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网事 > 正文

助力实体经济 腾讯“全真互联”点亮“互联网之光”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易蓉     2022-11-11 08:25 | |

图说:腾讯展区展出多个全真案例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吸引了来自1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位代表,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献智献策。腾讯以“全真互联”点亮“互联网之光”,通过“全真案例”展现腾讯助力实体经济的行动。

企业借“数”转型

当前,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不少企业乘“云”而上,借“数”转型。

随着线上交易需求急剧爆发,数字供应链SaaS(软件即服务)服务商——铱云科技的业务发展规模迅速扩大。借助腾讯云数据连接器,有效解决了客户增长快、SaaS对接需求多和集成交付人力紧张的问题,从原来一天接入一个客户变为30分钟接入一个客户,效率大幅提升。而在矿山、港口等复杂作业现场,基于5G技术和腾讯实时音视频(TRTC)的腾讯云远程矿车解决方案,可实现时延100毫秒以内的车辆一对多集中远程实时控制,助力行业生产安全与效率双提升。

近三年来,腾讯的自研业务上云规模突破5000万核,累计节省成本超过30亿元,为腾讯助力实体经济构筑更为坚实的“底盘”。

数实融合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全真互联”的主战场。今年9月,腾讯对“全真互联”进行解读:基于沉浸式的“全真”体验与可操作的“互联”交互,全真互联的最终目的是要解决真实场景中的实际问题,它也是腾讯产业互联网推进数实融合的重要战略和路径。

在金融行业,可交互“数智员工”在客户开户过程中提供温馨引导,有效地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与客户体验;基于腾讯云实时音视频和全球链路加速能力,腾讯云助力超过100家银行搭建了远程银行服务,标准化引领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在革命老区福建龙岩地区,当地农商行借助远程银行把业务搬到线上,利用远程视频服务,极大地便利了偏远山区居民、外出务工人员以及行动不便群体。

在交通领域,腾讯自动驾驶数字孪生仿真测试平台TAD Sim可以完成感知、决策、控制算法等实车上全部模块的自动驾驶仿真实验;新一代轨道交通操作系统——穗腾OS 2.0高效连接起各轨道交通设备和系统,实现统一的智慧化调度管理。

在医疗领域,电影级3D医疗影像渲染平台让医疗影像工作站成功“上云”,医生可以直接访问部署在云端的医疗影像处理软件,对病例进行分析和诊断;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便携式智能手术导航系统,辅助医生精准定位隐藏在脑组织中的病变,就像给临床医生配上了GPS。

腾讯将前沿数字技术与产业落地深度融合,为产业升级提供好用、易用的工具,做好企业贴身的数字化助手。当前腾讯产业互联网已在30多个行业,与9000多家合作伙伴打造了超过400个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实体产业在各自的赛道上加速发展。

图说:全真互联成展示新亮点

“黑科技”改变生活

越来越多的“黑科技”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在腾讯展区,“眼动输入”无障碍解决方案吸引众多参观者体验,借助一款内置眼球追踪技术的眼控仪,让渐冻症类群体等残障用户通过眼球转动和凝视,就能操作电脑完成输入;此外,参观者还可以体验天籁AI技术。“通过这一技术,人工耳蜗清晰度和可懂度提升了40%,帮助国产助听器关键性能提升85%。”展台工作人员介绍。

如今,科技向善已成为互联网发展的国际共识。腾讯将“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加入到核心发展战略中,与“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一起,成为公司发展的底座,全面落实科技向善使命。

社会应急是“科技向善”理念的重要探索方向。在腾讯展区,“英德救援互助”小程序服务能够帮助受困者迅速拨打本地应急救援电话、获取医疗信息服务、发布互助信息等;基于腾讯地图打造的疫情信息共享平台,也正为市民提供及时、准确、便捷的抗疫服务。

科技向善,也助力传统文化插上数字科技的翅膀。“数字中轴”让人们沉浸式体验到中轴线的恢弘气势和历史变迁,助力中轴线文化遗产的创新活化;“数字长城”小程序通过游戏技术真实还原了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实现最大规模、毫米级精度、沉浸交互式的文化遗产数字还原。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