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哈亚·金鸿一瞥|世界杯,C罗是来打两场仗的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江妍     2022-11-25 06:21 | |

  参加卡塔尔世界杯,C罗是来打两场仗的。一场,和队友一起打的是团仗,去争大力神杯;一场,是单挑曼联俱乐部,去捍卫自己作为球员的自由。这两场仗都不好打,即便他叫罗纳尔多。

图说:C罗亲吻足球 新华社图


单挑曼联


  葡萄牙人最近做了两件事,成为世界杯期间热议的话题。他接受英国著名电视主持人皮尔斯·摩根采访,几乎是以控诉的方式,讲述自己在曼联俱乐部遭遇的不公,不光是主教练滕哈格的冷落,还有俱乐部高层对自己的欺骗。他透露,当初重回曼联得到的许多承诺,根本没有兑现,这一次,对老东家是彻底失望。

  这件事引发的后果是,曼联俱乐部在一天后发布公告:与C罗解约。曾经的天作之合,如今恩断义绝。而这个结果,在C罗意料之中。他选择通过媒体公开跟曼联对着干,就作好了分手的准备。关键在于,C罗这种做法给球员捍卫自身权益提供了新的途径,当然以后会不会有人仿效他并不好说,毕竟在他这个年纪和足坛地位,已经不怕失去什么,在乎的是没有时间能再拿来挥霍。

图说:C罗需要用在世界杯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新华社图

  这仗打得有点两败俱伤。不过,如果C罗打赢另一场仗,毫无疑问他就会成为最后的赢家——在世界杯上拿出更好的表现,带领葡萄牙队走得更远;然后,在职业生涯的尾声,为自己谋一份漂亮的合同。


否认罅隙


  C罗的第五届世界杯,他依旧渴望接近最高领奖台。这是他和老帅桑托斯自2016年欧锦赛起的又一次合作,师徒二人一同征战了四届大赛,带回一座德劳内杯。这也是一支阵容鼎盛、结构合理的葡萄牙队,B费、B席这些骨干球员正处生涯黄金期,菲利克斯等年轻人也挑起大梁。接近心中的梦想,C罗需要他们的帮助。

  但葡萄牙队已出现杂音。比如训练时来自曼联的B费对C罗态度冷淡,坎塞洛与菲利克斯也为了一次争抢而吵起来。这个时候如何处理媒体的渲染报道,C罗展现出丰富的经验。公开训练时,当提给B·费的问题都是围绕自己时,C罗索性打断了记者:“不要一直谈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请不要再问关于我的问题,聊聊他们自己的世界杯。”至于B费的冷淡,C罗解释那不过是因为跟他开了个玩笑,“他飞机晚点了,所以我问他:是不是坐船来的?”

图说:C罗被换下场时鼓励队友 新华社图

  既然更衣室没有所谓的罅隙,葡萄牙队的目标就转到竞争对手身上。C罗干了第二件事——世界杯期间发布的某个奢侈品牌的宣传海报中,他和梅西罕见同框,两人面对面而坐,正沉浸在一盘棋赛的较量中。通过自己的社交账号,C罗发布了这张海报,很快获得超过3000万次的点赞。谈到与职业生涯最大竞争对手梅西的这次合影,C罗用一句话就把焦点带回世界杯:“我愿意成为那个对弈时能够将他(梅西)军的人。”


场下煎熬


  没想到的是,梅西先被沙特队将军了。这让C罗心有戚戚焉,无论如何,葡萄牙队不能重蹈阿根廷队覆辙。昨晚与加纳队的首场小组赛,C罗义不容辞站上点球点,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为葡萄牙队首开记录。他因此成为历史上首位五届世界杯均有破门的球员,超越贝利、席勒和克洛泽这些伟大的名字。这粒进球,也是C罗在世界杯攻入的第8粒进球,距离尤西比奥在葡萄牙队保持的9球纪录一步之遥。同时,他以37岁295天的“高龄”,成为葡萄牙队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杯进球者。

图说:C罗(左)庆祝进球 新华社图

  但从这粒进球开始,葡萄牙队与加纳队的比赛几乎像过山车一样刺激。B费用两记助攻帮助菲利克斯和莱昂将比分扩大,但葡萄牙队糟糕的防守又让对手两度破门,双方的差距维持在一球间。未能把握一次单刀后,C罗被提前换下。但目睹本队糟糕的防线,他比在场上还要紧张,不停地捋着自己的头发,并跑到场边提醒队友。一场平局也是C罗不能接受的,幸好,3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曼联已是过去式。今天赢球最重要。如果葡萄牙队夺冠我没进球,我愿意接受。”此刻,37岁的C罗强烈地意识到,他必须打赢世界杯这场战斗。(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金雷 多哈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