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瑟提彭:高科技含量、高配置和高性价比,让中国制造在泰国得到认可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6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争,沈佳灵     2022-11-13 07:00 | |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68期邀请的是来自泰国的瑟提彭,他为上汽正大(泰国)有限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68期

  姓名:瑟提彭·奎岩臧安

  国籍:泰国

  职业:上汽正大(泰国)有限公司制造部门总装车间生产经理

  从2013年8月至今,泰国人瑟提彭·奎岩臧安(Thitipong Khueanthanon)在上汽正大(泰国)有限公司见证了一个工厂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当第一辆车缓缓驶下生产线时,他和同事激动得热泪盈眶。后来他还会时不时回看当时记录新车下线的视频,每次看都心潮澎湃。

  永远记得新车下线的那一幕

  瑟提彭在汽车行业工作近20年,曾就职于通用泰国汽车制造公司。当时,他了解到上汽是中国排名第一的汽车企业,准备和泰国正大集团开设合资公司,就毫不犹豫应聘加入了上汽正大(泰国)有限公司。“这几年,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我对中国经济的稳定性很有信心。”

  刚加入公司时,他的职位是制造工程师,现在他是总装车间生产经理。从个人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他认为自己收获很大,专业能力飞速提升。

  他记得,在生产基地厂房施工的阶段,所有初创团队成员都住在工厂周边租的仓库里,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这段经历是我一生中难忘的时光。每个人都奔着同一个目标前进,即把这个工厂打造成上汽泰国第一个车间,实现第一辆车在泰国的成功下线。我见证了公司从买地建厂、工厂建成到正常运营、销量不断提升,参与了整个过程,看到公司不断发展壮大,非常有成就感。”他还记得当时下线的第一辆车是白色的,大家都激动得哭了。

  靠实干一步步改变刻板印象

  在中资公司就职9年多,瑟提彭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同事对于工作的专业和认真程度。“他们会细心指导我的每一项工作,并教我如何发现问题的成因并解决。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来中资企业工作,因为他们当时都了解了泰国基地的发展方向,看过了设计蓝图。我妻子是学工商管理的,对于企业的发展也比较了解。我们对于这家合资企业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

  他认为,中资企业的发展非常有节奏,一步一个脚印,靠实干发展自己的专业能力。“十多年前,当时中国制造在泰国人眼中的印象不是很好,但是中国生产商仅用非常短的时间,就把产品本身的质量提升了上来。如今,泰国本地消费者的认知发生了很大改变。泰国人平常使用的商品都是‘中国制造’,中国金融、网购在泰国非常普及。中国制造先进的理念在世界各地得到了认可。

  瑟提彭自己有2台名爵汽车MG5和MG GS。“我们的品牌在泰国非常受欢迎。如果要我总结MG品牌的优势,我认为有3个关键词,那就是高科技含量、高配置以及高性价比。这也是中国制造如今在泰国得到认可的主要原因。”每当在路上看到行驶的车辆带有MG的标志时,瑟提彭都感到非常自豪。

  希望有更多中国项目落地泰国

  在瑟提彭看来,中国文化对于下一代影响很大,泰国的年轻人已经对中国文化、经济有所了解。“现在泰国学校都是教泰、英、中三种语言。我的孩子不仅自己在学中文,而且也会教我。”

  他认为中国企业在东南亚市场投资的能力很强,在泰国也有市场潜力,“如果可能的话,在不久的将来,我希望中国在泰国有更多的投资项目,推动我们的经济发展。”

  瑟提彭来过中国好几次,中国的发展超乎他的想象。“当我们亲身实地体验后,发现真实的中国和一些媒体新闻报道中的中国有很大的不同。我认为中国完全有实力成为全球经济中心。

  在瑟提彭的记忆里,上海摩登现代。“2014年我第一次到上海时,翻译只需要告诉我在哪一个地铁站下车即可,我就一个人到了市中心,不需要询问工作人员,非常方便。”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现已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文字:叶薇

  视频:戴天骄 李永生

  翻译:王兆隆

  照片:采访对象提供

  海报:谢辉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