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帮侬忙 > 正文

脸上扎了几十针后,竟遭“细菌感染”?!文峰美发美容:我们没做这项目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军     作者:王军     编辑:裘颖琼     2022-11-18 14:59 | |

图说:市民陈女士在一家上海文峰美发美容连锁店做了“有针水光”项目后,被医生诊断为“细菌性毛囊炎”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市民陈女士向新民晚报“新民帮侬忙”反映,她在金山区枫阳路229号的上海文峰美发美容连锁店购买3999元美容套盒时,被赠送做了“有针水光”项目,“脸上被针扎了几十下,麻药没有效果,实在太疼,没做完就走了。”之后,陈女士面部发炎起痘,疼痛瘙痒难忍,被医生诊断为“细菌性毛囊炎”,极有可能因细菌感染和过敏所致。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事发后在沟通中,门店竟然否认为陈女士做过“有针水光”项目,理由是她拿不出相关视频证据,而店里也无相关记录。真相到底是怎样的?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疼到无法忍受

满脸是红疙瘩

陈女士讲,她是这家文峰门店的老客户,“之前他们多次推销过‘有针水光’项目,说是能补充水分细致皮肤毛孔,但我都没放在心上。这次购买两个美容套盒项目后,店里赠送了一次‘有针水光’,我才决定试试效果。”

陈女士告诉记者,7月21日,美容师只用生理盐水对她面部进行了清洗,就开始了脸部注射。“被扎了几十针,麻药一点用都没有,甚至还有几针扎到了脸上的痘痘,我疼得实在受不了,没做完就走了。”

7月24日,陈女士在微信上向文峰客服胡女士抱怨:你们的麻药没什么效果,太疼吃不消,专业医美机构的麻药就很好。对方解释:这次从我们医院拿的可能跟上次不一样,下次来麻药就会换掉了。

陈女士接着又发微信称:我脸注射的地方,现在都是红疙瘩,要不要去医院检查?医美机构里一般第二天就能恢复,你们除了敷你们的面膜还有什么办法?对方回复:你去医院用药,反而会引起过敏和不良反应。当时要给你敷面膜,你却急着要回去,路上一流汗肯定有感染。店里有消炎药,针对这种情况,不要去医院。

店方矢口否认

拉黑记者微信

而之后的几天里,陈女士的脸部状况一直难以恢复,皮肤问题愈发严重,担心会留下疤痕的她忧心忡忡地赶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就诊。经检查被初步诊断为细菌性毛囊炎,当她讲述曾做过“有针水光”项目后,医生称:极有可能是细菌感染和过敏所致。

比较起曾在专业医疗美容机构的体验经历,陈女士表示,做针刺等医美项目是要用碘伏等消毒液严格清洁皮肤的,而她在文峰做该项目时却仅仅做了简单处理。为此,陈女士找到店方想要为自己讨个说法,但竟被一句“我们店里没做过这个项目”给硬生生怼了回来。

记者与文峰美容项目负责人刘女士取得联系。她一面确认,陈女士确实购买了套盒项目,一面又极力否认为客户做过“有针水光”项目。刘女士强调,门店没有医美资质,是不能做“有针水光”项目的,但考虑到陈女士是文峰多年的客户,可以为其修复面部,作出补偿。

对于这样的回复,陈女士并不认可,“我反映的都是事实,怎么能说‘没有’就‘没有’呢?!我需要的是明明白白、真真实实的说法!”


图说:陈女士和门店客服的聊天记录

于是,记者再次与刘女士沟通,“陈女士和门店客服的聊天记录该如何解释呢?”刘女士解释:这个客服是新人,与客人打交道没有经验,而且聊天记录中也没有谈到做过“有针水光”这个项目,陈女士也拿不出做项目的视频证据。

记者又问:“顾客在门店做项目,怎么可能自己拍摄视频,更何况还用了麻药?门店不应该有监控视频吗?”刘女士回复:大厅是有监控的,但做美容项目的房间里没有视频监控。

记者再问:“如果确实仅是普通美容项目,客服和顾客怎么还会谈及麻药呢?”此时,刘女士在通话中略显激动:如果聊天记录是她P出来的呢?是真是假也不好说。

微信聊天记录到底是真是假?记者当即提出希望向当初接待陈女士的客服胡女士进一步了解情况,刘女士留下了记者的手机号码,并添加了微信。而在一直没有等到回音的情况下,当记者试图通过微信联系刘女士时,却发现已被“拉黑”。

真相扑朔迷离

终于给出说法

记者又多次联系文峰门店,但接线员一听要寻找客服胡女士时,都十分警惕,没有接通。几经周折之下,门店白经理终于给到了回应,已有专人在处理刘女士的诉求,但仍然不同意记者与客服胡女士联系。

陈女士讲,事情发生后,她也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情况,但得到的反馈是:门店里找不到客户的相关消费和项目资料,难以甄别事实收集证据。“文峰门店有如此多的客户,但店里保留可查询的信息为何寥寥无几?这葫芦里到底又埋着什么样的药?”

截至发稿前,陈女士回复记者,文峰在多次与她协商后,终于拿出了应有的诚意,给出了让她基本满意的说法。即便如此,陈女士仍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到更多人以提醒:做医疗美容项目应当选择有资质的正规机构,同时必须收集好相关证据,以免一次次“很受伤”,一次次“维权难”。

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