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伊利营养2030”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暖心守护高原足球梦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童立萍     2022-11-21 15:24 | |

  在海拔3123米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格咱乡小学,有这样一群怀揣足球梦想的孩子。他们没有精良的训练设备,也没有专业的教练指导,凭着自己对足球的热爱和高原环境下练就的拼劲儿,由一位坚守足球梦想17年的数学老师带队,屡次在州级足联赛上为热爱上场,因拼搏夺冠。

  为守护这群高原孩子的足球梦,2022年11月,伊利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伊利营养2030·为热爱上场,用营养守护孩子的足球梦”公益行动,走进了这所高原足球小学——格咱乡小学,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送去球衣、球鞋、战术板等专业的足球装备和训练器材,同时为孩子们提供学生奶的营养支持,以及包含《乳品与儿童营养共识》在内的健康知识书籍,用实际行动暖心守护高原孩子的足球梦想。

伊利为香格里拉格咱乡小学的孩子们带来营养支持

香格里拉格咱乡小学博爱校队成立

  一部关于热爱与梦想的短片

  为了助力孩子们的梦想实现,让更多人看到这群怀揣足球梦的孩子,看到在赛场上勇敢拼搏不服输的精神,“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摄制了《为热爱上场》记录短片,用影像记录下这群孩子和老师勇敢追梦的故事,共同见证与守护他们的足球梦。

伊利营养2030公益短片《为热爱上场》

  在格咱乡小学,不论男孩女孩,都喜欢踢足球。孩子们说:“足球对别人来说只是一项运动,但对我们来说却是全部。”每一次上场比赛,孩子们都会拼尽全力地奔跑,一直坚持到最后一秒。教练老师告诉孩子们:“技术上我们比不过城里的孩子,但只要我们多动脑、多卡位、多拼抢、拿出团队精神,就能赢得比赛。”

  孩子们在雪山下训练、在草原上奔跑的画面,也深深地触动了大家,“比赛有终点,但对足球的热爱没有终点”。在“伊利营养2030”的帮助下,孩子们能够一直保持这种热爱,为热爱上场。

  一次为足球梦想的助力

  在中国,许多孩子怀揣着远大而美丽的足球梦。但因为种种条件的制约,逐梦之路困难重重。为助力格咱乡小学孩子们的足球梦想,本次公益行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球衣、球鞋、战术板等专业的足球装备和训练器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格咱乡小学足球队授予“博爱校队”的称号,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实现足球梦想,促进中小学足球运动发展。

伊利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孩子们带来专业足球训练装备

  早在2018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成立“博爱体育校队”项目,希望唤起爱心人士对欠发达地区青少年体育发展的重视。“博爱体育校队”旨在通过支持乡村中小学建设不同特色的体育校队,助力校园广泛开展体育运动,推动特色体育项目发展,实现校园体育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融合,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一场营养与健康的守护

  高原地区青少年的膳食结构较为单一,且营养知识较为匮乏,由此导致的青少年营养不良问题一直存在。为了让孩子们持续得到营养补充,本次公益行动中,伊利不仅为孩子们捐赠了学生饮用纯牛奶,也为孩子们送去了由伊利母婴营养研究院的代表冯罡博士牵头编著的《乳品与儿童营养共识》专著,以健康知识科普滋养足球少年的茁壮成长,用营养守护孩子的梦想。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儿童健康素质关系到整个家国民族的未来。伊利作为乳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早在2006年便展开了对儿童营养基础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和数据为编著《乳品与儿童营养共识》提供了重要支持。专著系统阐明了乳制品与儿童营养之间的联系,为改善儿童营养状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了明确的建议与指导方向。

  青少年足球梦想的播撒,从无限的热爱里萌生。2021年,伊利许下十年承诺,将已实施4年的“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升级为“伊利营养2030”平台型公益项目,升级后的“伊利营养2030”,关爱对象更聚焦、项目内容更精准、参与主体更多元,帮助更多孩子们实现梦想。此次“伊利营养2030·为热爱上场,用营养守护孩子的足球梦”公益行动,也将持续通过足球训练设备捐赠、球队建设、营养支持、开展足球运动与儿童健康科普等形式,助力全国青少年群体、特别是偏远地区青少年实现绿茵梦想。

  未来的道路,任重而道远。“伊利营养2030”将坚守十年承诺、持续深入落实“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两大战略,践行营养物资捐赠、健康知识科普、梦想关爱守护三大行动。截至目前,“伊利营养2030”已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投入9,200余万元,近70万儿童从中受益。“伊利营养2030”将始终致力于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守护者”,帮助更多孩子们实现梦想,让公益更有益,让梦想更靠近。



  ✎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