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音频 | 探访卡塔尔世界杯房车营地:200美元一晚值不值?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编辑:倪彦弘     2022-11-24 09:29 | |

  卡塔尔世界杯所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就是如何解决上百万蜂拥而至的各国球迷住宿。除了尽可能地新建酒店和公寓,卡塔尔政府还想了不少办法,房车营地就是应对方案之一。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不要以为房车都是临时搭建,价格就会平民化。实际上,在里面住上一晚,也要将近200美元,比平日里五星级酒店的价格都要贵。那么,它的性价比到底如何?球迷会住得满意吗?本报记者昨天前往一探究竟。

图说:房车营地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摄 (下同)

  价格不菲

  房车营地位于卡塔尔阿尔萨德区域的卡拉文球迷村,它是国际足联设置的四个球迷村之一,停着1000余辆房车,最大可供四五千人入住。

  为了更有效地解决球迷的住宿问题,卡塔尔当地所提供的除了传统的酒店房间和公寓、民宿,还有帐篷露营地、大型邮轮、集装箱球迷村等特色产品。而房车最大的优点,就是搭建方便、成本低廉,而且将来还可以重复利用。

  走进卡拉文营地,记者发现,卡塔尔人并没有把力气花在外部环境上。相反,主干道非常简陋,只是用黑色的砂石铺就,踩上去沙沙作响。至于绿化,就更不用说了,偌大的“村”里,甚至连一棵树也很难见到。

  每个房车的面积都差不多大,不过“房型”并不完全一样,有适合情侣的大床间,也有适合球迷合住的双床间,价格也根据设施和装修的不同而有所分别。当然,最便宜的房间,房费也要将近200美元一晚。对普通球迷而言,住上几天可是一笔不菲的开销。

图说:双床间的房车

  装修一新

  来自上海的一对情侣球迷,正好就住在房车营地。经朋友介绍,记者昨天受邀走进了他们的住所,亲身感受一番住“车”的滋味。

  整个房间的面积,比记者想象的大,摆下两张宽1.5米的床绰绰有余,还有空间放置两张椅子和小圆桌,足以形成一个小的休息区。室内空调、电视机、床头柜一应俱全,有专门的Wi-Fi,可以免费上网。洗手间也非常宽敞,无论是上厕所还是洗浴,一点都不会觉得局促。洗手间的旁边,还专门做了一个推拉门的壁柜,可以摆放很多行李和衣物。

  让记者颇为惊讶的是,房间的地板是用地砖铺成的,头顶还有装饰性的吊顶和氛围灯,四周则贴上了精致的墙纸,一点也不像临时性搭建。

  事实上,所有的家具家电和装修都是新的,以至于屋内气味尚未散尽。身穿阿根廷球服的女孩武子兮就对记者说:“可能是太新了吧,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感觉鼻子有一点点不太舒服。”

图说:房车内的洗手间

  别样体验

  早在预订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的房间时,王庚申就特意没有全部选择住酒店,他们把两个晚上,留给了房车营地。“我们每种风格的住宿都选了一些,包括后面还有住集装箱球迷村、大帐篷之类,就是想有更多的体验,将来有更多的回味。”

  武子兮是一位钢琴老师,王庚申则在松江创业,两人都喜欢看球,因球结缘,他们把这一个多月时间留给了卡塔尔世界杯。“整理行李的时候,我专门把球衣、球鞋都带上了,就想着过来可能还能和其他国家的球迷一起踢两场球。”王庚申笑着对记者说。他身上的法国队球衣,还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候的老款,10号齐达内的号码,足以表明20年以上老球迷的身份。

  “老实说,对于房车营地,我们在预订的时候,期待值并不高,毕竟知道肯定比不上住酒店舒服和方便。但来到这里以后,感觉比原来预想的要好,还是有一些小惊喜的,我们就当住的是房车版的五星级酒店。”武子兮笑言,“虽然价格有些贵,但世界杯期间的住宿其实都差不多,哪都不便宜。如果朋友问起来,我们还是会向他们推荐这个房车营地的,值得一试。其实对我们球迷来说,能够好好地感受世界杯的气氛,一切就都感觉值了!”(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多哈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