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多地宣布:取消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2-11-15 09:54 | |

  上周五(11月11日)中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其中提到:

  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只在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不清、社区传播时间较长等疫情底数不清时开展。制定规范核酸检测的具体实施办法,重申和细化有关要求,纠正“一天两检”、“一天三检”等不科学做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4日,海南省三亚市、陕西省镇坪县、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广昌县、安徽省太湖县、广东中山坦洲镇、吉林省延吉市、安徽省合肥市、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吉林通化山城镇等多地都已积极调整,宣布取消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海南三亚

  “20条”发布当天,上周五(11日)近19时,海南省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告(通告2022年第230号)”:为贯彻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228号)不再执行。2022年11月12日按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市民游客自行安排好时间,就近采样。

来源:新闻晨报(下同)

  就在当天(11日)中午近12时,三亚曾发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228号),通知要求辖区内的全体居民、游客于12日(周六)到核酸采样点采样,对于未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的人员,将被赋黄码。对拒不配合、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陕西镇坪县

  上周六(12日)凌晨,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发布通告:取消原定于12日开展的县城区第十六轮全员核酸检测。

  福建福州

  上周六(12日)下午,福建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会上通报:当地调整区域核酸检测安排。鉴于仓山区尚未实现社会面清零,根据有关规定,11月12日至15日上午6:00—12:00,仓山区每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闽侯县、高新区不再进行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但继续对重点人员按规定频次落实“应检尽检”“适时抽检”,鼓励广大市民“愿检尽检”。

  13日,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全市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20条新措施后,该市迅速组织专家分析研判,加快做好原中高风险区调整、解除工作,截至13日下午3点,有38个高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200个中风险区取消。

  江西广昌县

  上周六(12日)22时许,江西抚州市广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取消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鉴于该县11月8日-10日三天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上级最新相关文件精神,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取消11月13日-14日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安徽太湖县根据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政府网站13日消息,太湖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1月11日发出通知表示:该县停止县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就在上周三(9日),太湖县曾发布通告称:目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省内多地先后报告本土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会议要求,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11月10日起,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县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太湖县域范围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等)。按照三天一轮的频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第一轮检测时间从11月10日开始。

  广东中山坦洲镇

  13日18时许,广东中山市坦洲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根据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坦洲镇每周一次的轮动核酸检测停止,便民核酸采样点正常开放。

  吉林延吉

  13日21时许,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停止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延吉市于11月14日起停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安徽合肥

  14日凌晨0时许,安徽合肥发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服务回复”时表示:

  一直以来,合肥市疫情防控都因时因势调整核酸检测频次,之前有5天一次、2天一次、1天一次等。目前,合肥全市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原则上暂不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只在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不清、社区传播时间较长等疫情底数不清时开展。

  优化校园核酸检测频次,大中小学(含中职院校)和托幼机构一般情况下每人每周动态轮检一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相关要求根据疫情形势,由属地进行动态优化调整。

  吉林长白山

  14日中午13时许,吉林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停止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于11月14日起停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吉林通化山城镇

  14日近16时,吉林省通化市梅河口市山城镇发布“关于暂停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即日起,该镇暂停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下次检测时间,该镇会根据疫情情况提前发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