界,复星入选“全球传播企业案例最佳实践榜”

来源:     作者:杨玉红     2022-11-09 09:29 | |

图说:复星国际入选“全球传播企业案例最佳实践榜”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11月8日,第五届进博会上传来好消息,首届“在上海,为全球”IP SHANGHAI全球传播企业案例最佳实践榜对外正式发布。复星国际在抗疟、抗疫等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卓越实践获得组委会高度认可,并入选IP SHANGHAI全球传播企业案例最佳实践榜。

自主研发生产注射用青蒿琥酯服务全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数据,2020年,全球估计有2.41亿疟疾病例,疟疾死亡人数估计为62.7万人。其中非洲区域占全球疟疾患者比例高达95%,疟疾死亡人数占96%。据估计,五岁以下儿童占该地区疟疾总死亡人数的80%。

上个世纪70年代,中国科学家屠呦呦首次开发乙醚提取青蒿素的新技术,在此基础上,以中国x-01号新药青蒿琥酯为代表的一系列新型抗疟药物横空出世,创新性地推动了人类抗击疟疾事业的进步。

图说:注射用青蒿琥酯

2005年12月21日,复星医药自主研发的青蒿琥酯片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药品预认证,代表中国企业实现零的突破。2011年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注射用青蒿琥酯Artesun®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重症疟疾治疗一线用药,截至2021年末已救治了全球超过4800万重症疟疾患者。

为公益发声,在支持全球抗疟的行动中,复星从来没有停下脚步。2021年4月,上海复星基金会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遏制疟疾伙伴关系”(Roll Back Malaria Partnership)所发起的“零疟疾从我做起”的倡议。纽约28 Liberty,日本京都及广岛EN Hotel、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三亚·亚特兰蒂斯、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等复星旗下地标建筑,打出“零疟疾从我做起,共建无疟疾世界”的“霸屏”标语。

英超狼队球员录制视频号召公众正视疟疾防控措施,强调防治疟疾与做好新冠病毒防护措施同样重要。复星基金会和复星医药在加纳比肯国际学校组织“我心中没有疟疾的世界”绘画比赛,鼓励孩子们从身边做起,预防疟疾感染,保护生态环境。全球复星一家企业用一系列公益活动,呼吁人们共同携手抗击疟疾。

用中国抗疟特效药帮助更多人

为实现无疟疾世界的最终目标,复星人赛勒斯·巴伊多深入一线,多年来奋战在疟疾最严重的非洲大陆,用来自中国的抗疟特效药,帮助并治愈更多疟疾患者。

图说:复星医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市场经理 赛勒斯·巴伊多

赛勒斯·巴伊多是复星医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市场经理,他每天都会走访当地多家医院,向医生、患者“推销”中国抗疟特效药。多年前,赛勒斯从全球知名药厂加入复星。“很多朋友不理解为什么我要从一个美国公司跳槽到中国公司。他们说这个公司太新了,没有什么产品。”赛勒斯回忆道。

从不熟悉不相信中国公司,到如今复星医药成为全球疟疾药物的领先者、非洲地区最有影响力的中国药品品牌之一。赛勒斯见证着复星医药在抗疟药领域的快速发展。截至2022年1月,复星医药桂林南药通过WHO-PQ的抗疟系列产品总数已增至30个,其中包括26个制剂产品和4个原料药产品,是全球通过该认证抗疟药品数量最多的抗疟药生产企业。

公司研发生产的儿童疟疾预防用药SPAQ-CO® Disp (磺胺多辛乙胺嘧啶分散片/阿莫地喹分散片组合包装)于2018年8月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WHO-PQ),截至2021年末,非洲疟疾高发国家已有1.75亿儿童获益于以SPAQ-CO系列产品为核心药物的“季节性疟疾化学预防项目”,帮助有效降低非洲5岁以下儿童的疟疾发病率。

图说:尼日利亚男孩克里斯托弗以“无疟疾世界”为主题作画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作为中国和全球抗击疟疾的合作伙伴,复星一直致力于借助创新的产品与全球化的资源,为抗击疟疾事业提供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我们将携手抗疟专家及各方资源,持续助力非洲等疟疾高发地区普及疟疾相关知识,提升医生与患者的疟疾预防意识,积极投身于公共卫生事业,为共建一个无疟疾世界的美好目标而持续努力。”

“在上海,为全球”。站在创立30年的新起点,复星将始终秉持“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创业初心,投身全球公共卫生及公益事业,不断用持续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全球家庭带去幸福的生活体验,这是全球复星人最幸福的事业。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